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重装突击 > 450 战之则胜

450 战之则胜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弃宇宙夜的命名术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入役不过几个月的天鹰号以一舰之力独挑外骨人一个群落,威风八百大展神威,颇有古时勇将纵横敌阵如入无人之境的感觉。

    叶飞指挥长江号时便单挑过骨冢,但那时下达任何一道命令都需要小心再小心,稍有疏忽就有搭上全舰身家性命的危险。

    而天鹰号战斗起来就像一场漫不经心的舞步,闲庭信步般游走于庞大的敌军编队之中,丝毫不见当初长江号的小心翼翼和胆战心惊。

    随着这些天对天鹰号的深入了解,叶飞清楚天鹰号的成功绝非偶然。

    尽管天鹰号脱胎于远征军的各型战舰,完全可以称之为远征军巨舰的微缩版,但二者有着本质的不同。

    远征军的巨舰远比天军之前的各型战舰先进得多,由于人类工业技术和科技层次的限制,巨舰涉及的许多设备一直以来只停留于设计图纸之上,从未真正建造出实物,仅仅是理论上说得通。

    其中一部分设备甚至只是设计人员研究了机械文明提供的技术资料后,认为机械文明能够制造出来,便加到了战舰上。

    这样设计出来的战舰,实际上就是一堆七拼八凑的实验品,舰内很多设备都是想当然的产物。

    战舰是个系统工程,任何一处关键设备的性能不达标,都有可能造成整艘战舰的性能大幅度下降。为了规避风险,半懂不懂的设计人员不得不放大设备的体积,以求提高设计冗余。

    正因为如此,原本设计速度为九点二倍光束的超光速引擎,实际使用中居然能够达到四十倍光速而不超载。

    虽然机械文明的技术过硬,最终完成了设计图上的所有战舰。实际的应用效果也远在设计指标之上,但所有的一切都不能改变巨舰本身的固有的设计缺陷——庞大!

    巨舰加入现役四年多的时间的确打了不少胜仗,不过同样暴露出不少问题。军方的研究人员在这些年里基本吃透了与战舰建造有关的技术,这才有了天鹰号的诞生。

    套句老话,天鹰号实际上是设计上走了弯路之后的拔乱反正。

    首先就是设备的设计精益求精。对舰载设备进行了一定的小型化改造,即有足够的设计冗余又不过分浪费,仅此一项,天鹰号上的设备体积就比巨舰上的同类产品缩减了三分之一强。

    比如聚变反应堆,在功率不变的情况下,体积只有巨舰反应堆的一半儿左右。

    设备体积的缩减直接导致战舰总体积的下降。但战斗力却不受影响。

    其次是自动设备的应用。

    天军是个高技术兵种,之所以广泛应用自动技术,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军方找不到那么多合格士兵。

    一艘巨舰需要三千人左右的舰员,这个数字还是进行了必要精减的结果,十几公里长的巨舰,三千人扔在里面毫不起眼。如果按标准配置安排人员,一艘巨舰装上万人也不算多。

    军方都被逼得雇佣外籍雇佣兵了,怎么可能不想办法解决人员不足的问题?

    只是人类历史上又出现过太多关于数字生命反人类的科幻作品,机械文明又是活生生的例子,军方根本不敢拿掉脑袋的事开玩笑,加上人工智能这种传说中的东西还不成熟,因此天鹰号上使用的只是大量简单的自动设备。这些设备能够按预定程序执行简单的重复性工作,比如检修、搬运、维护等等。

    这些自动设备的内存和处理器十分有限,只是刚刚满足自身的工作需要,完全没有被机械文明发展的潜力。

    其实军方的担忧完全没有必要,就算人类功能最强的超级计算机,也不能满足机械文明个体的最低要求,主宰若是真把一个“后代”弄进人类的超级计算机,这个新的机械文明成员将会因为“大脑”的先天不足而变成一个脑残的笨蛋。

    人员的精减对战舰体积的贡献并不比设备的体积缩减少,打个比方来说,远征军第一舰队全体加在一起大概是三万人左右。而天鹰号只有一千人。以三十比一的比例,将原本的居住舱、卫生设施、打发时间的娱乐设施、携带的大量给养、餐饮设施、环境维持设备、舰内交通体系、必要的救生设备、污水循环净化处理设施、供水排水设施等等所有的生活设施统统砍掉,总共能够节省多少空间?

