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剑念 > 二十六章尺幅的秘密

二十六章尺幅的秘密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洞中并不见日月,所以王鑫也不知他在洞中呆了多久。想起来秦怡等人离去,王鑫心中隐隐有些不祥的预感。毕竟??o的尸体,他没有做任何处理,且本来想要找到秦怡之后,再作打算。只是一切瞬息万变,王鑫也没有想到自己会莫名其妙的发狂,最后还给人逼婚

    醒来之后的王鑫,修为在不知不觉中已然突破了四冥境界,如此骇人的速度,着实让人震撼。只是那种神秘力量彻底消退,任凭王鑫精神力集中,也找不到分毫。不过相对而言,突破四冥境界的王鑫比之先前可谓是有了天差地远,冥力离体,诡异无比,威力也是大了很多,一般的三冥境界,根本就不是王鑫的对手。

    试试我全力一击有多强。王鑫有些期待。走到墙角处,冥气运转,刹那之间偃月斩带着一股狂礴之力,透体而出,像是切豆腐一样,瞬间没入山体之中,王鑫有些骇然的看着自己的双手。只是威力惊人,但耗费冥气也委实恐怖,只是一击,就耗费三分之一的冥气。如此攻击只能使用三次。

    无奈的摇了摇头。王鑫转身回了洞府。在魑魅的老巢中,王鑫不是不想走,而是走不了,绿芬看似事事都顺着王鑫,乖巧无比,但一涉及婚事,顿时变得无比强硬,看那样子,就是王鑫不同意,也免不了被霸王硬上弓的下场。

    王鑫也很想偷偷跑,但绿芬却将他的事给捅到了魑魅王那里,这也是魑魅一族的规矩,且不论是谁,只要得到魑魅的青睐,赢了魑魅之后,都会通告全族,这对魑魅一族是一种荣耀,也是一种幸福。

    但对于王鑫却是一场灾难。此事,只有一个办法?王鑫皱着眉头,看着黑暗的洞穴,眼中一抹坚定之色一闪而逝。

    绿芬,我相见你们的王,不知道可不可以?王鑫平静的看着绿芬说道,眼神中却是藏着一丝绿芬看不到的愧疚。

    相....王鑫,你要见我们的王干什么?

    你别管了,就告诉我行不行吧!

    绿芬沉凝半饷,看着面色平静的王鑫,我会告诉王,但不确定她会见你绿芬眼中带着一丝迟疑,有些小心的说道。似乎生怕惹王鑫生气一样。

    绿芬这里除了婚事以外,其他的对王鑫都十分忍让。这也是王鑫有可能离开的机会。

    随着时间流逝,王鑫看到了魑魅一族的王。那是一个完美到令人恐怖的女人,无论从任何一方面去形容,王鑫都难以找到魑魅王的缺陷,一身绿色长裙,蓝色的一双完美的双眸,给人一种震人心魄的美丽,浑身上下散发着一股令人感到自卑的成熟魅力。

    但王鑫感受不到缘于魑魅王身上散发出的一点威压,似乎她是一个一点修为没有的女子。但却让王鑫心中不由自主的产生一股敬意。

    你就是王鑫,绿芬的真命天子,找我有什么事吗?

    你可以称呼我湘云王。

    此时的湘云王眼眸看着王鑫,话语传来带着丝丝的平和,先是一个母亲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使得王鑫那里从呆滞中清醒过来。

    湘云王,王鑫此次是想求您一件事?王鑫退后几步,抱拳道。

    什么事,你说吧?湘云王还是一副宠辱不惊的样子。

    请求你,解除我和绿芬的婚事,让我离开。

    你说什么?湘云王的脸色陡然一变,变得阴云满布,一双没得令人不敢直视的双眼中,满是寒意。

    王鑫无意冒犯,只是这一切原本就是误会,我和绿芬之间根本就没有可能,强行在一起,只会害了她,且我愿意付出任何代价,只要能离开...

    王鑫决绝的眼神使得湘云王眼中杀意一闪,随即娇笑起来,瞬间的美丽绽放开来,比任何事物都要美丽。

    你说是任何事情。包括让你死亡吗!

    王鑫倔强的抬起头,眼眸中一丝杂质都没有。要是这样能让绿芬忘记一切,王鑫愿意。她救了我,我的命属于他,还给她,我们就谁也不欠谁了?

