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重装突击 > 484 潜藏的危机

484 潜藏的危机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弃宇宙夜的命名术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蓝斑骨冢的外骨人与人类接触的时间极短,因而对人类的武器十分陌生,它们并不知晓火石肩膀上扛的到底是什么东西,但挡在白骨人前面的紫骨人本能地感觉到了危机。

    它们立即放弃了既有的战术,只留下两只护住白骨人,其余的紫骨人疯狂地扑向火石。

    火石本想用高爆弹炸掉这些麻烦的敌人,可分散的敌人不值得再用火箭炮,一直瞄准白骨人的步枪轻快地跳跃,一串子弹先击中了两只紫骨人,又击中了一直藏在紫骨人身后的白骨人。

    白骨人痛苦地仰倒,空气中突然出现一股代表疼痛和呼救的气味儿,紫骨人扑向火石的身影顿时一滞,似乎不知道该继续扑向敌人,还是返回保护白骨人。

    叶飞与火石敏锐地抓住这个稍纵即逝的机会,步枪手枪一齐向紫骨人开火。

    紫骨人比绿骨人灵活得多,击倒一只敌人必须耗费几倍的子弹,两人打空了枪里所有的子弹,却没能将所有紫骨人打倒在地。

    仅剩的两只紫骨人被叶飞和火石展现出来的战斗力吓得肝胆俱裂,居然放弃反扑掉头就跑。

    换弹匣已经来不得了,火石用闪电般的速度掏出手枪,连射七枪才干掉一只差点逃出视线的紫骨人,转头想找到逃往另一个方向的外骨人,没等他开枪就看到一道闪电般的亮色掠过十多米的空间,接着逃跑的紫骨人后脑勺上多了半截嗡嗡摇晃的军刀。

    而叶飞还保持着投掷的姿势。

    最后一声枪响渺渺的余音未散,火石关闭火箭箱举起步枪,朝叶飞耸耸肩膀:“嘿嘿,头儿,你好像对外骨人的后脑勺特别感兴趣啊?不是说脑袋是外骨杂种骨头最硬的地方吗?后脑的骨头薄一点儿?”飞刀他也会耍,而且准头不比叶飞差到哪儿去。不过命中目标时是刀刃冲前还是刀柄朝前就得看运气了。

    “没什么不一样的,我选这儿是因为这个地方有外骨杂种的脑干,一刀就能要命。”叶飞平铺直叙地说。

    火石恍然大悟。炫耀,简直就是彻头彻尾的炫耀。

    外骨人的生命力比人类强得太多。即使击中要害也不会立即毙命,有效杀伤外骨人的方式有两种,一是以量补质,也就是用大量子弹射击同一只外骨人,第二个就是以头部为目标,尽可能地破坏外骨人的大脑。

    这两种方法说不上谁优谁劣,如何使用只看实际情况和个人能力。

    叶飞在火石好奇的目光中踏着满地外骨人的尸体走近倒地的白骨人。一边走一边换上新的弹匣。

    白骨人胸部中弹,满身斑驳的褐血分不清是它自己的,还是那些紫骨人的。不过子弹似乎没有击中要害,它仍然活着。吃力地用那双硕大的眼睛盯住居高临下的叶飞,眼底满是绝望。

    叶飞淡漠地抬起手枪,“砰”地一声崩碎了白骨人的脑袋。

    火石掂了掂步枪,单手倒持,以弹匣对着自己的姿势依依不舍地递还叶飞:“头儿。你的枪。”

    “行了别装了,你拿着用吧。”叶飞捡回自己的武器箱重新卡在肩上。

    他的武器箱里带的是单兵战术核弹,全团独一份儿。

    也就是装核武器的箱子质量过硬,不然刚刚抡外骨人那几下,没准直接抡散架了。

    “那多不好意思?”火石赶紧把枪收回来。一点也看不出哪里不好意思。

    叶飞从紫骨人的后脑勺上拔下军刀说:“我习惯用狙击步枪,这枪给你用更合适。”说着把身上剩下的几个步枪弹匣递给火石,“这些给你,手枪弹匣全给我,刚才全打光了。”

    火石痛快地与叶飞交换了弹匣,只留下手枪里不多的子弹以防万一。

    收拾好全身的装备,火石望着不远处的“湖”岸舔了舔舌头:“头儿,现在怎么办?”这里的战斗惊动了其它方向的外骨人,左右两侧的岸上都有敌人往这边赶。

    “还能怎么办?想办法和其他人汇合。”叶飞随手扔给火石一样东西,“雷达有发现没有?”