    作为天鹰号的主力舰的主体和才备有大量的生活空间,所以长达十五公里,除此之外。只有人员最多的空天母舰具备一定的生活空间,以便脱离母舰独立作战,其它的辅助战舰上只有战时使用的短期维生设备,体积不缩水才怪!

    再次,是天鹰号取消了巨舰上占用大量空间的伸缩杆,以另一种全新的方式防御凝固光束,同样节省了不少空间。

    体积缩减不仅节省了建造周期,还节约了大量的钢铁等战略原材料,简直就是完美的良性循环。

    而以上所有的一切,都在不影响战斗力的前提下进行,纯以火力强度论,天鹰号确实不如远征军的一支舰队,但这是因为天鹰号的体积小,携带的导弹有限,饱和攻击的能力不可能比得上十艘巨舰的全速发射。

    若是刨除导弹单论其它武器,天鹰号反而要更强一些;若是论火力的效率,高度集成化的天鹰号能够统一协调控制舰上所有的火力,打击效果又要比武器分散的远征军更强。

    总而言之,天鹰号完全可以看做人类战舰史上的一座里程碑。

    碰上这样一艘强悍的战舰,撞到枪口上的外骨人群落算是倒了血霉,反复缠斗了两个小时后,天鹰号在不动用导弹的情况下将第一批十万只小鱼消灭了百分之六十,整个战区充斥着小鱼舰汽化后的微粒,以至于原本肉眼无法捕捉的激光束产生了明显的丁达尔效应。一道道光路清晰无比。

    不过外骨人看到了激光也没用,能看到的全是射向友军的激光,真正射向自身的激光看到了也来不及躲避。

    执拗的外骨人终于明白了天鹰号根本不可能通过数量的优势战胜,不得不收回残余的生物战舰,又打起了龟缩不出的主意。

    目睹这一幕的叶飞简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难道外骨人以为龟缩不出就拿它们没办法了吗?实在是无法理解外骨人的作战理念。

    “逼上去!”叶飞的命令简单明了,天鹰号追着外星舰队的尾巴跟了过去,随便找了个看着不顺眼的竖井,将战舰调整为舰艏冲着骨冢的姿态,十一门主炮轮番地满功率向那个竖井发射,高热汽化的岩石蒸汽冲出竖井。让那个竖井看起来像个即将暴发的火山。

    天鹰号的四艘突击登陆舰上配备了专业的激光凿岩钻头,但是叶飞并不想在这个时候使用它们。战舰主炮的激光虽然不如钻头的能量集中,但高能激光的能量密度不比钻头差,用来钻透骨冢的外壳毫无问题。

    然而现实总是充满了意外,大量的蒸汽不仅吸收了激光的能量,还干扰了激光的路径。导致射击的效果越来越差,叶飞不想为了这个外骨人群落呆在这里泡蘑菇,下令改用重接炮。

    重接炮像哮喘病人一样打一颗炮弹顿一顿,开始另一次破坏骨冢的尝试,高速钻入竖井的炮弹导致了不亚于小当量核爆的爆炸,竖井里炸得一塌糊涂。等竖井里再没有蒸汽出现,叶飞又命令换回激光。

    连续搞了几轮射击。外骨人终于做出了正确的反应,上万只小鱼一起冲出骨冢,从各个方向包围天鹰号。

    战舰直接撤退,保持距离远程杀伤敌舰——远程火力投送能力才是人类的优势所在,尽管天鹰号的近战能力同样强悍,可是哪个会笨到放弃即有的强大优势,和敌人搞刺刀见红的近身肉搏?

