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重生之分身神话 > 七百三十六章 重回山月(1)

七百三十六章 重回山月(1)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逸飞,你说我们要如何才能回到山月帝国?”空间神龙看了一眼他们所在的地方,有些茫然地问道。

    也难怪空间神龙感觉到茫然了,为了替赤尾天狐寻找凝聚身体的材料,他与楚逸飞几乎走遍了他们所处的这个世界,却根本没有发现可以通往山月帝国的通道。

    楚逸飞微微一笑,看着赤尾天狐,说道:“赤尾,还是你来说吧!”

    赤尾天狐看了一眼一脸茫然的空间神龙,再把目光转到了楚逸飞的身上,有些不解地问道:“逸飞,你就那么肯定,我知道这里面的奥秘?”

    楚逸飞点了点头说:“如果你都不知道的话,我想,我们恐怕这一辈子就只能呆在这个地方了!”

    “逸飞,赤尾!你们两个在说些什么?”听到楚逸飞与赤尾天狐打起了哑谜,空间神龙脸上的不解之色更浓了。

    楚逸飞依旧没有说话,只是看着赤尾天狐。

    看楚逸飞的样子,赤尾天狐知道他在等自己跟空间神龙解释,也没有再故作神秘,微微一笑,跟空间神龙解释起来:“空间神龙,我们在这个世界已经呆能很久了,你难道就没有发现什么不对劲的地方?”

    不对劲?空间神龙皱起了眉头,仔细回想起他们来到这个世界之后的情况,最后,还是一脸茫然地摇了摇头,表示自己不知道。

    看空间神龙摇头摇头干脆无比,赤尾天狐有些无奈地看了他一眼,说道:“你难道没有发现,我们到了这个地方之后,这里的天空从来就没有出现过太阳和月亮吗?”

    “太阳?月亮?”空间神龙仔细地回想了一下,发现确实如赤尾天狐所说的。他们到这个地方也有半年多的时间了,可是,似乎真的没有看到过太阳和月亮。

    “可是。这又能说明什么呢?”空间神龙似乎想将他的茫然进行到底。

    赤尾天狐无奈地摇了摇头,想要引导空间神龙自己明白这其中的关键看来是不可能了。他只得直接说出了答案:“其实,这个世界就是昊玄大陆的一个部分,我们现在就在昊玄大陆之上,不过,由于这个地方的上空有一种幻术的力量存在,使得我们产生了幻觉,根本就无法看到外面的情况,所以。我们才会有一种无论怎样也找不到出路的感觉,其实,这里不是没有离开的路,只不过是因为离开的路被幻术力量所隐藏,我们无法发现罢了,如果要说得简单一点,那就是我们现在正处于一个巨大的幻境之中。”

    听了赤尾天狐的话,空间神龙把目光投向了楚逸飞,想要从他那儿得到答案。

    “赤尾说得没错,我们现在正处于一个巨大的幻境之中。”楚逸飞肯定了赤尾天狐的话。

    “我们处于幻境之中。那是不是说,先前所发生的一切都是假的?”空间神龙有些激动地看着赤尾天狐,眼神中流露出一丝无法形容的期待。

    假的!先前他们所经历的一切都是假的!这个想法。让空间神龙的心中激动不已,其实,也难怪他会如此激动,毕竟,先前,赤尾天狐在他的真气之火下失去的肉身,这难免会在他的心底留下阴影,就算现在赤尾天狐已经重新凝聚了身,他还是会感觉到不安。如果,他们所经历的一切都是假的。那么,赤尾天狐便没有在他的真气之火下失去身体。那样,他心里就会好过得多了。

    “不!你错了!我们所经历的一切都是真的!”赤尾天狐打破了空间神龙的幻想。

    “真的!那,为什么还说这是个幻境?”空间神龙的脸上浮现出一丝失望,但失望很快便被茫然所取代了。

    赤尾天狐道:“没错,这听起来似乎有些矛盾,但,这却是事实,这是一个真实的幻境,这里面所有的一切都是真的,但是,又都是假的。”

    空间神龙懵了,赤尾天狐这一串真真假假,让他有些适应不过来了,他不禁有些抱怨地说道:“我说赤尾,你就不能说得简单一点吗?你这一番真真假假的,说得我头都大了。”

    赤尾天狐有些好笑地看着空间神龙,说道:“好,你既然觉得我说得太复杂,你不能理解的话,那我就说得简单一点,那就是,在这个幻境之中,所有发生的事情,都是真实的,而没有发生的事情,一旦发生,就会是真实的,不过,如果在没有发生之前,我们就可以破开幻境的话,就可以阻止可能发生的事情发生。”

    空间神龙点了点头,不过,脸上的茫然之色却并没有因为他的点头而减少。

    楚逸飞见空间神龙为这个问题而迷茫,微微一笑,说道:“算了,空间神龙,想不明白就不要想了,我们现在应该做的,不是弄明白这个幻境,而是要想办法破除这个幻境,离开这里,回到山月帝国。”

    跟空间神龙说完,楚逸飞也不管空间神龙的反应,把目光移向了赤尾天狐,问道:“赤尾,你有办法破除这个幻境吗?”

    赤尾天狐摇了摇头,说道:“逸飞,想要破除这个真实的幻境,根本就是不可能的,平时,我们破除幻境,都是用自己的力量去将维持幻境的能量化解,可是,这个真实的幻境是天然形成的,维持这个幻境的力量强大得惊人,根本就不是凭借一两个人就能化解得了的。”

    楚逸飞的脸上依旧挂着淡淡的笑意,并没有因赤尾天狐这样说而有丝毫的失望。

    “那,你说说我们该怎样离开这个幻境吧!”

    楚逸飞的声音,充满了对赤尾天狐的信任,让赤尾天狐露出了一丝笑容:“如果我说我不知道怎么离开这个幻境,你相信吗?”

    楚逸飞微微一笑,说道:“不信!”

    赤尾天狐一愣,吃惊地问道:“为什么?”

    “很简单,一个人,在面对自己未知的事情的时候,心中会因为自己无法把握这些事情而产生慌乱,即使是再镇定的人,也会在他的目光中有所体现,可是,从开始到现在,你的目光都非常清澈,根本就没有半点慌乱的迹像,所以,我能肯定,你知道离开这个幻境的方法。”楚逸飞极其平静的说道。(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