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绑架公主的恶龙 > 296 西罗马参战

296 西罗马参战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正当埃尔伦斯轻声安慰欧妮的时候,人鱼王国大王子普利安从远处走了过来。

    自从这位大王子成功袭击尼西亚城之后,他并未率兵回国,而是一直驻扎在特洛伊的港口附近。今天不知何故他又来到了阿拜多斯要塞,埃尔伦斯等人都好奇地抬头望向他。

    普利安径直走到众人身前,先向利维坦点头打了个招呼,接着向恶龙说道:“埃尔伦斯阁下,我刚刚收到了一个坏消息。”

    “嗯?”恶龙一愣,连忙问道:“什么坏消息?”

    大王子沉声说道:“根据我们可靠的情报表明,在神圣罗马及东罗马两国的一再请求下,西罗马教皇格里高利七世已经正式决定参战!”

    “什么?!西罗马决定参战!!”附近的几名安纳托尼亚军团将领听到这个消息,顿时大吃一惊。

    这样一来,当年强大不可一世的罗马帝国继承者,西罗马、神圣罗马以及东罗马这三个国家都已经参与到这次巴尔干战争之中。而奥林匹亚联盟被敌国三面包围,军队数量、物资钱粮、国土人口、综合国力等各方面都远远不如敌人,要取得最后胜利简直难上加难!

    埃尔伦斯等人却毫不在意,他早已知道这一天将会到来,并为此做了准备,此时听到这个消息,便冷笑着恶狠狠地道:“别人害怕西罗马和光明教廷,我可不怕他们!既然要参战就来吧,看老子让这些神棍们知道厉害!!”

    欧妮看着恶龙无所畏惧的样子,心中爱慕至极,立即也娇声表示赞同道说:“没错!西罗马人四分五裂,教廷和各诸侯之间争斗不休,即使他们决定参战,也没有什么可怕的!”

    安纳托尼亚军团将领们苦着脸望向埃尔伦斯及欧妮,心里十分不以为然,光明天教的教皇格里高利七世及其座下十二名红衣主教都是成名多年的强者。绝对不是好惹的!在他们看来,恶龙之所以敢于口出狂言,那是因为他本身也是实力强大,即使到时候打不过敌人。拍拍翅膀逃跑也不困难。可他们这些佩拉将领,身家性命都在巴尔干大陆,一旦战败就只有死路一条!

    这时候,一直忙碌个不停的德米特里留意到这边的情况,很快便走了过来。听到西罗马即将派兵参战的消息后,少将军紧锁着眉头,向普利安问道:“殿下,关于他们参战的详情,您还有更多的消息吗?”

    人鱼王子苦笑着道:“抱歉,我得知的情报就只有这个了。”

    德米特里点点头。心情变得沉重至极。埃尔伦斯拍了拍他的肩膀:“其实你也并不用太过担心,众所周知西罗马内部细分五裂,三大诸侯国都不太愿意听从教廷的指挥,而格里高利七也不希望诸侯国在战争中壮大势力。据我看来,他们不会调集大军进行全面登陆作战。最多只会派出一支中等规模的军队骚扰巴尔干西南部地区。”

    少将军叹了一口气:“即使如此,恐怕也是防不胜防。我们为了在温泉关挡住敌军南下的脚步,已经是竭尽全力。如今联盟内所有邦国的全部军队都集中在前线,后方极为空虚。再加上西南沿海范围极广,如无大量兵力根本难以防御。一旦敌人在这里登陆,用不着多少军队便足以横扫整个巴尔干南方。而我们前后受敌,恐怕必败无疑!”

    欧妮跑了过来。娇笑着说:“你放心好啦,埃尔伦斯早就有对策了,他们不会得逞的!”

    德米特里转过头来疑惑地看着埃尔伦斯,不知道他到底有什么好对策。

    ....................................................................................................

    两天过后,安纳托尼亚军团终于完成了启程的所有准备,其中大部分人员登上东方浮空舰队的战舰。少部分则乘搭人鱼王国的独角巨鲸,开始回归巴尔干大陆的旅程。

    此时茫茫大海之上,数十头露出水面的独角巨鲸以及大量虎鲨骑士组成一支编队快速向前游动着。埃尔伦斯站在位于中央的一头独角巨鲸背上仰望天际。天空中乌云密布,雷电在云层间不断闪现,这是暴风雨将至的景象。

    “风暴要来了。”站在他身旁的利维坦看着天。轻声地说。

    人鱼王子普利安点头说道:“各位请回到巨鲸的腹中吧,我们马上就要开始下沉了。”

    说完他向众人招招手,当先走向巨鲸后背中央。这里有一个直径约两米的大洞,乃是巨鲸的呼气孔,人鱼们在呼气孔内安装了一条魔法升降梯,从这里可以直接抵达巨鲸腹部的仓库和休息室。这种巨大的海洋生物从各方面来说都是十分优秀的运输和作战工具,唯一的缺点就是其腹部空气不流通,如果不浮出水面换气的话,一般人类无法长时间生存在里面。

    不一会儿之后,埃尔伦斯等人便跟随着普利安来到巨鲸腹内的休息室之中,这里空气比较浑浊,欧妮不由得皱起了可爱的小眉头,趁机倚在恶龙怀里。

    “怎么啦?”埃尔伦斯扶着小萝莉轻声问道。

    欧妮娇声娇气地说:“这里气闷,人家有点头晕~”

    “乖,忍耐一会就好了。”恶龙一边安慰着一边把她抱在怀里。

    众人分别坐好之后,普利安看着埃尔伦斯,不知怎么的似乎有点欲言又止。恶龙好奇地看着他,不知道这家伙到底想要干嘛。这时利维坦咳嗽一声,打破沉默道:“埃尔伦斯,现在西罗马决定参战,整个巴尔干西南沿岸都暴露在敌人的袭击之下,特别是你的新领地伊利里亚地区更是首当其冲,你到底有什么抵挡敌人的计划?”

    恶龙笑了笑说:“实话告诉你吧,我打算主动出击。抢在对方出兵之前,偷袭西罗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