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绑架公主的恶龙 > 133-134(上)

133-134(上)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埃尔伦斯终于冷静下来之后,米里娜同情地看了他一眼,轻咳一声又继续说:“他们之所以这样做,自然有他们的原因!此前父王也想不通,但经过长期调查后,我们终于弄清楚了背后的目的……”

    光明天教,其教廷核心位于阿平宁大陆的圣城梵蒂冈,势力遍布各国,是世上第一大的宗教。请使用访问本站。他们自持力量强大,向来不能容纳其它信仰,与异教徒更是势不两立。而龙岛并不信奉光明神,只是由于距离遥远,数百年来双方之间才勉强保持相安无事。当黑龙王逐渐控制了黑之海附近各国之后,龙岛控制范围与光明天教外层势力的距离便大大拉近,这种情况很快引起了教廷中枢的警惕。

    当年,在威名赫赫的教皇诺森三世的领导下,教廷势力已经达到顶峰。然而诺森三世并不满足于现状,他日思夜想要把光明神的荣耀照遍世界,但此时在东方,教廷的发展屡屡遇阻,令他十分不满。

    力量快速膨胀的黑之海龙岛已经成了教皇冕下眼中的极大威胁,要确立光明神在黑之海的地位,就必须先击败龙岛,至少要让黑龙王达克.迪斯灾尔停止继续扩张。由于黑之海与阿平宁大陆相隔颇远,再加上黑龙王本人乃是世上罕有的强者,诺森三世认为大举调动军队劳师远征并非明智之举。于是经过深思熟虑后,他决定挑拨黑之海附近的各个国家以对抗龙岛。

    这时黑之海各国早已对达克.迪斯灾尔的横行无忌极为不满,有了教廷的资金和军事、政治支持之后,顿时纷纷联合起来,组成一支巨大的军队与龙岛交战,于是乎才有了龙岛被偷袭这一幕的发生。

    当米里娜叙述完毕之后,密室内便再一次陷入了沉默。

    良久之后,埃尔伦斯才缓缓说道:“因此老头子便认为偷袭龙岛的事情是光明天教教廷所为?”

    乔勒马上回答:“这事情可以说是十分明显,黑之海附近各国当时防守尚且困难,哪里还有余力派出一支如此精锐的部队去偷袭龙岛?!但光明教廷则不一样,他们的教皇是当世强者,实力在不父王之下。接下来还有十二名红衣枢机主教,以及许多各镇一方的司铎大主教,这些人每个都是高阶神术师,只需集中一部分便足以在短时间内攻破当时防御空虚的龙岛!除此之外,世界上再也找不出任何别的势力既有这个动机,又有这个实力了!”

    埃尔伦斯点点头,有点无精打采地说:“你们分析得确实有道理,现在几乎可以肯定光明天教就是我的杀母仇人。可是你们将这件事告诉我的目的是什么呢,难道希望我去报仇?说实话吧,我是有这个心却没有这个能力,或许再过几百年之后,我可以去试一试!”

    ....................................................................................................

    凭埃尔伦斯的实力,别说是魔力全失的现在,即使是其力量处于顶峰的时候也远远不是光明天教教廷的对手,要报仇也只能是个笑话。

    乔勒与米里娜自然也知道这点,他们对望一眼,龙女摇头回答说:“当然不是,即使我们要报仇也不是现在。光明天教势力强大,圣城梵蒂冈在他们近千年的经营下更是坚不可摧,与他们正面冲突基本上就等于自杀!”

    “那你们的意思是……?”

    “到圣城梵蒂冈去找教皇复仇,那是无法做到的事情。假如现在还是父王的全盛时期,倒是还有一点机会,可是自从丹霞公主被杀,而你又离开龙岛之后,父王一直志气消沉,每天只顾着借酒消愁,完全不问世事。短短八十年时间,我们便失去了数百年来控制的所有领地,现在只剩下龙岛自身了。在这种情况下,即使我们从现在奋发图强,也打败光明天教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只能从他们势力的外围展开对抗,慢慢削弱教廷的影响力!”

    说到这里,乔勒不由得有点激动起来,他直直盯着埃尔伦斯的眼睛说道:“这一次巴尔干大陆的战争,我们也留意到了,从本质来说,这也是一场光明天教扩张势力的行为!假如让他们取得了胜利,从此控制了巴尔干大陆,那么教廷就可以从黑之海西岸直接威胁龙岛。不但我们复仇的计划无法实现,就连龙岛本身也岌岌可危!相反,只要挫败了他们的行动,将教廷势力逐出巴尔干大陆,我们甚至可以从亚德里亚海东岸反击他们!”

    听了乔勒的话,埃尔伦斯愕然半响后,连忙问道:“这么说来,难道老头子打算大举参战,与奥林匹亚联盟一起对抗教廷?!”

    说到这里恶龙也激动起来,如果龙岛真的要介入巴尔干大陆的争霸,他倒不介意大展身手!

    哪想到乔勒却摇了摇头,有点尴尬地说:“龙岛要参战恐怕是不可能了,因为我们在调查丹霞公主死因的过程中也引起了教廷的注意,他们派出了一些间谍,正密切监视我们。现在教廷只是利用神罗为他们扩展势力,并未亲自参战,但如果让他们发现龙岛有不寻常举动的话,恐怕他们也不会坐视不管。目前我们力量不足以应付与教廷的全面决战,因此这样的结局不是我们想要的!”

    埃尔伦斯皱起了眉毛,很不耐烦地道:“说来说去,你们既要打又不敢打,到底是要干什么?!”

    乔勒却不介意,他满脸严肃地看着恶龙,沉声说:“没错,这就是父王让我们来找你的原因。这段时间以来,你不是一直在帮助奥林匹亚人与神罗作对吗?这样一来,由你出手的话,就不会引起别人的注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