    火石接住一看是步枪上的战术瞄准镜,直接卡在枪上:“没有任何发现。”

    叶飞立即开启公共通讯频道,“我是叶飞,不管谁在这个频道上,听到立即回话。”他等了三秒钟,可除了自己的呼吸声之外,再没听任何其它声音。

    难道其他人都冲进另外两个空洞了?还是我的无线电出了问题?叶飞不由地开始胡乱猜测:“各单位注意,听到请回答,无论哪个单位,听到请回答!”

    “军刀收到!”

    “猴子收到!”

    “狼崽收到!”

    “通知各部队,小心敌人的水攻。”叶飞证实了自己的通讯系统没问题,可总不会只有他和火石两个人在这个空洞,还巧合地在水下遇到了一起吧?

    几个大队长全都不明所以,搞不清叶飞是什么意思,直到叶飞把刚刚的情况简单地描述一遍,他们才明白一中队遇到了什么情况,赶紧提醒各自的部队提高警惕。

    “头儿,这两边的外骨杂种马上就到了,咱们俩总不能呆在这儿等着吧?”两边的外骨人加起来少说有上百,火石觉得自己这一支步枪实在对付不了两伙敌人,不得不再次提醒。

    叶飞一点也不觉得对付这两股外骨人麻烦,直接朝火石打个手势:“看你的,上火箭!”

    火石一口气憋在嗓子里差点呛住,打开火箭箱,嗖嗖地一个方向打了三发火箭弹,连声爆响后又补了几枪打死幸存的外骨人。

    叶飞连手指都没动一下,简单得不能再简单。

    火石一声长叹:“咱的补给车都丢了,就剩下这点存货,打光可就没有了。”空洞里的空间空旷,爆炸的响声仍然余音袅袅。

    “走一步看一步吧。”叶飞一心琢磨怎么找到其他失散的人员,心思根本没放在这方面。

    火石还想说什么,眼角忽然看到火光一闪。顿时喜上眉梢:“头儿,那边有自己人!”外骨人根本没有热武器,火光绝对是自己人。

    叶飞猛地回头。可火焰已经熄灭,不过隆隆的爆炸声却像雷声一样传了过来。

    “快!”叶飞启动推进器。一把抓住火石的手蹿上天空。

    单推进装甲没考虑过带人飞行,但有足够的功率冗余,而且骨冢的重力比月球还要低一些,多带一个人也不影响飞行的速度。

    不过空洞灌满了水之后水面到洞顶只剩下一点点空间,叶飞根本飞不起来,火石的脚尖几乎擦着水面。

    两人还没飞出一百米,爆炸的方向再次升起两团飞腾的火焰。叶飞登时大急:“什么情况?”

    火石开启面罩的永远功能将景色拉近,火焰的映照下,只能模糊地看到一个下半身还浸在水里的战士正不断地朝岸上射击,岸上则聚集了上百只蜂拥而至的外骨人。

    “快。情况不妙!”火石赶紧把画面共享给叶飞,叶飞倒手揪住火石的武器箱:“火力支援,我尽量飞得稳一点儿!”

