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绑架公主的恶龙 > 159-160(上)

159-160(上)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被坏了兴致的托翁不由得大怒,一脚把身前趴着的小狐女踹了出去,然后向熊族战士怒吼道:“你瞎嚷嚷什么鬼!我不是让你们派人盯紧那些人类的吗,他们到底杀到哪里了?!”

    熊族战士期期艾艾地回答:“是这样的大王,就在刚才有一名灰矮人战士因为不愿意当人类的俘虏而逃了出来,它跑到我们这里来通风报信,说人类派出全部兵力攻击我们,已经在半路上了,由于有灰矮人给他们带路,前进的速度很快,估计再过一个小时便会杀到熊岭这里来!”

    托翁只觉得浑身一阵发冷,再过一个小时,那些人类便要杀上门来了,我该怎么办?是誓死抵抗,还是趁早逃跑、从此当个丧家犬,或者干脆举手投降、成为人类的俘虏?!

    无论选哪一条,似乎都是绝路!熊人族长越想越是心颤,一时间无法下定决心。请使用访问本站。没办法,他只好挥挥手下令道:“给我把那灰矮人叫来,再召集长老们,一起商量大事!”

    不一会儿之后,几名熊族长老便到齐了。它们虽然名为长老,其实也并不老。熊族是以力量为尊的部落,上了年纪的老家伙早便被年轻力壮的熊人一脚踢下台了。

    当年托翁也是靠蛮勇杀了上一任族长之后,才登上如今的宝座。眼前这些强壮的熊人长老名义上是自己的部下,但其实一个个对自己的位置虎视眈眈,而托翁也是对他们日夜提防。若非事关重大自己无法决定,熊人族长是绝对不会和他们一起商量的。

    众熊分开坐好,托翁强打精神,向一旁畏缩地站着的灰矮人招了招手:“你,过来给我们详细点说一下所知道的情况。”

    灰矮人马上点点头,走前几步说:“各位大王,昨天一战之后我们的族长多隆已经投降了人类,几乎所有逃跑的族人最后也被抓获,我们许多人不愿意当人类的奴隶,都想要逃跑。今天早上我假装拉肚子,捉住机会便溜了出来。大概是因为俘虏太多了吧,他们也没有在意少了我一个。”

    说到这里,灰矮人吞了吞口水,又继续道:“我跑出来之后,在半路上遇到大批人类骑兵,估计至少有五百名骑士,个个杀气腾腾。他们由我们的族长多隆带路,沿着山路前进,看样子是往你们熊岭的方向而来!”

    熊人长老们一听,顿时骚动起来。

    如果在昨天之前,凭着熊岭所在的险峻山林地形,它们是不会把区区五百名人类骑兵放在眼内的。但经过昨天一战之后,熊人见识了这些人类的强大战力,他们绝非是一般的骑兵,个个都是实力超群的高阶骑士!

    灰矮人在他们的面对就像婴孩似的毫无还手之力,与这种可怕对手为敌,即使熊岭的地形再怎么险峻,也需要付出极高代价才能勉强惨胜,而一旦失败,恐怕就是灭族的下场!

    ....................................................................................................

    熊人们议论纷纷了好一会儿,其中一名平时对托翁早有不满的长老便首先发难,站起来指着族长吼道:“现在我们面对这种困境,都是因你而起!要不是你既愚蠢又贪婪,又怎么会和灰矮人勾结在一起,与人类结仇?!这一切都是你的错,你必须负起责任!!”

    “阿喀你这混蛋!!”托翁勃然大怒,跳了起来反驳道:“一开始谁也不知道这些人类如此强悍,面对大批财宝谁不动心?!当初下决定的时候怎么不见你跳出来反对,如今出了问题,你却拿来当攻击我的借口,分明是别有用心!老子最恨你这种小人,要不是大敌当前,早就一掌毙了你!!”

    “艹你妈!!想毙了我?来啊,你以为我怕你吗?!”

    两熊针锋相对、怒嚎不已,眼看便要动手起来。其余长老连忙拉着它们分开,纷纷劝道:“现在大敌当前,应该团结一致,怎么还能自相残杀。争吵这个没有意义,还不如想想该如何对敌吧!”

    名叫阿喀的长老自知论实力不是对方敌手,刚才不过虚张声势而已,托翁则因为犯错而心虚,也不敢太过强硬。眼看众熊相劝,它们有了台阶,这才假装愤愤不平地坐了下来。

    然而说到如何对敌,它们却没什么头绪。熊人生性蛮勇,向来习惯主动出击,但现在敌人实在太过强大,它们也不是喜欢送死的蠢货。因此苦苦思索一会儿后,托翁便开口道:“现在的情况只能是死守了!熊岭地形复杂,只要我们奋勇杀敌,要抵挡一段时间应该不是问题。在这期间我们再派人分头向各个部落求援,相信它们也不愿意眼睁睁地看着熊族败亡后人类统治整个伊利里亚的!等到各个部落派兵来救,前后夹击之下,打败人类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

    托翁说的话也有道理,长老们听了后纷纷点头,只有与它不和的阿喀却冷笑一声,故意唱反调说:“你想得到是挺好,可万一别人不来救援我们呢,又或者人类攻势太猛,我们等不来救援呢?那岂不是大家跟你一起死!!”

    “就算是那样,也可以逃入深山密林之中躲起来!人类找不到我们,时间久了自然会退兵!!”托翁强忍着怒火回答。

    阿喀不依不饶地说:“问题是灰矮人已经投降人类了,我们就算躲起来也会被发现的!”

    托翁怒极之下杀心顿起,一手按着腰间的大砍刀,恶狠狠地盯着阿喀道:“按你这么说,我们应该像灰矮人那样投降人类,当他们的奴隶咯?”

    阿喀也握住了武器,毫不退让地说:“我可没有这样说,你别含血喷人!”

    其余长老一看情况不对,连忙又拉着他们拉开,纷纷说道:“托翁的计划有道理,我们熊族又岂能向那些卑怯的灰矮人一样当人类的奴隶?!凭我们的勇气和力量,一定可以坚持到援兵到来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