    王鑫不会让他的心蒙尘,他不会忘记兰似死前祝福他最后的话。鑫儿,要做个好人....绿芬救了他的命,而他不想娶绿芬,但小狐狸的话语使得王鑫明白,魑魅一族一生只会爱上一次,而王鑫想要离开,和绿芬断绝关系,只有一个办法,就是湘云王,只有她才有可能将这一切荒唐的故事结束。

    很好,从来没有人和魑魅一族悔过婚,王鑫,你是第一个,不过既然你执意如此,我就给你一个机会。只要你能够从尺幅中活着回来,我就就让绿芬从此不在找你,永远不在见你一面,如何!湘云王语气冰冷,没有丝毫波动。

    好,我答应你。你说的尺幅是什么,我如何进去。湘云王面色平静的随手一翻,顿时手中出现一幅画,这画看似破旧,担却带着一股沧桑之意,似乎是不知哪个年代遗留下来之物。

    红芬似火影向天,长剑孤身盼月圆,去年今日花开落,忘川湖畔又千年....

    画卷打开,就是一行铁画银钩,透着萧瑟孤单的小诗,落款却是空白,没有丝毫字迹。随着湘云王吧画卷打开,王鑫看到群山缭绕间,一处寂静的山村中,一个面色沧桑的老人,正站在山腰处,看着村落,老人的眼中满是忧伤以及痛楚,老人的身后,是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河,蜿蜒崎岖,不知从何处来,也不知到何处尽,似乎在永恒的时间中,一直流淌,从没有断流过。王鑫看着那画面,脸上渐渐浮现出一丝惊骇之意。

    他看到那画中的老人,不知何时,抬起了头,正看着他,一双眼睛中,透着一股仿佛从无数纪元中存留下来的沧桑,瞬间就会使人迷失自己。王鑫瞬间感觉到自己似乎就存在那画中,他就是那村落中的一员,时常有些孤寂的抬起头,看着天。而王鑫丝毫没有察觉,在其双目看到老人望向他的瞬间,他的魂就已经被这画卷摄入。他的身体则一动不动的站在那里,面色还停留在看见老人抬头看他瞬间的震撼之中。

    王鑫的身体外,不知何时出现了七只蜡烛,一闪一闪的发出柔和的光,那光似乎包含着一个世界,有着无数的喜悦哀怒,在不停的燃烧下,嗤嗤的发出微弱的声音。

    希望这小子能打开封印,尺幅的存在乃是魑魅一族最后的希望,哪怕是牺牲绿芬,也在所不惜。这小子强悍的体质应该有希望打开封印....湘云王眼中闪烁着光芒,看着七只蜡烛,无声的消失在黑暗中。

    老管家,好了,你不要再说了,兰似明白的,只是鑫儿还小,我不能那么自私.......熟悉到灵魂的声音,在王鑫的耳中响起。脑中的眩晕感慢慢消失,王鑫就看到一个美艳的妇人正坐在自己的床前,前面是一个约莫五十岁左右的管家,此时的老管家正一脸叹息的看着兰似,眼中满是疼惜。

    兰似,鑫儿这会还小,你不明白的,王家中根本就容不下你,你只是一个婢女,就是为家主生下一个儿子,也一样不受重视,更何况小少爷他不具备修冥的资格,家主的逆天体质更是没有丝毫继承,如此平凡,注定会被埋没,且在平凡家庭中也就罢了,但陆家这里,却是不适合他。

    还是离开吧!此时离开,趁着家主不在意,而王风长老还不知晓鑫儿出世的消息,离开还来得及及,我放下一把大火,将一切都毁灭,你们母子都可以平平静静的生活下去,你有何苦去妄想那遥不可及的幸福呢?

    老管家,我知道你疼兰似,但是王天还不到连自己儿子都保护不了的地步,我不会走的,从怀上鑫儿的那一刻起,我就什么都不在乎了。我不能自私的离开,那样鑫儿永远就不知道自己的父亲是谁,他还那么小,还没有见过王天一眼,我....兰似的双眼泪水滑落,滴在了床上那幼小樱儿的脸庞之中。使得那樱儿睁开了眼,只是那眼中却是有着一抹忧伤,只是那忧伤旁人触摸不到。

    似儿,你就如此执着吗?王天真有那么好吗?为了他你受的苦还不够多吗?他在乎的只有强者,只有血脉,你在他的眼中一文不值,,醒醒吧!这样会毁了你自己的。

    够了,老管家,你离开吧!我们的事不要你管,鑫儿的未来,我相信一定不会平凡的,王天的儿子怎么会如此平凡呢?且就算鑫儿真如你所说i,没有修冥的资质,我也不会离开陆家,鑫儿是王天的儿子,他会以自己有一个世上最强的父亲而感到骄傲.....

    老管家气急离开了。

    屋中只剩下一个双眼睁得大大的樱儿,一双乌溜溜的眼睛,瞪的大大的,看着自己的母亲。鑫儿,你喜欢王家对吗?你爹是世界上最厉害的冥修,他温文尔雅,潇洒不羁,娘不会让你离开王家的,娘相信你的资质不会差的,鑫儿是不会让娘失望的,对吗?兰似一双眼睛带着期望以及美好,凝视着王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