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重生之分身神话 > 七百二十四章 六道轮回(46)

七百二十四章 六道轮回(46)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轮回使者的目光再次在楚逸飞的身上巡逻了一阵,这才说道:“你们既然能够冒险进入六道轮回,肯定知道,如果一个人快死之时,可以搜集他的一道残魂,进入六道轮回之中,利用六道轮回的力量使他转世重生,而剑狂,也是因为心爱之人死去,为使心爱的人复生,这才带着他爱人的一缕残魂来到六道轮回,打算用六道轮回的力量使他重生。”

    说到这里的时候,轮回使者发现楚逸飞一脸的茫然,显然是对自己所说的事情一无所知,不由诧异地问道:“怎么,你难道不知道六道轮回的作用,那你们冒这么大的危险进来做什么?”

    楚逸飞点了点头说:“我们确实不知道六道轮回有这个作用,我们到六道轮回,其实是为了其他事情。”

    “什么事情?”轮回使者有些好奇地问道。

    楚逸飞一看自己话题一扯开,轮回使者便没有了继续往下说的打算,不由苦笑了一下,说道:“我说,轮回使者,你还是接着讲剑狂的事情吧,等你讲完了,如果你还对我们为何到六道轮回赶到好奇,我再给你说。”

    听到楚逸飞的话,轮回使者也意识到自己跑题了,有些不自然地扭动了一下它那硕大的头颅,接着往下说道:“也许是天意,又或许是剑狂太过自负,他带着爱人的一缕残魂来到六道轮回之时,同样要经历重重的考验,才能到达轮回大殿,剑狂凭着他的一柄长剑,在六道轮回的各个试练之地,纵横驰骋。很快,便到达了六道轮回的最后一个试练关卡,只要通过了这个关卡。他爱人的那一缕残魂便可以重生。自从爱人陨落之后,剑狂便一直期待着这一天的到来。而这一天,也如愿地到来了,剑狂哪里还能按捺住自己激动的心情,可是,就在他信心十足,打算通过最后一次试练,使爱人的那一缕残魂复生的时候,意外。发生了!”

    楚逸飞瞪大了眼睛,看着轮回使者那一直平淡的目光中流露出的那一丝惋惜,问道:“发生了什么意外?”

    轮回使者摇了摇头,说道:“剑狂确实过于自负,对自己的实力充满了信心,可是,他却做错了一件事情,那就是他不愿意与爱人的一缕残魂分离,竟然将那一缕残魂带在了身边。”

    “你是说,剑狂爱人的那一缕残魂。在他最后一次试练的时候出了意外?”楚逸飞的眼中闪过一道精光,已经猜到了后面的大概情况,显然。剑狂也正是因为爱人的残魂出了意外,才会愤怒,最终惹到了六道轮回的最强存在,使他困在六道轮回的试练之地十万年之久。

    “没错,六道轮回的最后一个试练,是与灵魂有关的,剑狂本身的修为,自是不惧,可是。他爱人的那一缕残魂,却没有那么幸运了。由于剑狂并没有为那一缕残魂作什么保护措施,就在剑狂即将通过试练的那一刻。那一缕残魂因为无法抵御试练的灵魂攻击,彻底地消散了。”轮回使者声音,充满了悲伤,显然,他对剑狂的遭遇也是极为同情的。

    听到这里,楚逸飞完全明白了剑狂身上那浓浓的悲伤是从何而来了,试想,自己抱着巨大的希望来到六道轮回,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让爱人复活,可是,爱人却因为六道轮回而彻底的消失了,这对于一个痴情之人来说,是一个多么沉重的打击啊!凭剑狂的痴情,又怎么会就此善罢干休?

    不出楚逸飞所料,轮回使者接下来的话证实了他的猜想:“剑狂本就是一个痴情之人,爱人的灵魂因为六道轮回而消失,他自然极不甘心,于是,在爱人的灵魂消失的那一刻,他便立下了血誓,誓要毁灭六道轮回,为爱人复仇!”

    说到这里的时候,轮回实者的眼中浮现出一丝惊恐之色,接着说道:“剑狂,可不是那种嘴上说说就算了的人,他立下血誓之后,使立即开始了疯狂的复仇行动,从六道轮回的第一个试练之地开始,将试练之地一个个彻底毁去。”

    “不得不说,剑狂真的很狂,在他的疯狂攻击之下,六道轮回的试练之地,尽数毁在了他的手中,那些守关者,也被他一一诛杀,最终,他冲到了轮回大殿之中。”轮回使者的语气中充满了敬佩,虽说它是六道轮回的一份子,可是,对于一个真正的强者,他还是不吝于表达自己的钦佩的。

    楚逸飞心中大震,凭着一人之力,几乎毁灭了六道轮回,这是何等的英雄气概啊,楚逸飞真的不敢想像,要是自己遇上了相同的情况,能不能如同剑狂一般疯狂。

    “当剑狂进入轮回大殿,想要一举毁灭掉轮回大殿,将六道轮毁彻底从这个世界抹除的时候,六道轮回的最强存在轮回之王出现了,他与剑狂发生了一场激战,最终,剑狂因实力稍逊一畴,被轮回之王击成了重伤,本来,轮回之王因为剑狂毁灭六道轮回的疯狂之举而愤怒不已,打算将他彻底从这个世界抹除的,可是,当他知道剑狂此举的原因之后,也被剑狂的痴情所打动,最终,留了剑狂一命。”

    轮回使者叹了一口气,说道:“从那以后,剑狂,便被困在了轮回通道的试练之地,成为了六道轮回的一个守关者,这一守,就是十万年。”

    楚逸飞点了点头,说道:“痛失爱人之后,还要在一个自己不愿意呆的地方无休止的杀戮十万年,这确实是一件极其痛苦的事情,真不知道剑狂怎么能够坚持下来。”

    轮回使者道:“是啊,剑狂确是意志坚定,本来,我也认为轮回之王的约定,剑狂不必尊守,可是,他竟然坚持了下来,十万年中,他本可以自由离开,可是,他却一直没有,即使再怎样无奈,他都在执行着与轮回之王的约定。”(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