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炮灰难为 > 25 真“中奖”了

25 真“中奖”了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主仆三人在亭子间忙活到饭点时,风铃的雏形出来了。

    略有些硬度的翠绿枝条构架出了整串风铃的样子,接下来,只要把带着嫩叶和小花儿的细枝,将黄、白、紫三色间隔地缠上主枝就行了。至于原本想当点缀的蔷薇花,则等明后日再说了。

    “照这样的速度,到太阳下山前,就能搞定了吧?”

    卫嫦欣赏完这串由自己设计、俩丫鬟打下手的花式风铃雏形,挽起衣袖,伸到沅玉递上的铜盆里净手,不等沅玉开口,又接着道:“等下找找看有没有小铜铃一类的能发出声响的小玩意儿,系到中间那根枝条底端,就更棒了……”

    “奴婢等小姐用完膳就去找。”沅玉伺候卫嫦洗净双手,开始收拾亭子间里的石桌,卫嫦见阳光明媚,又没什么风,打算在这儿用午膳。

    将花响铃的材料都挪到亭子间的一角,再铺上干净厚实的桌巾,刚布置就绪,沅珠也端着午膳回来了。

    “小姐,今儿大厨房做了您爱吃的糖醋鱼,还淋了大厨特制的蜜汁酱,可香了!”

    沅珠笑着,将午膳一一摆上石桌。

    唔!是很香!

    卫嫦深吸了口气,满足地眯眼一笑,糖醋鱼嘛,她最爱的荤食之一。

    可刚要举筷开吃,卫嫦就觉心口一阵恶意翻涌,当即“呕……”的一声,糖醋鱼没下肚,反倒把胃里的余物吐了个干干净净。

    “小姐!”

    “小姐!”

    沅玉、沅珠见状,不禁大惊,忙不迭上前扶住还在弯腰干呕的卫嫦。

    “怎么了这是?”

    “什么东西吃坏了吗?”

    两个丫鬟急得都快哭了。

    倒是卫嫦,在呕吐的一刹那,就想到了最有可能的原因,不禁眼前一黑,差点没晕厥:完蛋!真的“中奖”了吗?

    “奴婢这就找大夫去!”

    “别!”一听沅玉要去找大夫,卫嫦急忙拉住她的手,“别忙……大中午的,不过就吐了一口,说不定只是早上吃多了,胃里反酸呢,等过阵子再看看吧……”

    卫嫦脸上佯装淡定,心里却怕得很,万一丫鬟不听她的话,执意要去请大夫;万一大夫一把脉,真给把出了喜脉……种种万一一旦成真,她该如何解释?

    还没考虑周全的事,突然间爆发,还真够让人头疼的……

    “小姐真没事?”沅玉担忧地追问。

    “是是是!真没事!”见沅玉总算收回了迈出去的脚,卫嫦暗松了口气。

    哪怕心口仍旧恶心得紧,也得极力克制着不让自己呕出来。

    我忍我忍我忍忍!……

    尼玛原来当个孕妇这么痛苦!吃不到最爱的糖醋鱼也就罢了,还得避得远远的,连香味都不能闻……

    “会不会是一大早在花园摘花,蹲久了造成胃腹不适啊?”沅珠还在苦思冥想找原因。

    卫嫦再度点头:“有这个可能……”

    总之,只要她们别动不动就跑出去找大夫,万事都好商量!

    “也可能是吹到了什么邪风……我记得隔壁的隔壁的隔壁,这两天在办白丧……”

    沅珠还在挖空心思想原因,卫嫦忍不住翻了个白眼。还隔壁的隔壁的隔壁咧,怎么不把前世的前世的前世挖出来说呀……

    “也不是没这个可能……小姐,那咱们还是回屋里用膳吧?”经沅珠这么一提,沅玉也想到了附近的确有在办丧事的人家,忙劝道。

    卫嫦点点头。既有了这茬事,继续编织花响铃的兴致也没了。

    回到膳厅,避开糖醋鱼不闻不碰,只草草用了点米饭,就上了楼,合衣往床上一躺,想对策去了。

    “紫绫啊……”把俩丫鬟关在房门外,卫嫦进了魔珠内境,双手枕着后脑勺,仰面躺在草坪上,有气无力地唤了紫蝶精灵一声。

    紫绫很快就飞到了她的身边:“唤我有事呀,小嫦?”

    小嫦?

    要是此刻卫嫦嘴里有茶,必定会喷上一大口。可惜没有。

    况且此刻的她,也委实没心情和紫绫斗嘴,小嫦就小嫦吧,反正她们的确比她老很多……

    “你们精灵界,如果怀了孕不想要,是如何处理的啊?”

    “怀孕?不想要?”

    紫绫扑扇着翅膀绕着她兜了一圈,末了在她脑袋边停了下来,扬起迷你小脸蛋,万分不解地问:“为什么不想要?”

    卫嫦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呛到。

    为什么不想要?还不是因为——肚里的孩子又不是她和那家伙你情我愿、男欢女爱的结晶。

    既是在非乐意状态下怀的孩子,又是在门风相对严谨的古代社会,为什么要冒着被世人唾弃、被家人驱逐的风险生下来?

    好吧,退一步说,就算她能做到前两项,不怕遭世人唾弃,不怕被家人驱逐,可凭她一个手无寸铁、身无技长的女人,如何在重男轻女观点极其严重的封建社会,独自把孩子抚养成人?

    总不能……窝在这个魔珠内境不出去吧……

    咦?!想到这里,卫嫦倏地眼底一亮,腾地从草坪上坐了起来。

    在魔珠里安家产子?这倒也是个法子啊。

    可一想到临盆时的生孩子工程,卫嫦又无比颓丧地躺了回去。真不想让一群兽人、矮人给她接生啊,啊啊啊!

    “唉……”

    长叹一声后,她翻了个身,继续纠结生还是不生,不生如何处理、生又如何打算这个难题,想着想着,竟然睡了过去……

    “小嫦,你房里有人进来了……”

    正睡得迷迷糊糊间,卫嫦听到紫绫在耳边提醒。

    一意会她话里的意思,蓦地清醒了许多,忙伸手一旋左耳坠,即刻回到了卧室床上。

    “小姐?”沅玉正在房外担忧地叩着门板:“小姐睡了吗?奴婢进来伺候你起身可好?天色已经不早了,小姐用了晚膳再睡……”

    “哦!”卫嫦连忙应声:“我醒了,进来吧!”

    没想到一觉就给睡到了入夜,那个问题却仍旧一筹莫展。

    唉!卫嫦暗叹了口气,任命地从床上坐起了身。无意间指尖触到小腹,心头微微一动:不管怎样,肚子里的孩子是无辜的。她不会为了季四小姐本就不怎么中听的名声,将无辜的孩子弃之不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