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6 战争惨剧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第二天一早,埃尔伦斯及乔勒便分别载着欧妮与德米特里出发,向着安纳托尼亚的方向飞去。两龙很快爬升到天空的云层之上,在这个高度很少会出现巡逻的浮空舰,因此被敌人发现的机会也就较低。

    接下来一路无事,到了当天傍晚,众人终于到达了安纳托尼亚大陆西海岸上的一处偏僻地点。埃尔伦斯及乔勒在这里降落后又变回了人形,幸运的是整个过程中并未有发现敌人巡哨的影子。

    几人确认了安全便四处观察起来,埃尔伦斯发现这里是一道漫长的礁石海滩,黑夜降临前的落日余辉照在海上,反映出一片湛蓝的色彩,海浪在涨潮中拍打着各种奇形怪状的礁石,发出哗啦啦的声响。往前望去,海滩的前方是大片青草平原,过后则是荒漠丘陵地带,一些光秃秃的石山挡住了再后方的视线。

    “这里到底是哪里?我们该往哪个方向前往特洛伊城?”埃尔伦斯看着这片荒野,皱着眉问道。

    德米特里曾在安纳托纳亚的西部生活多年,对这里的情形比较熟悉,他想了想后便回答:“看起来这里应该是埃奥利斯王国附近的一处荒野,我们只要沿着海滩往北走,大概明天便能到达特洛伊城。埃尔伦斯阁下,我们是现在就直接去特洛伊吗?”

    埃奥利斯是奥林匹亚联盟位于安纳托尼亚大陆的一个城邦小国,其国家面积狭小而且土地贫瘠,又没有优良的港口,因此颇为贫弱,与特洛伊的重要性无法相比。

    埃尔伦斯点点头道:“安纳托利亚军团被严密监视,难以与里面的将领们取得联系,至于波利伯孔手下的东方浮空舰队就更不用说了。只有特洛伊王国相对而言还算比较自由,我打算先潜入特洛伊城内,想办法与国王普里阿摩斯联系上,然后再通过他接触各支部队的将领。待普利安率领人鱼王国的部队进攻尼西亚城之时,同时一起发难,打他们一个措手不及,你们觉得怎么样?”

    几人沉思了一会儿,这个计划说不上很好,也没什么明显的不妥之处,目前他们对特洛伊及安纳托利亚军团的具体情况还不太了解,只能是按照这个计划见步行步。

    为了不引起注意,这次埃尔伦斯及乔勒没有变回龙形。于是众人沿着海岸线再次出发,向着特洛伊城的方向一直走去。

    ....................................................................................................

    不一会儿之后。太阳便完全落山了。大地慢慢变得漆黑一片。只剩下天上星月发出的微弱光芒勉强照亮前方。众人走着走着,忽然埃尔伦斯与乔勒脸色一变,同时停下脚步,抬起头来向前张望。

    “怎么啦。发生什么事了?”欧妮马上好奇地问道。

    “前面有烧焦的味道和很浓重的血腥气,还有惨叫声!”埃尔伦斯皱眉沉声回答。

    “那……我们该怎么办啊?”小萝莉有点紧张又有点兴奋地问道。自从她领悟出如何操纵米诺斯守护巨像的方法之后,她还没有机会真正地实战过呢,如果危险出现,欧妮不由得顿时激动起来。

    埃尔伦斯与乔勒、德米特里对望一眼,很快便下决定道:“我们先悄悄地潜过去,看看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再说。”

    乔勒和德米特里点点头,众人便放轻了脚步,弯着腰以礁石作为掩护继续向前。他们越是向前走去。烧焦味及血腥味越是浓烈,惨叫声也变得清晰起来,最后就连欧妮也听到一清二楚。在这一片寂静的荒野黑夜就如同鬼叫声一般凄厉,令小萝莉不由得脸色变得发白,没有了刚才的兴奋。她连忙把埃尔伦斯那坚强而有力的手臂抱在怀中。这才感觉安定了不少。

    很快的,众人便靠近了惨叫声发出的地点。这里似乎是一个小型渔村,在稀疏的草木间乱七八糟地搭建了十来座破烂木屋。木屋旁摆放着一些翻过来的老旧小船,船底上满布着寄生物,此外还晾着十多面渔网,在海风的吹拂下发出阵阵腥臭。

    埃尔伦斯藏在一块礁石后仔细观察,只见村子里此时火光冲天,好几间木屋已经被烧得倒塌下来。四周躺着许多脑袋被砍掉的尸体,看样子都是村里面的青壮年男子。尸体的旁边,一群看似士兵又像土匪的家伙正围着一大堆篝火狂欢,一部分人在喝酒聊天、一部分人手持武器戒备,一部分则抓住了村里面的年轻女子,将她们剥光了衣服粗暴地肆意凌辱。

    而老人和小孩虽然暂时未被杀死,但却被强迫跪在旁边,亲眼观看自己的女儿、姐姐和母亲的悲惨遭遇。各种惨叫声、狂笑声、哭泣声以及怒骂声混杂在一起,在跃动的火光映照下,仿佛人间地狱!

    这是战争期间常有的乱兵虐杀平民事件,欧妮却从没见识过如此残酷的现实,她看得既是脸红耳赤又是愤怒至极,不由得低下了小脑袋,双手握得紧紧的。

    埃尔伦斯看了一会之后,发现没什么特别的,便转头对另外三人道:“乱兵而已,这事与我们无关,没必要节外生枝,我们走吧。”

    乔勒与德米特里都是点点头,三人正准备悄悄绕到一旁去,欧妮却忽然开口道:“埃尔伦斯,我们怎么能就这样离开?这些村民们多可怜呀,你救救他们吧!”

    恶龙一愣,回答道:“像这种事情,每天到处都在不停地发生,战争就是如此残酷,我哪里管得过来呀?要怪就怪他们的命不好了!”

    “不!”小萝莉却坚决地说:“别的地方发生什么,我不管。但这事就在我的眼前,我不能当作没看到,一定要救他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