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重装突击 > 718 力科技

718 力科技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弃宇宙夜的命名术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云州星的机械人数量远比秘密基地要多得多,于是叶飞决定暂停空间基地的建设,先在云州星的卫星上挖个地下基地。

    根据工程部队的测算,全面投入的话,只需要二十天就能基本完工,叶飞立即对工程部队的效率表示满意。

    实际上,高效的是不眠不休不知疲倦的机械人大军!

    如今的人类高层,万分庆幸人类走上了科技道路,否则根本没能力,也没有机会继承机械文明留下的机械人大军,更不可能在这样短的时间内走上殖民宇宙的道路。

    只不过人类困居太阳系的时候刚刚过去没多久,许多人对当年的事情仍然记忆犹新,假设当年外骨人没有出现,人类也没能与机械文明建立合作关系,那么今天的人类是不是仍然会像二十多年前那样仍未走出太阳系?

    如果那样的话,也不必面对强大的亚特兰蒂斯人和碟族——这种短视的混账鸵鸟论调居然也有市场,实在是让走出了太阳系后眼界开阔了无数倍的人类精英们哭笑不得。( 平南)

    好在鼠目寸光的笨蛋天生缺陷,根本就没机会成为人类的精英。

    叶飞回到云州星之后,一切似乎走入正轨,不过局势却不像前一段时间那样平静。

    首先是云州星域重点监视的碟族,位于战线附近的碟族一侧的各个战略节点,也就是遭到人类和亚特兰蒂斯人偷袭的那些重要星系已经基本恢复正常,但也只是恢复正常而已,战略指挥中心的评估结果是碟族短期内有大动作的可能性很小。

    相对而言亚特兰蒂斯人的动作倒是更大一点,ym17派出了两支殖民舰队,将中华星域方向的两颗宜居行星纳入囊中,一夜之间将边界向中华星域的方向推进了二十四光年。

    这个发现引起了叶飞的高度重视。战略指挥中心也深感忧虑,希望能够进行一定程度的扼制。

    云州舰队的战舰虽然仍在紧张的维修之中,但是相邻的宁州舰队和湖州舰队全部齐装满员,随时可以投入作战。

    可是战略指挥中心吃不准直接派舰队进攻亚特兰蒂斯人会不会导致双方的大规模直接冲突。最好的办法还是驱虎吞狼。利用碟族拔掉这两颗钉子——战略指挥中心的某些人已经把缓冲地带的宜居行星看成了自家兜里的东西,对亚特兰蒂斯人的不告而取异常恼怒。

    可是军方之所以将前方基地放到云州星而不是紧靠莫罗星域的前方。就是为了避开亚特兰蒂斯人和碟族,怎么可能同意这种莫名其妙的袭击计划?最终军方决定静观其变。

    这个时候,凉州扩大了十几倍的专家组已经对飞碟进行了精确的复原,为了保证不出危险。研究机构并没有直接修复飞碟上的设备,而是经过精确测量后使用相同的材料和结构,精确复制飞碟中的各种设备,试图用这种方法复制碟族的某些技术。

    可是不管怎么努力,复制出来的设备都没有半点用处,军方最顶尖的专家们怎么也搞不清这些设备到底有什么用处。

    最后专家组甚至不惜直接修复飞碟,也没能产生任何值得研究的效果。

    深受打击的凉州科研基地陷入了无计可施的尴尬境地。空守着飞碟却只能干瞪眼儿,简直让所有人都有找个地缝钻进去的无地自容。

    难不成要找美国佬取经?美国人研究飞碟几百年,手里肯定有干货,但是如此一来。共和国必须付出足够的代价才能换到需要的情报,那还要大家研究飞碟做什么?直接跟美国佬谈判,把需要的东西换过来不就完了?

    受刺激的研究人员日以继夜地投入工作,但始终没能找到突破口,直到有一天研究中心的人工策略系统意外停止,重新启动的一瞬间,许多精确复制的碟族设备突然开始工作,惊得所有人魂飞魄散,但是很快就变成了欣喜若狂。

    之前研究人员曾经无数次向复制的设备中输入电流,一些复制设备差点被高压电熔化也没出现异常现象,没想到碟族的设备需要的能源不是电,而是重力!

    怪不得美国人研究了那么多年都没什么特别突出的进展,他们肯定也是卡在了人造重力这个关键点上,直到解决了人工重力问题,研究才取得突破,所以才有了胜利号。

    意外推开的大门让所有参与研究的人员看到了胜利的曙光,经过一番紧张的忙碌,研究中心正式宣布初步了解了飞碟的情况。

    通俗点说,碟族虽然也走科技路线,但是他们的科技基础不是电力,而是宇宙中无处不在的重力,重力才是碟族赖以生存的能源!

    这个发现简直亮瞎了所有人的眼睛,没人想得通怎么才能把引力当成能源来用,只能将精确复制的碟族设备放到人工重力环境之下,一遍又一遍不断地进行试验。

    有道是条条大路通罗马,研究组的发现证明了科技文明的基础不一定非得是电,或许碟族的历史上曾经有过电力时代,但是很显然,他们目前已经进入了重力时代。

    怪不得碟族对力场的运用那么熟练,怪不得碟族的武器是力场!

    人类对重力的了解实在是太少了,就连人工重力都是依靠机械文明取得的成果,研究人员根本不知道从哪里下手才能解开重力文明的神秘面纱,只好先研究那些复制的“重力设备”,哪怕搞不明白作用原理,只搞清楚具体的作用也行啊!

    然而隔行如隔山这句话再次证明了真理的存在,以电为基础的人类科技试图研究碟族人的力科技,就像一个从内到外没有一点生理问题的男人非要怀孕生孩子一般令人崩溃。

    不过也有一些研究人员十分乐观,他们认为既然力场也可以成为一个文明的科技基石,那么其它的现象是不是可能起到同样的作用?

    这个命题简直令人着迷!

    远在云州星的叶飞收到战略指挥中心通报时的表情精彩万分,他怎么也无法理解力场如何驱动机械设备,像蒸汽机一样往复运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