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绑架公主的恶龙 > 285:巨像出击

285:巨像出击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为了挽回越来越危急的战况,门德斯匆忙调集了一万名全副武装的部队,将安纳托尼亚军营的各处出入口团团包围住。然后又抽调了四千精锐聚集在正门之前,他本人为了激励士气,亲自率领骑兵集群打头阵。一千重装骑士气势如虹地集结起来,踏着整齐而沉重的步伐向前猛烈冲锋。

    “兄弟们!胜负的关键就在此时!所有反抗者,格杀勿论!!”

    门德斯怒吼着兵器猛冲进军营之内,却惊讶地发现不但军营外毫无防御,就连里面也是四周静悄悄的,偌大的空地上、数百个帐幕内竟然空无一人!只剩下一些东罗马战士的尸体横七竖八地倒在地上,触目惊心的赤红色鲜血从他们身下无声地流淌而出。

    “这是怎么一回事?!敌人呢,都跑到哪里去了?!”

    面对这诡异的情景,门德斯心中紧张不已,连声开口喝问。然而身旁将领们面面相觑,都无法确定这是怎么一回事。过了好一会儿,其中一人才迟疑着回答说:“莫非……他们害怕我们派兵平叛,因此已经提前撤退了?”

    “这里四周都是悬崖,敌人要撤退也不容易。军营这么大,我估计他们只是躲藏起来了,还是先搜索一下吧!”

    另一人马上提出异议:“万一这又是一个陷阱呢?我们分兵四面搜索,恐怕会正中敌人下怀!!”

    众人议论纷纷莫衷一是,门德斯紧咬着牙,脑子里飞快地思考着对策,却一时间难以做出决断。就在此时,一名骑士从远处急奔而来,这情景今天已经出现好几次。门德斯一看便知道肯定又是坏消息,心中更是紧张,搞不好是要塞前方出了什么状况!

    果然,骑士狂奔到附近便大声喊道:“将军!敌阵中出现了一架巨型魔偶。我们抵挡不住。对方已经爬到要塞上来了!”

    “什么!巨型魔偶?”

    门德斯一听便想起此前在特洛伊城附近击溃当地东罗马驻军的敌方魔偶,忍不住怒道:“蠢材!!要塞上那么多重型魔法炮。你们不懂得集中火力对付它的吗!”

    骑士被骂得低下了头,惭愧不已地苦笑道:“那魔偶行动比较迟缓,一开始我们没怎么把它放在心上,而将注意力集中在天空中的黑龙处。没料到当它靠近之后,我们才发现这魔偶身上的装甲不知是用什么材料做的,非常之坚硬,一般的魔法炮对它根本没有任何效果!这时候我们才醒悟过来,连忙集中所有魔法炮向它轰击,可是对方这时却突然加快了速度,冲到城墙下的死角中。我们的魔法炮只对它造成了十分轻微的伤害!”

    “你们这些成事不足的混蛋!”

    门德斯又是一声怒吼,可是此时再怎么骂也没有用处了。他低头思考了一会,安纳托尼亚军营内的敌人不知躲到哪里去,冒然分兵搜索恐怕会有危险。时间上也来不及了。眼下前方的形势显然更加紧急,必须立即赶回去救援。于是无奈之下,他虽然明知道这肯定又是敌人的阴谋,却还是只好决定放弃后方军营,将兵力收缩到阿拜多斯之中,全力守住要塞直到纳尔西斯派兵来救……

    ....................................................................................................

    不久前当门德斯率领要塞主力离开之后,乔勒在空中看的一清二楚。

    眼看对方的反应与计划中一模一样,黑龙心中冷笑,马上仰天发出一声长啸。东罗马人对这长啸的含义并不了解,但部署在要塞外围虎视眈眈的特洛伊禁卫军却立即明白了乔勒的意思。这时欧妮小公主正与阿波罗大祭司克律塞斯、特洛伊王子赫克特等人围一起商议军情。听到黑龙发出的暗号后,众人停止了商议,齐齐望向欧妮。

    小萝莉知道又是自己上场的时机了,不由得兴奋得满脸通红,她连忙从包包里拿出金属小棒子深之牺牲,几句咒语过后,将米诺斯守护巨像召唤了出来。在被禁锢在加麦基之珠内的克洛诺斯帮助下,欧妮很快进入了巨像的控制室。伴随着隆隆的响声传来,米诺斯巨像踏着大步向前方的要塞迈进。

    阿拜多斯要塞是一个坚固无比的多重立体防护综合群,核心由三个巨大主体堡垒构成,堡垒之间又修筑了大量防御工事,并由无数地下通道连结在一起。要塞外墙由巨石筑成,修建在一片悬崖之上,地形十分险要的同时还装配有大量魔法炮、巨弩、投石机等重型武器。

    更为重要的是,中央的法师塔上还释放出强大的防护罩,将整个要塞核心牢牢包裹在内,足以抵挡绝大部分来自外部的魔法攻击。正是由于这一个原因,守城大将门德斯才对正面防御充满信心,并决定率主力到后方平叛。没想到他前脚刚走,对面的特洛伊禁卫军阵型内便派出一架巨型魔偶。

    魔偶是战场上常见的魔法兵器,虽然眼前这架颇为巨大但行动十分迟缓,也不足稀奇。因此一开始东罗马军队都把注意力集中在天空中的黑龙身上,直到守护巨像已经相当靠近的时候,才开始用零星的攻击试图阻止其前进。

    “轰隆隆!”激烈的爆炸在守护巨像身上响起,当浓烟散退之后,东罗马战士们惊讶地看到对方竟然完全没有受到半点创伤,甚至还突然加快了前进的速度!东罗马战士们这才大吃一惊,连忙集中火力猛烈轰击巨像,但这时却已经迟了!

    欧妮操控着守护巨像在密集的炮火中快速向前狂奔,很快地便跑到要塞下方的防护火力死角之中。米诺斯守护巨像受到重型魔法炮多次直接命中,虽然受到一些创伤,却并未影响到战斗力,欧妮趁机攀着城墙上的石缝往上爬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