005 回家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看到叶沾衣挥巴掌,花不谢倒是忍不住笑了起来。这当真是气急了,竟然能守着这么些人乎自己的巴掌。

    果然,叶沾衣不过一抬手的工夫,便保持着那个挥巴掌的动作不能动弹了。

    花不谢笑嘻嘻地看了木棉一眼,上前抱住木棉的手臂:“师姐,我就知道你舍不得我挨打。”

    木棉抬头看了玉虚上仙一眼,推了推花不谢:“有上仙在,何须我出手。”

    花不谢僵了一下,愣愣地转身看了玉虚上仙一眼,摸了摸头:“多谢上仙啊……”

    可是这个上仙又是什么修为?花不谢委实弄不清楚,私心里想着等着回到君山了,好好问一问君无道,却没成想那个玉虚上仙自己解释了起来。

    他看了花不谢一眼,便笑了笑:“如今,即便你知道上仙是真的神仙,还是神仙里的神仙,你是还是不愿意跟我走?”

    木棉猛地抬头看了花不谢一眼,叶沾衣脸色瞬间苍白,不可置信地盯着花不谢。

    花不谢却愣了愣,皱了皱眉看着玉虚上仙:“虽然我知道你比我师父厉害,你是真的神仙,可是我觉得我师父挺好的,我不想离开我师父。”

    “无道子吗?百年不见,不知道他如今是不是已经可以得道飞升了呢。”玉虚上仙笑了笑,俨然一副老熟人的模样。

    叶沾衣冷哼:“那个老头不思上进的很,当年我入门时他便已是练虚期,如今还是练虚期。”

    “胳膊都不能动了,怎么嘴巴还这么的不老实?”花不谢白了一眼。

    “练虚期吗?”玉虚上仙抱着胳膊笑了笑,“我记得当年我飞升时,他便是练虚期了啊……如今我已是五大上仙之首,怎么无道子还是练虚期?”

    看着玉虚上仙一副不解的模样,花不谢吞了吞口水,有些不好意思地问:“五大上仙是什么啊?”

    “……”叶沾衣看着花不谢的表情就像是看白痴一样。

    就连木棉都有些不可置信地摇了摇头,这种问题拿来问玉虚上仙,会惹怒上仙的吧?

    可是令她们大跌眼镜的是,玉虚上仙居然十分温柔地同花不谢笑了笑,甚至伸手摸了摸花不谢的发顶笑道:“五大上仙,掌管了整个修仙界的轮回秩序。你日后会逐渐明白的,卿珏上仙掌管世间花草植物,玉鸿上仙掌管世间虫鱼鸟兽,光怪老道看守三十六洞墟,芙蓉仙姝则掌管着妙法灵境。”

    “那你呢?”

    “七十二仙山。”玉虚上仙冲着花不谢笑着解释,“你们将来若是羽化飞升了,将来去几重天都是我说了算的。花不谢,你要不要现在就开始巴结我?”

    “……”花不谢无语,看着玉虚上仙,突然觉得这个人也许没有自己最初的时候以为的那么仙风道骨。

    她看了玉虚上仙几眼,又瞥了叶沾衣几眼,最后目光落到了木棉身上。皱了皱眉,到底还是没能知道木棉的故事啊。这可八卦的心十分的受伤呢。

    “我想回家了。”花不谢皱眉,此话一出,突然想起了君无道的境况,不知道这次回去,会不会又看到一个鼻青脸肿的师父啊。唉,真是不让人省心。

    “我送你。”

    不让人省心的何止君无道啊,眼前这个玉虚上仙也很不让人省心啊。

    花不谢眉间跳了跳,却瞥到木棉冲自己使了个眼色,当下会意,冲着玉虚上仙温婉一笑,应了下来。

    也是,若是拒绝了玉虚上仙,自己出门就被叶沾衣弄死可就不好了,还是先让自己的人身安全得到保障,再去想其他的事情吧。

    出了门,花不谢就去摸腰间的葫芦,玉虚上仙淡淡地瞥了她一眼,笑道:“无道子对你倒是上心,不如我带你转转?”

    “额……”花不谢噎了一下,看着玉虚上仙的那张笑脸,默默念叨伸手不打笑脸人,师父您老人家还健在吧?

    “怎么?”玉虚上仙挑眉,看着花不谢那一脸便秘的表情。

    花不谢嘿嘿笑了两声,看着玉虚上仙,极其诚心地说:“我今日下山很长时间了,师父会担心的。”

    “你是担心你师父吧?”玉虚上仙不愧是真神仙,简直一语中的。

    花不谢愣了一下,伸手摸了摸头,笑的十分勉强。“那个……玉虚上仙大人啊,您竟然知道我是担心我师父,就快些送我回去吧。”

    “我堂堂上仙,难道就是用来给你当护卫的?”玉虚上仙瞥了花不谢一眼,目光落到身后不远处的叶沾衣身上。

    花不谢顺着玉虚上仙的目光看过去,默默地打了个哆嗦。自己的修为果然还是太低啊,完全看不出叶沾衣是什么修为,便是真的要打,自己真的就只有挨打的份儿了。可是玉虚上仙这又是什么意思呢?一副认识君无道并且和君无道十分熟悉的样子,却又摆出了一副要看好戏的样子,这……果然是上仙的心思你别猜,猜来猜去都白猜啊!

    玉虚上仙看着花不谢笑了一会儿,突然挥手虚空中浮起一把剑来,他冲着花不谢招手:“走吧。”

    “……这是不转了?”花不谢有些不安地问了一句。

    “你若是想要转转,我便同你……”

    “不用不用了,快些回君山吧。”花不谢赶忙摆手。

    玉虚上仙轻笑一声,带着花不谢跳上飞剑,御剑而去。

    身后,叶沾衣看着玉虚上仙和花不谢的背影微微眯起了眼,嘴角带着一丝若有若无的冷漠笑意,让人看了便不由打个寒颤。不过木棉倒是不惧怕她的,只是淡淡地看了叶沾衣一眼,便转身关上了屋门。花不谢会有什么样的境遇,那都是花不谢的事情,与她们没有半分关系。

    而花不谢自然也没有时间去想叶沾衣待要如何,玉虚上仙带着花不谢也不过一晃眼的工夫便已经到了君山。

    跳下玉虚上仙的那把剑,花不谢就忍不住倒抽一口冷气。眼上蓦地一凉,竟是被玉虚上仙捂住了眼睛。

    “看多了是要长针眼的。”玉虚上仙清冷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花不谢一怔,脸上蓦地烧开一片。天地良心,之前花不谢真的没有胡乱想的,她只是单纯的觉得前几日刚修葺好的小草屋又倒了心里边很无奈而已,她只是单纯的觉得又要修屋子了很交瘁而已,她真的没往别的地方想!可是玉虚上仙这么一开口,自己真的没办法不往别的地方想。

    “嗯……啊……”

    尼玛,谁来告诉她,为什么那样娇媚的声音就好像是想在自己耳朵边一样,难道自己已经猥琐到这种地步?

    “玉虚子!”耳边又是一阵气急败坏的声音,似乎是……师父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