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剑念 > 158章画画

158章画画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城中城中人来人往的十分热闹,只不过此事出来活动的多是修者,普通人一个个都躲在家里不敢出来,修者的宗比对于凡人来说可能是灾难性的,一些品行不良的修者常常做出许多天怒人怨的事情,故而许多凡人是不敢随意走动的,但凡事总有例外,这例外王鑫恰好碰到了,还恰好就例外在他这里。

    此刻一个邋遢的少年一脸紧张的看着王鑫,油腻的手上来回不停的搓动着,眼中冒出阵阵精光,道友,我一看你就气质不凡,此次宗比肯定可以取得一个好成绩,但是道友切莫大意,此次宗比的阵容比往年要强大的多,尤其是仙乐宗的舞姬,还有幻影宗的吴青,这些都是实力强劲的对手哇..道友实力虽然绝强,但是还是要知己知彼的好...

    邋遢少年眼神中闪闪发亮,此刻从怀里一捞,顿时出来一大把线装书册,看起来封面精美《各大宗派天才分析》《各大门派绝招剖析》《舞姬风流史》...王鑫看着一大把册子,嘴角一阵抽搐,但是那本舞姬风流史使得王鑫起了些兴趣。

    从斩鸡的口中王鑫得知那些阵中的人都是真的,只不过和他变出来的有些区别,故而王鑫会对舞姬产生一些兴趣,主要是此人太过奇葩。

    一看王鑫的目光似乎停在舞姬风流史之上,那邋遢少年顿时眼睛一亮:哈哈,公子真是好眼力,一眼就看出今年卖的最火的书,要说这舞姬,可是仙乐宗百年难得一见的美人,论修为论气质,论资质,都是万里挑一的..今年宗比舞姬夺冠的可能性更是无比巨大啊!唉!公子您别走啊!唉..公子公子...邋遢少年一看王鑫懒得理会了,扭头就走,急的立马跟上,心里急了起来,这好不容易遇到一头肥羊,这要不拴住了,可是亏大发了。

    公子..公子你可不要小看了这本书..这可是余吾我花费两年时间精心撰造的,其中天下人不知道的隐秘他都知道,甚至连舞姬自己不知道的,它都知道...此书的作用余吾我不是吹牛,只要你遇到舞姬的时候,拿出此书,照着念,保证舞姬不攻自破,立马自己认输...王鑫理都没理,径直随着马车消失在街道尽头。

    王鑫,这余吾给我的感觉很特殊,只不过我看不出什么端倪,此人的目的只是想要买几本书,把我们当肥羊罢了,不过我总感觉此人有许多秘密...倪曲月看着王鑫,有些疑惑的道。

    王鑫点点头,没有说话,余吾就是再怎么特殊,王鑫也没兴趣,只要不招惹他,他才没有时间去理会,且宗比和王鑫没有一毛钱关系,王鑫更没有兴趣参加。参加总比招摇之下,恐怕会引来大量的颜冰派出的杀手,简直是自掘坟墓,就是斩鸡在身边,王鑫也不会做这种事情。

    几人找了一处客栈,要了几间房间,住下了。不过此时的斩鸡却是不知道溜到哪里去了,虎虎这货看到斩鸡不在,顿时兴奋了,毛茸茸的头,可怜兮兮的伸到墨菲这里,舌头伸得老长,要吃的来了。王斩王旭带着剩下的十几个人,在客栈歇息,王鑫带着倪曲月出去了。

    来到城中,王鑫最大的目的便是为此,能够给倪曲月多一些温暖,而倪曲月像是丝毫没有发现王鑫的异常,仍然开心的在路旁挑着首饰。

    王鑫,快来,快来..这里有画肖像的..你快来..倪曲月嘟着嘴唇,拉着王鑫来到一处摊子面前,摊子之上挂着长长的条幅,画中仙。摊位之上坐着一个老者,老者年逾半百,胡子花白,最奇特的是,这老者眼睛已经瞎了,摊面之上没有多余的东西,只有一支毛笔,和一张宣纸。

    王鑫和倪曲月才刚刚坐下,那老者顿时微笑了起来,一张满是褶皱的脸上给人一种和蔼之感,想要画什么,老朽这里只画有缘人的画像,笔落下,魂出画,一概不画第二次,且老朽的画,只为一人画一次,你等可听好了...老者话语平静,没有丝毫波动,如同一个长辈在和后生说教一样。

    王鑫目中异色一闪,看着这老者沉默瞬间开口道:画一张我们夫妻二人的画如何?

