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绑架公主的恶龙 > 137-138(下)

137-138(下)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一切都已经准备就绪!”

    贝利撒留马上回答:“所有部队都已经完成了动员,魔法准备也十分充足,各浮空舰队及海军战舰亦整装待发,只等这雨雪天气一过,便可以立即发动总攻!”

    查士丁尼点了点头,他站了起来走到帐幕的窗户后,望向外面一片灰蒙蒙的天地。请使用访问本站。四周数之不尽的连绵军帐,在雨雪中若隐若现,一排排站岗及巡逻的战士们浑身披满了冰雪瑟瑟发抖。

    一阵寒风夹杂着些许雪花从窗外吹了进来,迎面刮在年轻国王身上。虽然由于王帐内恒温魔法的影响,身披厚重北极狐绒大麾的查士丁尼没有丝毫的不适,然而他心中却开始感到阵阵冷意。

    “这个初春的天气太反常了,往年这个时候应该早已经停雪,而今年到现在为止却完全没有一些转暖的迹象。这样下去,恐怕会给我们军队带来难以预测的麻烦!”

    年轻国王紧皱着眉头说完这话后,贝利撒留也叹了一口气,附和道:“今年天气的恶劣超过预估,有些老一辈的人说,只有上个世纪的黑暗时期才有这样的寒冬。听闻冰雪大陆那边的积雪甚至超过两米,就连火也结成冰,冻死街头的平民更是数之不尽!我们这里情况稍好,但也有越来越多的战士长起了冻疮,一些体质较弱的人出现了手指脚趾坏死的病情。虽然军营里的魔法师及神术师们已经全力救治,可是由于事前对坏天气的准备不足,治疗进展并不理想。陛下的宫廷魔法师团一直在试图使用大型魔法阵改善天气,但始终没有明显效果,一些魔法师甚至已经出现魔力透支的情况,如果这样的坏天气持续下去,只怕大规模非战斗减员无法避免!”

    查士丁尼听到这里,脸色不由得更加阴沉起来,他握拳狠狠地锤在柱子上,发出嘭的一声。难道尼西亚人要复兴曾经辉煌灿烂的东罗马帝国的愿望就如此困难吗,多少年来他们卧薪尝胆,好不容易才走到了今天这一步。没想到在即将收复故都的前夕,却被风雪所挡,为何光明神始终不肯怜悯他的信徒?

    想到这里,年轻国王再也无法按耐自己的情绪,烦躁地高声问道:“难道就没有别的办法?即使天气再坏,以我们的兵力,要攻下拜占庭应该也不是做不到的事情吧?!”

    “陛下请不要冲动,现在外面冰天雪地,而拜占庭的城防却又坚厚无比。战士们如果要强攻,就必须要千辛万苦地越过湿滑冰冷的无数障碍物,对方却能够在城墙高处以逸待劳地射杀我们!虽然说凭我们的兵力最后肯定能取得胜利,可是如果出现过大伤亡,过后又如何与奥林匹亚联盟、神罗甚至西罗争夺巴尔干大陆的霸权?如今之计,唯有一边督促宫廷魔法师团继续尽力改善天气,一边耐心等待最佳的出击时机!”

    ....................................................................................................

    陆军元帅这话确实有道理,查士丁尼虽然心有不甘,但最后也只得无奈地摇摇头作罢。

    贝利撒留接着又安慰他说:“陛下也无需灰心,据我收到的最新情报,冰雪大陆的斯拉夫熊族在今冬遭到惨重损失无法维持,他们有意与拥有共同信仰的我们结盟,以派兵参战的方式换取我们将在攻陷拜占庭后获得的粮食和金钱,这对我们来说简直是再好不过!目前我们虽然有点挫折,但总体形势上还是占据优势。只要稳打稳扎,称霸巴尔干大陆的时刻终会到来!”

    年轻国王受到元帅的鼓舞,终于松了一口气,紧绷着精神也缓和下去。

    然而就在他张口正要回应的时候,一名侍卫突然从外面冲了进来,大声报告道:“陛下!舰队传来消息,在东南方有一支巡洋舰编队在巡逻时突然遭到袭击,其中主力巡洋舰一艘被重创后敌人逃去无踪,余下战舰正在加紧搜寻,目前敌人的情况依然不明!”

    查士丁尼听到这个消息,马上与贝利撒留对望一眼,两人都是紧皱着眉头。

    尼西亚海军与空军目前由宫廷大魔法师.金袍纳尔西斯负责指挥,然而自从上次他率领浮空舰队偷袭提洛岛后,纳尔西斯铩羽而归,身负重伤的他志气颇为消沉,因此海军与空军的状况都不佳,幸好进攻拜占庭的包围主要由陆军负责,这才没有影响战局。

    这时舰队受到袭击,查士丁尼与贝利撒留两人都没有什么头绪。想了想之后,年轻国王只好吩咐道:“去请纳尔西斯大师到这里来商量战事吧。”

    侍卫很快领命而去。

    过了大约半个小时,金袍魔法师便来到了王帐之中。纳尔西斯的脸色比之前好了许多,但眼神还是略显消沉。走进王帐之后,他向查士丁尼鞠了一躬,却没有开口说话。

    由于战况未名,心里着急的年轻国王也懒得多作寒暄,直接便开口问道:“大师,过于东南方舰队被袭击的事情,您应该也知道了吧?”

    纳尔西斯沉吟半刻,正要回答。没料到这时又有一名侍卫闯了进来,着急地喊道:“报告陛下!南方外海又有一直搜索中的巡洋舰队受到袭击,一艘驱逐舰被击沉!”

    “什么?这些饭桶,到底怎么搞的!”查士丁尼一听这话,顿时大怒地站了起来!

    侍卫被国王的怒容吓得说不出话来,贝利撒留连忙劝道:“陛下冷静点,先让他把话说完吧。”

    年轻国王这才强忍着愤怒坐了下来,侍卫战战兢兢地继续报告道:“敌、敌人再次在偷袭得手后顺利逃跑,多支分舰队在附近严密搜索,均无所获!南方舰队司令阁下请求调派北方舰队支援,最好能同时出动浮空舰队,但门德斯司令阁下表示反对!”

    “这些鬼鬼祟祟的家伙,实在太可恶了!”查士丁尼怒道:“如果任由他们继续这样下去的话,将会严重打击我军士气!无论如何必须尽快将对方打败,至少要查出袭击者到底是何方神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