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重装突击 > 239 内部消息

239 内部消息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弃宇宙夜的命名术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什么叫双向培训呢?顾名思义,就是互相学习,在坐的所有学员不仅是学员,同时也是教员……”

    礼堂的主席台上,天军司令员吴晗上将侃侃而谈,颇有淘淘江水之势,他的左右两侧将星闪耀,个个面色平静,似毫无所觉。

    在吴司令的左手边,坐的是天军副司令员王伟中将;天军参谋长柯龙中将;曾经的虎鲸舰队航空兵指挥官仇羽少将等七八位将官。

    吴司令的右手边,则坐着原天军一师师长胡天伟少将;天军原预备一军军长张桐少将;天军原预备二军军长韩剑少将等十几位将官。

    不知道有心亦或无意,代表舰队的军官与代表突击队的军官分坐两侧,好像有那么点渭泾分明的意思。

    若是敌人在这个时候突袭培训队,天军的上层结构将毫无疑问地一扫而光。

    这是叶飞第一次见到司令员吴晗本人,这位神秘的天军司令一年能有三个月呆在月球基地都是多的,因为他不仅是天军的一把手,同时也是zhong yang军事委员会委员,毫无疑问的国家级高官。

    叶飞心中一动,套在手腕上的个人终端悄悄启动,一连串脑波指令被个人终端收集,迅速转化为文字信息,悄无声息地发送到姜宇飞的个人终端上。

    收到消息提示的姜宇飞惊诧地愣住。

    将思维直接转化为信息的研究由来以久,但是进入实用化,却是不久前的事,目前只在突击队内部进行小范围试用,叶飞和他的队伍,就是其中一支试用队伍。

    这种通讯方式同样遵守基本通信规则,即通讯范围有限,通常有效范围在几百米内,只能包括一个基本作战单位,以天军而言,就是一个分队,只有队长才有对外联络的权限。

    因为仍然处于实验阶段,哪怕上级的通讯部门,也无法监测这种通讯方式,正是溜号聊天的好手段。

    姜宇飞怎么也没想到叶飞会用这个办法开小差,选择读取后,文字信息直接映入他的脑海:“老姜,我怎么觉得这事儿有点不对劲儿?”由于是直接读取思维,转化的过程中难免出现一些误差,这段信息读起来有点似是而非,不过以姜宇飞对叶飞的了解,不难猜出正确的意思。

    “哪不对劲儿?”姜宇飞不明白叶飞干嘛这个时候说话,他也不喜欢长篇大论的开会,可是很多事,并不是一句不喜欢就能避开。

    “你还没看出来么?”叶飞传了个礼堂的空旷景象过去,“上面那是谁?我的乖乖,老子当兵五年多了,就没听说过吴老爷子参加过什么开幕仪式式,今儿个是头一回见到活的。”

    “这算什么不对劲儿?人家那么大的官儿,哪有那么多时间闲着。”姜宇飞满心的不以为然,不过脸上却是一副专注倾听的模样。

    “你笨死啊,看这么大的礼堂才坐几个人,这个培训班人不多,规模肯定不大。突击队扩军,舰队出航什么的,都没见他的影子,偏偏跑这个屁大一点的培训班开训他跑过来,难道能算正常?”叶飞连分析带提问,倒把姜宇飞问住了。

    当兵五年多,各种各样的培训也参加过不少,大场面更是没少经历,还真没见过这位上将。

    不过仔细想想,姜宇飞还真回忆到一点蛛丝马迹:“你还别说,我还真知道他什么时候出现过,第一次是联合舰队远征骨冢,国防部长都来了,他这个天军司令怎么可能缺席?第二次是骨冢战役的表彰大会,可惜咱们这队长押着俘虏去了土星。”

    “那就更对了。”叶飞差点拍大腿,“你看看,之前都是出席那么重要的场合,你说这破地方,能和那两次比吗?”

    “我说你是不是闲得慌?研究这种问题不浪费脑细胞啊?”姜宇飞猛翻白眼儿,这熊孩子都无聊成什么样了。

    “反正他不说上半个小时肯定停不下,咱俩闲着也是闲着。”叶飞振振有词,一点也不觉得开会的时候开小差有什么不对。

    他更喜欢突击队那种直接交待任务的作战会议,而不是这种废话连篇的开幕式。

    “怕了你了。”姜宇飞无奈地叹气,“其实也没什么好琢磨的,关于这个培训班的事,我听说过一点。”

    “怎么?”叶飞顿时来了兴趣,“咱们的老财还有内幕消息?”

    他这句话绝非空穴来风,符家家大业大,社会关系错综复杂,就算是军方,也有一定的人脉,有点内部消息很正常。

    “也算不上什么内幕。”姜宇飞说,“台上的,认识几个?”

    “不多,怎么?”叶飞奇怪地反问。

    “嗯,你现在是营级少校,不知道也不奇怪。”姜宇飞小小地卖个关子,不等叶飞再问,就赶紧解释道,“天军的高级军官不是那种好晋升的,但是不管舰队方面的将官,还是突击队方面的将官,总归有办法晋升,但是你发现没有,咱们天军舰队是舰队,突击队是突击队,从来没出现过交叉指挥。”

    “是有这么回事儿,但是跟咱俩说的事儿有关系么?”叶飞疑惑不解,别看都是天军,但舰队是舰队,突击队是突击队,部队的性质不同,怎么能混在一起指挥?

    “当然有,而且关系还不浅。”姜宇飞说,“天军的指挥员,分为三种,一种是舰队那边的,专业指挥战舰;一种是咱们突击队的,专业指挥强力步兵;还有一种是最少见的,就是即能指挥舰队,又能指挥突击队的,据我所知,目前只有司令吴晗、副司令王伟和参谋长柯龙。”

    “有什么话一次说完,甭卖关子。”叶飞恨不得直接把姜宇飞的脑子掏出来看个明白。

    “还不明白吗?他们三个,都曾指挥过突击队的团级单位作战,并且担任分舰队指挥官du li执行过任务。只有同时具有这两种资格,才有晋升天军指挥中枢的资格!”

    舰队指挥官,都是从飞行员一步步成长起来的。

    “我靠!”叶飞大惊失色,“你是说……”

    “没错,跟你猜的一样。”姜宇飞万分肯定地说,“是不是想说咱们的级别不够?别太奇怪,你也不想想现在是什么情况。”

    “明白了,特殊情况特殊对待,培训的条件放宽了。”叶飞终于得到了想要的答案,虽然大大出乎他的意料。

    “别高兴得太早,我也不知道这个消息是真是假,还听说这次培训班之所以扩大规模,是为了让那些金贵的飞行员,多掌握一点保命的能力。”姜宇飞秉承着符家一贯的传统,绝不把话说死。

    叶飞两眼放光:“我管那么多呢,要是光为培训飞行员的保命能力,吴老爷子能坐上面讲这么半天?唬谁啊!”

    闻听内幕,叶飞觉得吴老爷子脸上的褶子都闪耀着光芒。

    姜宇飞呐呐地发愣——叶飞的政治智商,最近见涨啊!

    ————

    今天确实没抽出时间,只码出这么多,抱歉啊兄弟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