    老者似乎一怔,随即摇摇头道:老夫说过只画有缘人的画,你等两人都是老朽的有缘人,都可以画,但是不能一起画,否则会遭天谴..老者的话语使得王鑫眼神一缩,这老者给他一种很奇特的感觉,似乎如同大海一般浩瀚,又好像只是一叶孤舟,凄单漂泊,而老者的生意明明很冷清,但是作画的规矩如此奇特,着实是让王鑫有些惊异。

    老爷爷,您还是帮月儿和夫君一起画吧!好吗?倪曲月此刻看着老者,声音轻柔的道。

    老者听完倪曲月的话,有些奇异的,半饷没吱声,眉头蹙起,随即传出一阵长长的叹息声。可惜了这么好的闺女啊!孽缘啊!...孽缘啊!...老者叹息的话语使得倪曲月面色一白,随即秀气的脸上一阵杀机汹涌而出,她不能容忍有人如此说王鑫和她之间的感情,尤其是一个刚刚见面的老头。

    罢了罢了..闺女啊!你别生气,老朽活了这么大年纪,还能说瞎话,老朽眼睛瞎了,心却不瞎,看你笑笑年纪,却是有着一颗慧心,要是想要老朽给你们画也行,你认我做义父,我就给你们画如何?老者此时一脸笑意,长长的胡子都有几分哆嗦,似乎极为开心。

    王鑫我们走..不要理他了,不画了..倪曲月眼中怒气一闪,拉着王鑫就准备走,要不是看着这老者年纪大,倪曲月说不定这会就冲上去教训一顿了。只是一拉之下王鑫却没有动,反而带着歉意的看着倪曲月。

    月儿,陪我画一张肖像好吗?

    倪曲月沉默半响,眼中的怒气渐渐消退,随即温顺的站在王鑫身旁,任由那瞎眼的老者此刻迅速提笔,开始画了起来。老者的动作很是随意,画画之时一直没有抬头看王鑫和倪曲月,但是手中的动作却是快的惊人,似乎每一次下笔都经过千百次的打熬,极为熟练,只是随着时间流逝,王鑫渐渐惊讶的发现,这老者落笔好像如同羚羊挂角,无迹可寻,每一笔都没有丝毫的相同,力道方向,都是有着细微的差距,亦是看到此时,王鑫的眼中渐渐露出震惊之色,老者的动作若是看去,似乎一模一样,但是看得久了,则会发现这其中的特殊。

    时间没过去多久,那老者就已经满头大汗的收起笔,一张水墨画瞬时间成型,老者似乎有些感怀,又有些叹息的样子,此时将画拿在手中,却是没有递给王鑫两人的意思。

    女娃儿,你还没有认我当义父..老者看着倪曲月,眼睛一瞪,似乎等着倪曲月给他磕几个头。不料倪曲月俏目一寒,好险没有当场发作。

    我凭什么认你当义父...倪曲月俏目含煞,要不是王鑫让她画,她才不会在这边画,居然说两人之间是孽缘,倪曲月不给这老家伙开瓢已经很仁慈了,居然还想当她的义父,真是不知天高地厚。

    月儿,为了我,答应他..王鑫这边悄悄传音给倪曲月道。倪曲月一怔,随即有些不明所以的看着眼前的老头子,半饷才很是不情愿的喊了声义父,不过声音小的跟蚂蚁差不多大。

    哈哈哈..乖女儿..乖女儿..来来来..义父给你一个见面礼...

    老者从怀中拿出一片羽毛。看似很普通的样子,倪曲月嘴唇一抿,这丫的小气的,居然送根羽毛..倪曲月随手接过羽毛,却不料羽毛在倪曲月接过的刹那,猛地消散,化作晶莹的白色粉末,落在倪曲月的手背上,眉头一皱,倪曲月发现那白色粉末竟然似乎长在她手上一个样了,使得她的手此刻变得光滑白皙了不少。嘴角露出一丝微笑,倪曲月笑着点点头。

    而老者也把画,递给王鑫,接过老者的画一看,王鑫顿时双目一凝,画中的倪曲月花的栩栩如生,如同仙女一样,但是王鑫却花的木讷呆板,丝毫没有灵气,倪曲月一看画像,刚刚的好心情顿时又一点都没了。

    你怎么画的画..眼睛长在什么地方,会不会画..倪曲月对着老头子就是一阵撒气,关键是一上来这老者就使得倪曲月一肚子火。

    王鑫此刻也是看着这老者,没有说话。乖女儿不要生气啊!义父我一生画画从没有画错过,他的样子呆板,是因为他没有心,没有魂,故而样子呆板,没有灵气..老者的话语倪曲月似乎没有听懂,但是王鑫却是浑身3猛地一震,此刻双目死死的盯着老者,如同要把这老者看穿一样。

    老者的话,在王鑫的心中翻起了滔天巨浪,木可可走了。他没有了魂,没有了心,他的家在王老实笑着睡倒在兰似的坟前的时候,就碎了,故而他没有了家,没有了魂,没有了心,活着只为了能够报仇。这一切眼前的老者,明明看不见,却是一口说出,王鑫如何不震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