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绑架公主的恶龙 > 141-142(中)

141-142(中)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车队急速向前飞驰,不一会儿便通过金角湾上的军事浮桥,从法厄纳门进入拜占庭城。请使用访问本站。接着他们沿着君士坦丁大道前进,很快到达了布兰奇恩宫。

    拜占庭城在西北及东南分别建有两座宏伟巍峨的大皇宫,其中旧的皇宫位于东南角名为‘圣宫’,已有数百年历史。旧皇宫面向大海,方便指挥海战,对抗敌人来自海上的攻击。西北角的布兰奇恩宫建于八十年前,当时东罗马人营造这座新皇宫的目的是为了抵御拉丁王国从大陆方向的攻势,没想到如今却反了过来,变成拉丁王国抗击尼西亚大军的指挥中心。

    当埃尔伦斯等人到达布兰奇恩宫的时候,已经是夜深了。巨大而雄壮的宫殿静静地坐落在一片小山之中,寒春黯淡的月色照耀在辉煌灿烂的宫殿琉璃片上,反射出一种梦幻般的七彩光芒,仿佛在诉说这它曾经有过的威严和如今的落寞。

    宫殿的大门这时早已被巨石堵死,众人从旁边严密防范的狭窄军事甬道中进入,经过好几重岗哨之后,终于来到主殿前一个装饰华丽的小客厅之中。

    古革斯向三人鞠躬道:“几位殿下请在此稍等片刻,本人马上进去向陛下通告。”

    其实要塞司令早就派人提前赶来向国王鲍尔温二世报告消息了,所谓通告不过是要验证信物的婉转说法而已。当然克丽奥对此也不在意,马上点点头笑道:“阁下情请便。”

    古革斯立即转身走进主殿。

    三人无所事事地开始观察身处的小客厅,这里四面的墙壁上挂了七幅巨型油画。油画笔法雄健有力,色彩大胆丰富,画上的人物更是神情各异栩栩如生,正是拉丁王国立国五十年间七位国王的全身像。摆放在最末位的便是前年刚登基的现今国王鲍尔温二世,从画像可以看出此人年约四十,目光严肃、眉头深皱,似乎无时无刻都在为其国家的困难形势而忧心忡忡……

    看到这里,欧妮便开口说道:“你们觉得这位国王愿意跟我们一起离开吗?”

    “这很难说。”埃尔伦斯摇摇头道:“据我所知,多数王者宁愿与自己的国家共存亡,也不愿意看着国家灭亡而忍辱偷生!”

    “那我们岂不是白费工夫,无法完成任务了?”小萝莉苦着脸说。

    克丽奥也叹了一口气:“只能是尽力而为吧。”

    三人正谈话间,要塞司令面带喜色地从主殿中走出,双手恭敬地举起项链递到大公主面前:“三位殿下请跟我来,陛下在大殿中恭迎几位大驾光临!”

    克丽奥打起精神,笑这取回项链带到脖子上,接着三人便跟随古革斯走进主殿当中。

    ....................................................................................................

    鲍尔温二世乃是上任国王鲍尔温一世之子,自从前年老国王在色雷斯会战中战死后,他便登上了王位。

    正值壮年的鲍尔温二世当上国王之后,也曾雄心勃勃地进行了一连串的改革,要带领国家及军队摆脱颓势。然而战场上的连番失利、盟友甚至教廷的背叛,令他大受打击,原本的满腔热血也不由得颓废下去。直到首都被数十万敌军团团围住,拜占庭变成了一座孤城,他终于明白到在目前的形势下,即使再如何努力也只能苟喘一时,根本无力改变国破家亡的命运。

    这些日子以来鲍尔温二世简直焦头烂额,眼看着外围的据点一个接一个地被尼西亚大军攻破,自己虽然亲上战场浴血奋战,却依然无能为力。虽然眼下天气寒冷湿滑不适合大规模攻城,但拉丁王国残余的残兵败将连应付敌军的小规模攻势也感到十分吃力,一旦天气好转,城破肯定在所难免!

    然而就在鲍尔温二世近乎绝望之时,一个好消息传来了:一架水上魔偶冲破尼西亚舰队的重重拦截,从金角湾外的加拉塔要塞旁登陆了,而魔偶内的来客竟然是奥利匹亚联盟有名的佩拉大公主兼中央浮空舰队司令克丽奥、雅典公主兼提洛岛总督炼金术大师欧妮!此外还有一位名不见经传的黑龙王之子埃尔伦斯……

    克丽奥与欧妮两位公主的到来并没有使鲍尔温二世感到惊喜,毕竟奥林匹亚联盟目前也是自身难保,根本没有余力协助拉丁王国,然而这个来自黑之海龙岛的黑龙王子却不一样!拉丁王国位于黑之海西南岸,与东方的龙岛距离虽然较远,但有海上航道连接。

    许多年前,鲍尔温二世也曾听闻过黑龙王迪斯灾尔的赫赫威名,虽然近一个世纪以来龙岛已经息鼓,但如今黑龙王之子亲自光临,这简直就是个大好消息!龙岛上强者无数,只要黑龙王愿意派兵相助,击败尼西亚人也绝非不可能的事情!

    想到这里,鲍尔温二世马上答应会见来人。

    当埃尔伦斯等人进入金光四闪的大殿时,拉丁王国的王室重臣们都早已集中在这里。看到几位公主王子出现,众人马上站立起来,鲍尔温二世当先迎上前去,向为首的克丽奥行了一个吻手礼。

    “我早已听闻佩拉大公主殿下风华绝代!今日有幸一见,果然名不虚传!”拉丁国王笑呵呵地说道。

    克丽奥亦笑着回应道:“过奖了!据说陛下年轻时乃圣殿骑士团副团长,今日一见,依然不减当年风采!”

    说着大公主又转过头来,看着鲍尔温二世身旁一名年轻的戎装女子说:“更何况陛下女儿,欧诺弥亚公主殿下不但美貌无双,剑术造诣更是高超,年纪轻轻便已经进阶为九级大骑士,继承了陛下骑士团副团长之职位,实在是令人敬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