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重装突击 > 1337 息兵罢战(二)

1337 息兵罢战(二)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弃宇宙夜的命名术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时间在漫漫的等待中渐渐流逝,直到一个多小时后,基地星总部才传来最终的回答:与敌人进行试探性接触,逼迫联合星域投降,否则坚决予以消灭!

    这个结果和大家的预测差不多少。

    赵永江眉头微皱:“咱们和联合星域从来没有过交集,压根儿就不知道怎么才能沟通,谁去接触?”

    廖泽生立即自告奋勇:“我去吧,你们几个心慈手软的,别光顾着接触,把小命送进去。”

    “快拉倒吧,让你去?没等沟通上呢你就得先开炮,还是我去吧。”许远山毫不客气了揭穿了廖泽生的真面目。

    “有什么可争的!”赵永江气不打一处来,“派一艘侦察舰过去。”

    侦察舰的主要功能是侦察,但也不是一点武器也没有,毕竟火力侦察也是侦察的一个门类。

    平息了内部矛盾,身处不同星系的几个人居然同时派出了侦察舰。

    考虑到联合星域内部也有可能存在种族矛盾,大家也没纠正这个小小的失误,不了起投降不投降区别对待就完了。

    叶飞无暇理会其它星系的情况,将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到自己派出的侦察舰上。

    小巧的侦察舰在夏卓烟的遥控下进入超光速,两分钟后突然出现在目标行星外。

    行星外空轨道聚集的大批小飞船顿时乱成了团,几艘大型飞船也慌慌张张地调头。要不是相互之间的间距还可以,非直接撞出空难不可。

    看到这一幕的叶飞脸上不由自主地抽了抽:“小夏,冲着没人的地方开几炮。让他们安静一点儿!”

    “是!”全凭意识操纵的夏卓烟立即向侦察舰下达指令,侦察舰的舰艏连发三炮。

    一看侦察舰开了火,敌人更加地混乱,小飞船不是拼了命地逃蹿,就是挣命地往大型飞船里钻,橄榄球一样的大型飞船则不管不顾地死命调头,几艘慌不择路的小飞船一头撞在橄榄飞船上面。登时炸成了几团焰火。

    叶飞崩溃地一拍额头,想不出用什么办法才能让这些人安静下来。

    夏卓烟没叶飞那么多心思。干脆又是几道分解光束打出去,恰好挡住跑得最快的几艘小飞船。

    那几艘小飞船赶紧调头往另一个方向逃,夏卓烟如法炮制,又把它们挡了回去。

    叶飞不由地眼睛一亮:“阮鹏。命令各舰将所有侦察舰都送过去,学小夏的办法,把想跑的飞船都给我挡住!”

    “是!”阮鹏马上传达命令。

    然而侦察舰飞到地头需要接近两分钟的时间,不少联合星域的飞船在这段时间里成功地逃脱了夏卓烟的阻拦逃出升天。

    虽然只有夏卓烟控制的一艘侦察舰,却悲催的没有任何一艘小飞船肯死命撞上去,为其它飞船争取一条生路!

    不过叶飞也没打算把所有的飞船全都挡住,后续的侦察舰抵达行星上空之后,马上把夏卓烟那漏洞百出的防线弥补起来,再也没有一艘飞船逃掉。

    三分之一的小飞船在这两分钟的时间逃掉。不过留下三分之二已经足够了,而且那些体积大动力差的大型飞船一个也没跑掉,这才是最大的收获。

    渐渐地。所有联合星域的飞船都被侦察舰的火力逼到了大型飞船的附近,而且联合星域的种族发现凡是原地不动的飞船都不会遭到敌人的拦截,混乱的局面终于渐渐上止,直到所有的飞船都聚拢在大型飞船的四周,像待宰的羔羊般一动不动。

    “行了,就这样。先把他们看住,到底怎么沟通以后再说。”叶飞无奈地吐了口气。心里搞不清敌人目前的情况算不算投降,不过对方显然没有抵抗的欲望,这就足够了。

    他平静了一下心情,接入了战略指挥频道:“我这边解决了,你们怎么样?”

    廖泽生的声音立即出现:“切,还说我暴力,你这也不比我慢多少!”

    “啥?”叶飞一愣,“不是吧,你那边真打起来了?”

    “不打怎么办?我说话他们又听不懂,不杀鸡儆猴,他们就不知道什么叫听话!”廖泽生闷声闷气地说。

    “我可是一艘都没打,就把敌人的飞船全都控制住了。”叶飞忍不住炫耀了一句。

    “你当我想啊!”廖泽生更加郁闷,“碰上微族搞自杀袭击,我不反抗还等他们来撞?”

    叶飞一下子乐了:“让你嘴上没个把门儿的,撞上铁板了吧?我这边一艘战舰都没有。”

    “你就幸灾乐祸吧你。”廖泽生可劲地撇嘴。

    “我这边也结束了。”赵永江也进入了通讯之中,“他们一点反抗的意图都没有,咱们赌对了。”

    “现在的问题是怎么和对方沟通。”叶飞把自己遇到的麻烦说了出来。

    “这还用得着为难?”廖泽生一脸地不屑,“交给总部派来的专家不就好了?”

    “这回你算是说到点子上了。”赵永江赞同道,“咱们是来打仗的,沟通交流什么的,还是让总部派人来做吧。”

    没过多久,许远山也加入了通讯,他那里的情况与廖泽生差不多,也是和微族打了一场,才搞定了目标。

    这个答案即让叶飞意外又觉得在情理之中:“这么说,坚决抵抗的只有微族?”

    “那还有假,肯定了。”廖泽生说。

    “应该是这样。”许远山说。

    赵永江叹了口气:“不用你们说,我也知道该怎么办,一起吧。”

    “好!”几个人异口同声地回答,接着一一退出通讯,向各自所属的舰队下达了解决微族的命令。

    联合星域中七成的宜居星属于微族,生活着其他种族的行星数量很少,三次战役的进攻目标中,有二十九个属于微族独占,只有七个有其它种族混居。

    以往下达的总攻命令,针对的都是行星本身,而这一次恰恰相反,针对的是微族!

    不仅如此,四人还联名将情况上报总部,要求总部将至今仍然滞留欧方境内的微族尽可能地消灭掉。

    仅仅十多分钟之后,欧方境内的六个生物战舰群和所有欧方舰队立即动员起来。(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