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绑架公主的恶龙 > 324:局势变化

324:局势变化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埃尔伦斯等人率领联合舰队再次横渡亚德里亚海,返回伊利里亚山区。 这一路上风平浪静,原本有能力在这一带阻击的西罗马浮空舰队早已经在此前的战斗中被击败,而海军舰队主力更是还远在那不勒斯的基地附近,根本赶不过来拦截。因此伊利里亚联军在回程的途中只偶尔遇到一些小型敌舰,这些敌舰也知道自己不是对手,马上便都掉头走了。

    伊利里亚联军并没有浪费时间追击这些小股敌军,他们全速返航,终于在当天旁晚抵达了伊利里亚的弥亚港。接下来众人便纷纷忙碌起来,将大批抢来的物资搬运到事先准备好的仓库中,此外还要把八千名西罗马俘虏押送到黑龙镇的军营中分开看管。

    虽然很忙碌,期间也出现了不少混乱,但得胜而归的众人却是干得热火朝天。一直到了数天过后,才终于把所有收获都准备好,面对这堆满了一个个仓库的财物,他们的心情简直是无法形容的兴奋!

    与此同时,在这几天的时间内,阿平宁大陆上的佩斯卡拉港被偷袭,导致西罗马损失惨重的消息传遍了各国。虽然这一次战斗规模不大,但在这个关键时期却迅速引起很大的轰动!

    首当其冲的是西罗马王国,以格里高利六世为首的教廷在再次战斗中受到极大震撼,他们不但付出大量伤亡、损失巨额财富,而且还付出了一名红衣主教战死、两名被俘虏的代价!更为严重的是。这样的惨败就发生在与教廷中心光明之城罗马近在咫尺的地方!

    这一次敌人在获胜后并没有乘胜追击,但难保不会有下一次!万一敌人做好更周全准备之后再度入侵,教廷可经受不起这样的打击!退一步来说。即使敌人根本没打算进军罗马,但在光明神的领地内发生这样的惨败,也是严重打击了教廷的威望,绝对不能发生第二次!

    因此经过商议之后,格里高利六世决定将部分集中在那不勒斯,准备远征巴尔干大陆南方的精锐部队又调了回来。罗马城四周一共驻扎了十万大军,每天严密戒备。决不能让悲剧再次发生。但此消彼长之下,驻扎在那不勒斯的军队便减少了许多,远征巴尔干南方的计划不得不停顿下来。正式出击的日子变得遥遥无期。

    对此神圣罗马皇帝腓特烈及东罗马皇帝查士丁尼都感到十分不满,在他们的计划中,现在正是继续南下攻打奥林匹亚联盟的关键时期,然而扼守南北通道的温泉关地形险要、坚固无比。再加上有重兵驻扎。要强攻的话肯定需要付出惨重代价。他们需要西罗马派出大军在南方开辟第二战场,尽可能将奥林匹亚联盟的兵力从温泉关吸引过去,只有这样才能有攻下温泉关的把握!

    可是如果西罗马因为这次被袭击而改变了参战的决定,那么整个作战计划必然无法完成,神圣罗马及东罗马将面对一场难以接受的苦战,甚至有可能在温泉关下被击败,就连此前获得的战果也无法保存!腓特烈及查士丁尼不能接受这样的结果,他们立即派出使者赴罗马拜见格里高利六世。希望能通过协商使他回心转意,继续全力参战派兵攻打巴尔干南方……

    时间很快又过了大半个月。这段时间以来伊利里亚的实力继续快速增长。

    世界各地的圣殿骑士团成员得知了殴诺弥亚及帕罗斯副团长身在伊利里亚的消息,陆续前来助战。而埃尔伦斯等人依靠抢来的财物,出手财大气粗挥金如土,从各地大批购入战略物资,加快了扩建港口及城镇的速度,在外围地点修建要塞,使用购入的武器防具装备更多战士。此外在大炼金术师安特亚的协助下,他们还建立了不少工厂,已经可以自行生产武器和简单的战舰、魔偶维修工作了。

    与此同时,巴尔干北方的局势进一步紧张起来。虽然西罗马参战的事情出现了阻碍,但这不能改变神圣罗马及东罗马大军南下的步伐。温泉关就像是敌人的眼中钉,只要一天不铲除,他们都会感到如芒在背不得安宁,不可能为了西罗马的迟疑而放弃南下。

    经过数个月的整编过后,反奥林匹亚联军再次开始出动,首先是一些小规模的渗透部队向温泉关四周出击,到处破坏防御设施。而奥林匹亚军队也派小队出击,四处阻截敌人的渗透。小规模冲突绵绵不绝,预示着真正的大战即将打响。

    伊利里亚山区位于温泉关的左侧翼,同样也是敌军小部队骚扰的目标,负责这一区域的神圣罗马军队多次派兵到这里偷袭,但都被熟悉地形的兽族联军击退,敌人不但没有收获,反而损失不少。

    到了魔法历2047年八月,神圣罗马及东罗马第一批二十万大军开始在东罗马名将贝利撒留的统率下向温泉关进迫,同时为了保证温泉关方向军事行动的侧翼安全,神圣罗马陆军元帅贝蒂亦率领一支五万人的精锐军队开始进入伊利里亚山区。

    一开始贝蒂的军队进展相当顺利,很快便扫清了一些伊利里亚的外围据点。但随着军队的深入,他们不断地受到熟悉地形的兽族游击队骚扰,补给变得困难起来,再加上异常恶劣的雨林湿热天气,神圣罗马战士们十分不适应这样的环境,形势逐渐开始改变。

    “这鬼地方!到处都是**的,我的魔法卷轴自从进入这里开始就没停过发霉!”

    一处茂密的山林之内,神圣罗马军队的临时驻扎地主帐外面,几名将军及高阶魔法师围着一丛篝火抱怨个不停,这里潮湿、闷热以及连绵不断的暴雨、山洪,甚至无孔不入的毒虫和瘴气简直糟糕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