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重装突击 > 1340 老白的第二春

1340 老白的第二春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弃宇宙夜的命名术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这可是下下一代啊,这老不修,他敢把差距再搞大再大一点吗?”叶飞悲愤地说。

    每个男人心底都有一个萝莉梦,可是能在现实中实现这个梦想的,叶飞还是头一次见。

    一想到自己从今往后多了个只有二十出头的“后妈”,他就悲愤得想撞墙。

    “怎么说话呢!”白烨拿出了属于哥哥的威严,瞪着眼睛冲叶飞比了比拳头,“别以为当上中将我就不敢揍你了!”

    “行行行,你胆子大,你什么都敢,真是的,你个天上飞的,以为比拳脚你真能打得过我?”叶飞毫不客气地戳穿了白烨的老底。

    白烨的表情微微一个僵,很想霸气地用肯定语气问一句“你敢还手么”,可他真把不准叶飞这小子的脉,本能地避开了雷区,冲叶飞再比比拳头了事:“少废话,回家了我说得算,赶紧叫人!”

    叶飞满是便秘的表情,脸上一百个不愿意,一个劲地呲牙咧嘴,可还是硬着头皮冲苏姨躬了躬身,咬着牙吐出两个字:“苏姨。”

    高岚和苏姨顿时凑到一起笑成了一团,看上去有点像是母女,可是辈分却偏偏与实际的相貌相反,实在是让叶飞崩溃不已。

    就连白烨都笑得很开心。

    一切的始作俑者白羽鹏终于一脸无奈地出现了:“好了好了,你们还捉弄他到什么时候?叶飞好不容易回来了趟。赶紧进屋再说。

    叶飞不好跟小女孩发火,满腔的怒气全都转到了白羽鹏身上:“白老头儿,你大小也是个局级领导。能不能注意点影响?”

    白羽鹏眼睛一瞪:“你知道个屁,跟我进屋再说。”

    事情已经到这份儿上了,叶飞也没什么办法,不过听白羽鹏的意思,好像是有什么难言之隐。

    叶飞不由地作眼角余光瞄了苏姨一眼……不会是她主动勾引了白老头吧?

    回屋里坐下之后,白羽鹏才无奈地解释道:“叶飞啊,你别让他们骗了。根本就不是那么回事。”

    换成当年,他早就拿出长辈的威严训斥叶飞一顿了。可是如今不比从前,当年的孩子如今已经有妻有子,即有家又有夜,不管为了什么。都不能再不分青红皂白地发火。

    特别是当着家人的面。

    叶飞眉头紧皱:“我也看出来有点不对劲儿了,到底什么情况?”他心里已经有了答案,但是猜测归猜测,有些话不能乱说。

    白羽鹏宠溺地瞪了嘻笑的倪紫苏一眼:“你苏姨是我的同事,前阵子遇上点事故,所以克隆了一回,你小时候她还抱过你呢。”

    “我就知道!叶飞一巴掌拍在脸上,“哎,克隆人法案也出台好几年了。怎么我前几次回来都没事儿,这次回来,全乱套了。”

    怪不得白烨那一声苏姨叫得那么心甘情愿。原来所有人都知道是怎么回事,就他一个人蒙在鼓里。

    他一想到今后会有一大堆比他辈分高的亲戚就混身冰凉。

    这就是开放克隆的代价吧,没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时候还不觉得,发生在自己身上,就会让人觉得身边的一切都乱了套。

    “慢慢来吧,会适应的。”白羽鹏睿智地说。

    任何一种社会变革都会带来一定的负作用。何况是克隆人大面积铺开这么惊天动地的改变,传统的人际关系。势必会遭受十八级台风一样的强烈冲击。

    可是这一切都是大势所趋,克隆技术已经成熟,哪怕国家不开放克隆政策,地下的需求也会让克隆技术渐渐传开。

    与其让这种技术在阴暗的角落里滋生,反倒不如以法律手段将克隆技术约束起来。

    “但愿吧。”叶飞失落地说。

    他的眼睛在白羽鹏身上瞅了瞅,又看了看苏姨,再看看白烨,瞅得三个人混身不自在。

    “你那什么眼神,想什么呢?”白烨不满地跳了出来。

    “我是想啊,我那泰山泰水二位‘老’人家想再生个儿子,白叔啥时候再给我哥生个妹妹?”叶飞嘿嘿地笑了起来。

    白烨立马石化,心说叶飞啊叶飞,你小子还真敢说话。

    白羽鹏的脸皮即厚又重,丝毫不为所动:“目前还没有计划,什么时候我也返老还童再说。”

    倪紫苏就像个没事人一样依旧笑个不停:“小样,想看我出丑啊你?没门儿!”怎么说也是跟白羽鹏一个年龄段,当了多年警察的人,哪会让叶飞挤兑这么两句就失态?

    叶飞矢口否认,一阵假模假样地撇清:“哪能啊,我就是觉得缺个妹妹。”

    “算了吧,你这样的我见多了。”倪紫苏撇了撇嘴,“老白,你跟叶飞好久不见了,你们先坐着,我去安排安排午饭。”说完拉着高岚就走,一边走嘴里还小声说着什么,逗得高岚一个劲地笑个不停。

    白烨叹了口气,拍拍叶飞的肩膀说:“苏姨哪儿都不错,就是性格太外向了点儿,也就咱家老头子受得了这份儿罪。

    “别以为我没听见,你给我小心了。”倪紫苏的声音远远地从厨房里传出来。

    白烨下意识地缩了缩脖子。

    “有那么可怕么?”叶飞打量了白烨几遍,“你好歹也是个高级军官,打外骨人都没见你这样过。”

    “那不一样。”白烨压低了声音,“你看看老头子,跟咱们俩呼呼喝喝的,这不一样跟老鼠见猫似的?”

    “臭小子,翅膀硬了是不是?老子我是你爹,有你这么说话的么?”白羽鹏吹胡子瞪眼,却把声音压得很低。

    “白叔,您老就甭嘴硬了,我们俩都老大不小了,还能连这么点东西都看不出来?您老也一个人过了半辈子了,能和苏姨走到一起也是缘分,甭管我哥怎么样,我支持你,再生他十个八个的才好呢。”他嘴里胡乱放了一通大炮,又与白烨相视一笑,在白羽鹏些许的尴尬中对一切了然于心。

    叶飞是孤儿,白烨也从小没了娘,白羽鹏要不是为了他们俩,也不会一个人又当爹又当妈地过了半辈子,好不容易来了第二春,鼓励还来不及,又怎么能打消他的积极性?(未完待续)r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