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六二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那五只分别飘向五组人马所在地的莲瓣,途中不停地洒落着金色光尘,竟是在那遍布着污血的地面上,铺设出了五条金灿灿的道路来。

    看着这突如其来的一幕,火龙真人五人惊讶不已:“这五条金色光尘路……是怎么回事?”

    不仅是他们,此刻博物馆里很多的人,都对这五条金光璀璨的光尘路,惊讶不已。

    “弟子见过师尊!”此时苏文斌恭敬的声音传来。

    “好,这是道莲路,没想到你对道的理解到了这般,不错不错……要是你几个师弟师妹看见肯定会说你比为师更像个道士了……哈哈……”王明脸上闪过了一抹喜色,甚至破天荒的和自己的弟子开起了玩笑,然后对着其他人说道:“这道莲路,用的是道家的道莲化成的,具有辟邪的作用。如果沿着道莲路,将重伤员转移出去的话,不需要太多的人手就能够顺利完成。因为它不仅对妖邪有着震慑、驱散作用,同时还自带着极佳的防御力。

    听到王明的解释,火龙真人五人激动了起来:“真的吗?这太好了!我们刚刚还在绞尽脑汁的思索到底该用怎样的办法,将这些重伤员转移出去。现在就来了这么一个道莲路,还真算得上是雪中送炭呢!”

    公孙斩风更是扬手拿出了五只通讯符来,一边向里面灌输着信息一边说道:“我这就用通讯符,将这个消息传递给其余的人,让他们能够利用这道莲路,将重伤员转移出去。”

    就在公孙斩风传递着通讯符的时候,一个穿着道袍、捧着木鱼的苏文斌,踏着金灿灿的道莲路走进了三号藏品室。

    径直走到了王明的身前,苏文斌行礼之后说道:“师父,我还没有来晚吧?”

    王明哈哈一笑,说道:“你来的恰到好处。”

    就在两人这说话的功夫里。火龙真人已经安排好了人手,沿着那条金光璀璨的道莲路,将三个重伤员送出这个危机四伏的博物馆。其余的四组人马,也是如此。一时之间。五条道莲路上,竟是往来的修炼者。

    这一幕,自然被藏在暗处的米诺斯和九护法,通过那只特殊的笔记本电脑上的监控画面,给瞧子个一清二楚。

    愤怒的米诺斯,气的赤色双瞳不停地收放着,狞声骂道:“这个该死的道士是从哪里冒出来的?本来我还打算,趁着他们派人护送重伤员出去的时候,伺机偷袭以消耗他们人手的。可是现在,这个可恶的道士搞出了这么几条道莲路来。让我原本的计划,也就全盘落空了……这个道士不能留,身为王明的大弟子居然天资这般强大,甚至走出了于王明不同的道,看来神主对王明的评价没有一丝折扣……”

    见米诺斯这会儿正在气头上。九护法连忙是屏息静气,生怕一个不小心就会让米诺斯将满腔的怒火发泄到他们的头上来。

    在骂骂咧咧了好一会儿后,米诺斯心头的怒意总算是消减了几分。它扫了九护法一眼暗骂了一声“废物”旋即下达命令:“之前的计划已经被打乱了,现在我命令,你们九个立刻分成五组,与幽冥鬼域中的冤魂厉鬼们一起向进入到了博物馆里的这些修炼者发动进攻!”

    “遵命!”九护法齐声应道,旋即身影一闪。纷纷从米诺斯的面前消失。

    在将三个重伤员送出了博物馆后,火龙真人五人略作整顿,就待领着五派高手,前往五号藏品室进行搜索。然而,就在他们即将启程之际,王明却突然想起了一件事来。忙说道:“稍等片刻。”旋即从养殖空间里,取出了九张符咒来,按照一定的规律,将它们布成了一个符阵。

    火龙真人五人看的有些茫然,在相视了一眼后。一头雾水的他们,按捺不住内心的好奇,出言询问道:“盟主,你这是布下的什么符阵?我们都要离开了,干嘛还要布下一个符阵呢?这……这不是浪费资源吗?”

    王明三两下就完成了这个符阵的布置,拍了拍手后,解释道:“我在这三号藏品室里布下的,并不是什么攻击或防御型的符阵,只是一个监视、示警型的符阵而已,所以它需要的符咒,无论数量还是品级都不高。而它的作用,则是在我们离开后,替我们监视这三号藏品室。一旦发现有人进入这三号藏品室,它立刻就会示警,让我们能够在第一时间赶到此处。毕竟,我们现在在明,米诺斯和九护法在暗。谁也不能够保证,他们会不会溜进我们搜查过的区域。我们总不能够,在每一个搜查过的区域里,都留下人员镇守吧?那样的话,只会让我们的力量逐步削弱,从而如了米诺斯和九护法的愿,被他们趁虚而入。”

