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绑架公主的恶龙 > 141-142(上)

141-142(上)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傍晚过后,雪雨终于暂时停了下来,当晚间的寒气却丝毫不减。本书最新免费章节请访问。尼西亚大营弥漫着一股潮湿冰冷的薄雾,到处湿滑无比。

    王帐之内,不断燃烧着的篝火驱走了寒意,查士丁尼与贝利撒留两人相对而饮,面对满桌子的山珍海味却毫无食欲。自从深渊海龙袭击尼西亚舰队,纳尔西斯决定领兵出击之后,他们便在此等候多时。

    就在两人等得有点不耐烦之时,一名侍卫满脸喜色地从外面走了进来,大声报告说:“陛下!纳尔西斯大师亲率舰队发现了袭击我们的海怪!现在敌人已经受伤逃窜,大师正在指挥舰队全力追击!”

    “太好了!”年轻国王终于放下心头大石,喜道:“这头海龙被我们封印了魔力还不长教训,居然敢与我们为敌,这次一定要将它赶尽杀绝!”

    侍卫很快领命而出,查士丁尼笑着转头,拿起手中酒杯向陆军元帅示意道:“总算把那烦人的怪物解决掉了,我们来喝一杯!”

    贝利撒留举杯与他干了,却低着头不说话,神情依然忧心忡忡。

    年轻国王好奇地问:“爱卿为何闷闷不乐,难道你觉得这事还有什么不妥的地方?”

    陆军元帅点点头说:“我觉得这事不简单,利维坦虽然是头魔兽,但也不会无缘无故孤身一人前来袭击我们,这背后一定还有什么阴谋。我认为纳尔西斯大师不应该继续追击,既然对方已经受伤不再构成威胁,那就让他逃跑算了。当务之急是围攻拜占庭,不能为了追击一头魔兽而出什么意外。”

    查士丁尼捏着下巴沉思了一会儿:“你说的确实有道理,我现在就……”

    年轻国王一句话还没说完,一名侍卫冲了进来,急声喊道:“陛下!北面舰队传来消息,他们发现了一架不明来历的水上魔偶,对方速度极快,而我们的主力战舰大部分去了支援南方,无法拦截。现在对方已经冲破了舰队的包围,在加拉塔要塞旁登陆了!不但如此,我们还有一艘巡洋舰以及多艘商船、渔船被击沉,被击伤的则更多!”

    “什么?!”

    查士丁尼大吃一惊,正要继续追问,没料到这时又有一名侍卫闯进王帐,急忙报告说:“陛下!魔法师团发现南方远处出现了一股强大的魔力源,正在急速向包围圈接近,很可能是敌人派来接应袭击我们的海怪的援兵!”

    年轻国王与陆军元帅对望了一眼,两人脸色都是十分凝重。

    现在情况已经相当明显,这是敌人设下的一个阴谋。对方先是以声东击西之计,利用深渊海龙在南方袭击尼西亚舰队,使得他们不得不从北方抽调战舰支援。然后趁北方兵力变得薄弱之时趁机冲破包围圈进入加拉塔要塞,不但如此,现在又有一股未知强大力量正在急速靠近,不知还有什么诡计!

    想到这里,贝利撒留沉声向查士丁尼说道:“陛下,敌人千方百计进入拜占庭,肯定有着极大的阴谋!此事不可不防,请马上召回纳尔西斯大师,同时向普世大牧首冕下求援,绝不可在这围城的关键时刻让对方诡计得逞!”

    ....................................................................................................

    战场上的另一边,当尼西亚战舰撤退之后,加拉塔海防要塞下方的水道内驶出了一艘小船。小船慢慢地来到已经损毁的水上魔偶身旁,船上的几名拉丁骑士很快地将埃尔伦斯等人接到岸上。

    要塞司令早已在此等待,当埃尔伦斯三人到达之后,他马上带领几名随从迎上前来,谨慎地问道:“本人是加拉塔海防要塞司令古革斯,请问几位是何人?”

    大公主克丽奥优雅地收拢了被水花打湿的金色秀发,点点头回答:“古革斯阁下,我是佩拉公主克丽奥,这位是黑龙王之子埃尔伦斯及雅典公主欧妮!”

    古革斯及他身边的随从一听这话,顿时大吃一惊,连忙鞠躬行礼,神情非常恭敬地致歉说:“没想到竟然是几位殿下亲自到来,小人未能及时支援,让你们差点被敌人伤害,真是非常抱歉!”

    克丽奥笑了笑:“没关系,我能理解阁下谨慎的决定,再说我们不也安然无事吗。”

    要塞司令松了一口气,正式道:“不知几位殿下冒险冲破包围圈到来这里,到底是有什么重要的事情?”

    大公主马上点点头:“没错!我们有极为重要的事情要与贵国鲍尔温二世陛下商议,请司令阁下马上为我们安排吧!”

    古革斯点了点头却没有说话,其实此刻他心里面还有疑惑,眼前几人虽然自称为盟国的公主王子,外表看起来也确实气宇非凡,但单凭这样便冒然带他们去见国王陛下,却有似乎点不妥。正所谓兵不厌诈,谁能保证这几人不是尼西亚派来的间谍,想通过苦肉计来接近陛下,然后再行不轨之事?!

    眼看要塞司令虽然唯唯诺诺,却又不见行动,克丽奥转念一想便明白了原因。她笑着从纤细白皙的脖子上摘下一条项链,递到古革斯面前:“请将这个信物交给鲍尔温二世陛下,相信他看了之后就会立即召见我们。”

    古革斯大喜,原来对方有能够证明自己身份的信物,那就好办了!于是他立即接过金光闪闪的项链,小心地捧在手上,然后对三人说:“既然如此,事不宜迟,请跟我马上出发,到布兰奇恩宫中求见陛下!”

    要塞司令说完行了一礼,带领随从转身便走。埃尔伦斯三人连忙跟上,没一会儿之后众人便沿着要加拉塔下的军事甬道走到要塞另一边。只见这里正停着数十辆马车,一小队拉丁骑士策马环护四周,显然已经准备就绪。

    ....................................................................................................

    ps.谢谢‘霉菌医生’的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