    这个时候,外骨人也看穿了人类不死不休的意图,不再隐藏实力,而是派出大批的生物战舰试图一战定乾坤。不过天鹰号的速度冠绝人类所有的战舰,哪会让短腿的小鱼追上?

    天鹰号加装了反应堆,采用了新的超光速引擎,又降低了全舰的质量,速度不高才怪。

    所以外骨人悲剧的添油战术只能继续悲剧下去。如鱼得水的天鹰号不断在游斗中消灭敌舰,处于大批小鱼保护下的骨冢却趁着天鹰号应付小鱼的空档,偷偷地开始加速!

    叶飞惊讶不已,外骨人什么时候学会壮士断腕了?

    “头儿,怎么办?”蒋雪略有些急切地问。

    叶飞凝视屏幕上的骨冢沉默不语,脑中却在不断地权衡利弊。

    即使释放动力冲击舰,几万只小鱼也不是一时半会能够消灭,虽然能够记下骨冢的航向,可是外骨人会不会因为天鹰号追上来,进而意识到人类拥有超光速追击能力,半途改变前进方向?

    留着骨冢早晚是个祸害,几万只小鱼虽然麻烦,但是这地方前不着村后不着店,飞到最近的行星系也需要不短的时间,还是对付骨冢更重要!

    想到这里叶飞下定决心:“放弃小鱼追骨冢,通知老烟枪,母鸡离巢下蛋!”指挥天鹰号的时间有些短,他的思维习惯性地走进了死胡同,刚刚才突然意识到天鹰号是组合式战舰,完全可以将空天母舰留下对付小鱼,主力追过去收拾骨冢。

    母鸡指的是那艘轻型空天母舰的内部代号。

    天鹰号是这艘战舰的统称,而辅助战舰没有正式的命名,大伙为了称呼方面,私下里给辅助战舰起了许多不同的名字,经过几个月的自然整合,母鸡就成了空天母舰的新名字,不过飞行员们更喜欢把空天母舰称之为鸡窝,即“战斗机窝”的谐音。

    其它战舰也各有代号,战舰主体名曰铁牛;突击登陆舰外号电梯;制空火力舰别称炮群;动力冲击舰雅号挫刀;伪装侦察舰唤做变色龙;工程维修舰又叫车场;医疗救援舰改称药铺,舰上的搜救艇花名救护车,直白些的战士直接用120指代搜救艇。

    “烟丝明白,母鸡脱离!”通讯中传来空天母舰舰长的回答。

    这位舰长是飞行员出身,酒喝得不多。但是烟抽得很凶,熟悉他的人都叫他老烟枪。但他实际上的代号是烟丝。

    因为战舰上空间有限,通常情况下严禁吸烟,他的烟瘾再大也只能强忍着,顶多摸出烟卷闻一闻过过干瘾。烟丝这个代号取的是闻得到抽不到,抓心挠肝恨不得挠成丝的意思。

    蒋雪立即操纵战舰远离敌舰,并尽量令保持战舰匀速飞行。舰脊正上方的空天母舰趁着这个机会解锁脱离,两舰分离后母鸡马上减速,随即上百架战斗机从战舰上齐齐飞出,飞离战舰的同时全体向后来了个一百八十度的跃升。仿佛上百片花瓣瞬间展开,而空天母舰就是花心中的花蕊。

    “烟枪,注意保持安全距离,别冒险!”虽说接触了几个月,但和其他老兄弟相比,叶飞与烟丝还算不上熟悉。所以才不放心地嘱咐了一句。

    “放心吧,咱飞行员的命金贵着呢。”烟丝掏出根皱巴巴的烟卷塞到鼻子底下,使劲地闻了一回,闻得到抽不到的模样,像个犯了劲的瘾君子。

    叶飞刚刚当上舰长那会儿烟丝七个不服八个不忿,总觉得派个不懂飞行的突击队员指挥天鹰号纯是上头喝多了扯蛋,不过叶飞很快就用精湛的飞行技术在一对一的模拟对抗中打了烟丝一个三比一。