    在听了王明的解释后,火龙真人五人方才恍然大悟。同时他们也都觉得,王明的这番担心,并不是什么杞人忧天,而是相当有必要的。

    在给火龙真人解释的同时,王明也取出了四张通讯符来,将这个监视、示警符阵所需要的符咒以及布置方法,全部都记录在了上面,旋即发送给了其余几个搜索小组,让他们也在各自搜索过的区域里,设下这样的符阵,以避免米诺斯和九护法会在他们毫不知情的情况下,悄悄地溜进这些已经搜索过的区域,跟他们玩上一场躲猫猫的游戏。

    这样的一幕,同样是被米诺斯,用那台经过妖魔之力改造的笔记本电脑,清楚地观察到了。

    “这个姓王的小子,果然是狡猾至极,竟然在这博物馆里面,设下了一个个的监视、示警符阵。要是我没有通过隐藏在博物馆四周的这些被妖魔之力给改造过的监视器看到的话,还真有可能会触碰到这些法阵,从而暴露行踪呢……”

    米诺斯那尖锐的、令人毛骨悚然的声音,在这个偏僻隐秘的藏品室里响彻了起来。

    “希望那九个白痴不会让我失望,能够铲除掉这个姓王的小子,让我可以将功赎罪……”

    就在这个时候,正准备和众人一起,前往五号藏品室展开搜索的王明,却突然是一挑眉头。停下了脚步。

    “盟主,又怎么了?”火龙真人五人连忙问道。

    王明扫了四周一眼,突然迈步走到了一个角落处,伸手从那儿摘下了一枚监控摄像头。

    “该死的……”通过笔记本电脑见到这一幕的米诺斯。血色双瞳中闪烁着的光芒顿时一盛,失声惊呼了起来:“这些监控摄像头,都是用妖魔之力改造过的,与博物馆里的阴气、死气完美的融合到了一起,就算是老祖修炼者,也察觉不到它们的异样。这个姓王的小子,不过是一个手上的老祖罢了,怎么能够察觉到这些监控摄像头上的异样呢?他到底是怎么办到的?是巧合运气,还是真的就发现了这些监控摄像头上的异样?”

    米诺斯的惊呼声刚刚落下,它面前的这只笔记本电脑。就在‘砰’的一声炸响中,爆出了数点火星,随即黑了屏,任它怎么做,都无法让这只笔记本电脑重新启动。

    “这个该死的家伙!”

    米诺斯缠绕着黑雾的大手用力一挥。那只笔记本电脑立刻就横飞了出去,撞在了一旁的墙壁上,瞬间四分五裂成了一堆零件。

    米诺斯的愤怒,并不仅仅只是因为这只笔记本电脑被王明用灵力给毁掉了,更是因为它知道,如蛛网般遍布在博物馆内的那些监控摄像头,全都被王明用灵力。沿着那些四通八达的线路给毁掉了。它已经失去了对王明、对整个博物馆的监控。虽然说,它可以使用妖力,重新监控整个博物馆。但那样做,也会让王明等人,顺着它释放出的妖力,轻而易举的找到它。所以。不到万不得已的时刻,它是绝对不会那样做的。

    “看来,我不能够再藏在这儿了,我得悄悄地潜伏到那个姓王的小子身边,以便能够抓住稍纵即逝的时机。将他一举击杀。虽说这样做很危险,但总比待在这儿傻等,或是释放出妖力监控整座博物馆要好上许多……”

    笼罩在米诺斯身上的黑雾,陡然缭绕了起来。很快,它整个身体就消失在了这缭绕的黑雾中,没有了踪影。

    与此同时,在三号藏品室里,火龙真人一头雾水的走到了王明身边,看着被他抓在手心里的那只监控摄像头,不无惊讶的问道:“盟主,你这是在做什么?”

    苏文斌也在这个时侯走了过来,看了眼王明手上的那只监控摄像头,眉头微蹙,面露惊讶的‘咦’了一声,说道:“在这只监控摄像头上,居然有妖魔之力存在,这是怎么回事?”

    王明说道:“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博物馆里面的这些监控摄像头,已经被米诺斯和九护法改造过了,用来监视我们的身影。在这些监控摄像头面前,就算我们使用障眼法遮蔽,也是没有用的。”

    “啊?”火龙真人五人闻言一惊。

    这行踪被敌人给掌握,可不是什么好消息。

    在面面相觑之余,火龙真人五人眉头紧锁的问道:“那该怎么办才好?”

    王明右手轻轻一用力,‘轰’的一声就将那只监控摄像头给捏成了碎片齑粉,随即松开手,任由这些残渣齑粉落下,并转过身来说道:“不必担心,我已经用灵力,顺着这些监控摄像头的连接线路,将藏在这座博物馆里的、所有的监控摄像头都给摧毁了。现在,米诺斯再也无法通过这些设备监视到我们了。如果它不甘心的话,很有可能会潜伏到我们的身边来,一边近距离监视,一边伺机偷袭。”

    火龙真人连忙说道:“我们这就传令下去,让大伙儿提高警惕,注意监视四周的情况。”

    虽然王明很清楚,米诺斯的藏匿之术极为精妙,普通的修炼者根本就不可能窥破它的藏匿之术,但他并没有因此阻止火龙真人的安排,因为保持警惕,总比不保持要好吧?