    “明白!”火石稳稳地端住步枪,可近千米的距离让他实在是没多少把握,干脆放下步枪。一口气射出十二枚火箭弹。

    突击队装备的火箭并不是单纯的火箭弹,而是拥有一定制导能力的加强版,不过火箭弹的结构简单,制导功能很差,远远不能和导弹相提并论。

    不过在同等体积下。火箭弹的威力要超过导弹一截。

    十二攻火箭弹疾速飞至目标上方,一字排开落在岸上,轰然爆开的火焰将岸上的外骨人清空大半,敌人潮水般的攻势就像按下暂停键的电影,突然出现了一个巨大的空档。

    水中的战士紧紧地抓住这个机会,一通狂野的扫射将岸上的外骨人统统打成了细眼筛子。

    直到这时,叶飞才发现他居然是个机枪手。

    “嘿嘿,头儿,火石,见到你们真好。”水中的战士惊喜地说。

    “三太子?”火石万分惊诧,“怎么是你小子?没搞错吧,连这么几只外骨人都对付不了?”

    封建社会在中国消失几百年了,三太子自然不可能是真的太子。这个战士最大的特点就是眉心长了一颗红色的痣,而且人长得即精神又帅气,很有一点神话中那位跟踪三太子的姿态,一个战友无意间说他像哪咤三太子之后,三太子的代号就叫开了。

    他本人并不喜欢这个代号,不过全队都叫开了,他怎么反对都没有用,时间一长习惯成自然,一直叫到了今天。

    三太子无奈地叹气:“我的枪里灌满了水,哪像步枪那么好用?幸亏子弹没卡壳,不然这一百多斤就交待了。”加特林换子弹麻烦得很,不像步枪那么简单,他只能甩甩枪里的水冒险开枪。

    “你的无线电正常吗?”叶飞突然问道。

    “正常啊!”三太子奇怪叶飞为什么这样问。

    “那我刚刚的呼叫你没听见?”叶飞微微有些不满地质问。

    三太子恍然大悟,苦笑着指指水面:“甭提了,我都倒霉到家了,落水没多久,就让这个大家伙给吞了,刚钻出来,就碰上了一群外骨杂种。”

    叶飞和火石顺着他指的方向一看,隐约间看到水面上飘着一只圆滚滚的大鱼,鱼腹早已开膛破肚,纠结的肠子扯出肚外乱成一团。

    火石顿时竖起大拇指:“啧啧,这么大一条,拖回去够全大队加餐的。”

    “全大队?”三太子不屑地撇嘴,“水底下还老长一截呢,全团人加一起都够吃。”

    “你们俩就知道吃!”叶飞恨铁不成钢地训斥,“娘的,怪了,这水里哪儿来这么大的鱼?外骨人养的?”

    火石和三太子大眼瞪小眼儿,火石惊诧地问道:“头儿,就算外骨人养鱼也没什么奇怪的吧?你怎么还研究这个?”

    “没事,随便想想……”

    “谁在这个频道?”叶飞的话被通讯里突然冒出来的声音打断。

    “我是叶飞!”

    “头儿,我是谭东!”居然是一中队长。

    “你在哪里?”叶飞和两个战士都有点兴奋。

    “周围全是水,说不清楚在哪儿。”谭东恢复意识之后第一个反应就是浮到水面上,根本没想过上岸这回事儿。

    叶飞马上意识到谭东的情况:“火石。给个信号。”

    “明白!”火石马上打开战术灯,绕着圈冲着黑暗的水面上晃了又晃,雪亮的灯光划破黑暗。仿佛一座指引方向的灯塔。

    “看见灯光没有?”叶飞急切地问。

    “看到了,马上就来!”谭东赶紧游过来。上岸后尴尬得不得了,“头儿,你看看这事儿闹的。”

    “你还好意思说?我都替你丢人!”叶飞恨不得踹他一脚。

    火石哭笑不得地说:“队长,你的位置要是再偏一点儿,就直接上岸了。”谭东距离叶飞等人的直线距离才三百多米,要是早个一分半分的钻出水面,他自己就能寻着声音找过来。

    “一边去!”谭东恶狠狠地瞪了火石一眼。火石笑嘻嘻地根本就不买账。

    谭东和火石是同一批进入突击队的战友,培训时分到一个宿舍的人里只有他们俩顺利进入突击队,因此两人私下里的关系极好,要不是火石的文化水平不够。没准谭东当不当得上这个中队长呢。