    驾驶应用了人工重力设备的j-447模拟器。与开真正的飞机战斗没多少区别,烟丝输得心服口服,这才知道叶飞居然参加过双向培训,拥有二级飞行员资格。

    之所以是二级飞行员,是因为叶飞的飞行时间差得太多,与技术无关。

    烟丝倒是正了八经的特级飞行员,拥有两千多个小时的安全飞行时间,多机型飞行能力,可惜根本不是叶飞的对手。

    军中强者为先,飞行员又是高端兵种。个个气傲,叶飞这一手震住了所有的飞行员,天鹰号才算正式确定了叶飞的绝对领导地位。

    烟丝比叶飞大了七八岁,输给了叶飞还是不服气,之后又找了几次机会单挑。全部毫无意外地败走麦城,最终不得不泄气地屈居叶飞之下。

    机群起飞十几秒后与敌军舰群遭遇,一片携带低当量战术核弹头的导弹立即扔了出去,j-447a型的激光炮和b型的电磁炮同时开火,纵横的火力伴着核爆的光球贯穿战场。

    看到这一幕,叶飞的忧虑总算降了一点儿。

    母鸡也没闲着,主炮副炮不断地进行远征轰击——母鸡上除了主炮外,还装了几部全向激光炮以及各种近程防御武器,与其说是空天母舰,不如说是一艘搭载战斗机的综合战舰。

    释放母鸡耽误了一点儿时间,不过骨冢需要的加速时间比较长,这一点时间不算什么,天鹰号迅速飞近骨冢。

    发现天鹰号逼近的外骨人再次释放一批生物战舰,想要拖住天鹰号,但是数量完全无法与前面两批相比,主炮几次齐射,战舰连速度都没减,那些敌舰就全部化成了宇宙的尘埃。

    外骨人有心再次派出舰队,可是骨冢的加速需要数量巨大的生物战舰共同出力,派出的小鱼越多,就越影响骨冢的加速,这个群落的精英们心里那个纠结就甭提了。

    不过它们很快就不必再纠结。

    天鹰号顺利接近骨冢,第一时间找到那个好一通破坏的竖井,叶飞冷冷地一哼:“剪刀,准备爆裂弹!”

    爆裂弹是本土研究了远征军的战例后专门设计用来对付骨冢的大当量核弹,是天鹰号上除了光速鱼雷外当量最高的武器。

    “嘿嘿,早就准备好了。”剪刀得意洋洋地说,“就知道你要用这个。”

    叶飞大嘴一咧:“那你还等什么?”

    剪刀闻言立即发出发射的命令,天鹰号舰腹下悄无声息地裂开一道裂缝,一枚粗长的巡航导弹弹出发射井,在导航系统的指引下径直飞向竖井。

    投放完毕的天鹰号立即远循,十几秒后,巡航导弹准确无误地钻入竖井,又过了十多秒,骨冢表面突然一阵细微的颤动,接着一道火光从竖井喷出,令竖井变成一座正在喷发的火山。

    接着颤动转眼变成了强震,骨冢表面像投下了一块大石头的水面一样扩散大片不规则的波纹,不过几秒钟之后,骨冢上大概五分之一的体积缓慢而坚决,又有些依依不舍地从主体中分离开来,直径一千一百公里的骨冢彻底分成了两半

    小的那一半相对完整,占总体积五分之四那一半儿,却遍布纵横的裂缝,到处是冲出裂缝的火焰,隐约看得到分离的创面上,无数生物战舰在火光中化为灰烬。

    不知道是不是爆炸的当量小了些,分离的五分之一在飞出百多公里后耗尽了速度,又缓缓地被引力吸了回去。

    但是碎块并不是按原位飞回,而是转了差不多一百二十度,原本属于地表的边缘直插骨冢的中心,顿时山崩地裂,五分之四那一半儿再也不能保持原样,像一座崩塌的大山一般碎成一团,却又因为引力聚集在一起,并未分开。

    “成了!”叶飞一拳砸在掌心。(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