    “头儿,现在怎么办?”谭东装做没看到火石可恶的表情,尽量让自己显得严肃一点儿。

    “黑熊黑熊,收到请回答……兽医兽医,听到请回答……”叶飞眉头紧锁。暗暗地琢磨。

    有水的阻挡,这个空洞和另外两个储水的空洞肯定没办法直接通讯,但是这三个空洞的出口全部都通向骨冢的内层,通过沿途布置的蜘蛛机械人,完全能够将通讯信号层层转发。建立间接的通讯联系。

    是什么原因截断了通讯?

    “谭东!”

    “到!”

    叶飞快速地交待道:“现在的情况是咱们和其它人失去了联系,按理说咱们的人都有装甲保护,不至于因为洪水送命,但是外骨人无处不在,要是被外骨人逮住就不好说了。我命令你和三太子守在这儿,尽可能收拢这个空洞里的失散人员。在我没回来,或者派人回来之前,必须坚守阵地。”

    “是!”

    有三太子的机枪在,对付几百外骨人毫无压力。

    “火石。”

    “到!”

    “你跟我一起行动,咱们俩到另外两个空洞去看看,尽可能收拢人员。”如果叶飞的雷达没出问题,他会把火石也留在这儿自己行动。

    “是!”火石正了正手里的步枪,一副以保镖自居的架势。

    叶飞仔细比对附近的地形,好不容易确定了目前的具体位置,冲火石招招手:“走!”

    火石赶紧跟上,叶飞扯着他的手趟进水里,就在两人即将潜入水中的节骨眼儿上,不远处突然一阵哗哗的水响,两个人立即停住脚步,岸上的谭东和三太子也在第一时间做好了战斗准备。

    外骨人在水中虽然灵活,但直到现在为止也没在水中发现外骨人活动,叶飞觉得水声很可能是自己人,于是他飞入空中打开了战术灯,一道雪亮的光束照过去,这才哭笑不得地发现水声居然是因为巨虫的尸体浮出水面。

    “娘的,怎么到哪儿都能看到它!”叶飞心里直叫晦气,若不是因为巨虫的尸体,他也不会匆忙落水。

    “那个,头儿,是你吗?”通讯中突然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

    “谁?”

    “报告,一中队二分队战士螳螂。”巨虫的尸体边泛起一圈涟漪,一个人影猛地扎进水里,潜游了十多米后才冒出来,“嘿嘿,我一直藏在巨虫的肚子里,全身都是虫血,先洗洗干净。”

    二分队不光有只螳螂,还有秋蝉和黄雀,一整套食物链的组合。

    大伙都被螳螂的话惊呆了,藏族巨虫肚子里?他们不约而同地想到了巨虫身上被破甲弹凿开的大洞,确实是藏身的好地方。

    “你可真行!”连叶飞都佩服地伸出了大拇指:“谭东在岸上,上岸听他的指挥。”

    螳螂咧开大嘴嘿嘿一笑:“那当然,敢不听中队长的么!”

    叶飞哑然失笑,扯着火石钻进水中启动推进器,两个人像两条灵活的鱼一样迅速潜入水下。

    可以预见,不久之后还会有更多的战士出现在这个空洞里,只是叶飞还有些担忧,难道外骨人以为“洞洪”能把所有入侵的突击队员全部淹死?这个空洞里只安排了几百只外骨人,数量是不是太少了一点儿?

    任何一个合格的指挥员都不会放过痛打落水狗的机会,现在一中队所有人全部分散,正是各个击破的好时机。

    这么强的洪水,总不会是外骨人意外造成的事故吧?外骨人没有放任自流的理由。

    必须抓紧时间!

    焦灼令叶飞生出一股急切的紧迫感,前进的速度不由地再加快了几分:“火石,注意雷达!”水下的能见度并没有好转,但他却游刃有余地避开前方的障碍,迅速游向通往另外两处空洞的通道。

    “明白!”火石心说我就知道叫上我是为了这个。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