    等到火龙真人将命令传递了下去后,王明说道:“走吧,我们去五号藏品室看看。”并率先走出了三号藏品室,领着众人朝五号藏品室的方向走去。

    五号藏品室就在三号藏品室的旁边。没走几步路,众人就进到了五号藏品室里。

    和三号藏品室里摆放着的大多都是碗、罐、瓶一类的瓷器、青铜器不同,在这五号藏品室里面摆放着的,则是以人形、兽形的陶俑、瓷器和青铜器为主。要是普通人。在不知情的状况下走进这里来,十有**会被这些造型诡异、材质各异的人形、兽形藏品给吓一大跳。

    王明等人都是修炼者,自然不会被这些人形、兽形的藏品给吓到。

    在走进了五号藏品室后,王明等人也没有浪费时间,立刻就展开了搜查工作。

    一番搜查之后,结果和三号藏品室里一样,并没有在这里发现米诺斯和九护法的踪迹。

    就在王明准备像刚才那样,用九张符咒组建出一个监视、示警符阵的时候,一股凄厉的阴风却突然在这五号藏品室里面吹拂了起来。

    还没等众人回过神来,那些摆放在五号藏品室里的。人形、兽形的陶俑、瓷器和青铜器,却是突然动了起来,毫无征兆的向着王明等人发动了进攻。

    因为有火龙真人先前下达的命令,宗派的高手都保持着极高的警惕性,所以在这异变发生的第一时间。他们就做出了应变,纷纷是掏出了各自的法宝、施展起了各自擅长的术法,迎向了从四面八方扑来的陶俑、瓷器和青铜器。

    一道道颜色各异、绚丽多姿的光彩,顿时就在这五号藏品室里绽放了出来。

    伴随着这些绚丽光彩的,是一片连绵不绝的‘轰轰’爆炸声,如同是夏日雨夜里的惊雷一般,震得人耳朵一阵发麻。

    在这片绚丽光彩及爆炸声中。那些企图袭击王明等人的人形、兽形的陶俑、瓷器和青铜器,纷纷是被轰成了碎渣。

    在众人凌厉的攻势下,这些异变的人形、兽形的陶俑、瓷器和青铜器,竟是连一招都没有挡住。

    然而,真正令人惊愕并头疼的是,这些人形、兽形的陶俑、瓷器和青铜器。在成为了碎渣之后,并没有丧失攻击性,反而还是以碎渣的形式,如同是一群被激怒的狂蜂,铺天盖地的席卷向了众人。

    天一道、蜀山、青城派和崆峒派的众位高手。被这些大小各异、从四面八方蜂拥而来的碎渣,给折腾的手忙脚乱。虽说这些碎渣极为羸弱,一接触到众人的法宝和术法就会被轰的更碎。然而,这些更碎的碎渣,却依然是势头不减继续的席卷着轰向了众人。

    也有人见这些碎渣羸弱,不想多做理会任由它们击打在了自己身上。然而,这些人很快就发现,这些看似羸弱的碎渣上竟是蕴含着幽冥毒火。一旦挨到了人的身上立刻就会炸起伤人。

    有一个青城派的高手和一个崆峒派的高手,就是因为一时不查,被这血红色的幽冥毒火烧伤。那伤口处的皮肉瞬间就变的红肿溃烂。渗透进入了血脉中的幽冥毒火更是沿着血脉,以极快的速度向着心脏部位蔓延而去。

    虽然说,这个青城派的高手和崆峒派的高手,都有着封王之上的修为,但在这幽冥毒火的面前却仍旧是疼的呲牙咧嘴、苦不堪言。而且,一旦这幽冥毒火侵入了他们的心脏,就算他们拥有着不弱的修为也将难逃一死。

    见此情景,火龙真人眉头一挑,高声喝道:“这些碎渣有毒,千万小心,不能够让它们近身!”

    而王明,则是在第一时间,就扑到了这两个中毒高手的身边。

    王明右手一招,缠绕着缕缕紫金色光芒的金针,就出现在了他的手指之间,被他先用以极快的速度,刺在了这两个中毒高手心窝附近的几处穴位里,以帮助这两个中毒高手固守心脏,防止幽冥毒火顺着血脉侵入,伤害其性命。随后,王明又操起几枚金针,刺入了这两个中毒高手的伤口处,并将一股股精纯浩瀚的灵力,沿着金针注入到了这两个人的体内。因为有金针过渡的缘故,使得进入到这两人体内的灵力,都带上了一丝丝的正阳之力,对幽冥鬼火这种妖邪鬼魅之毒有着一种天生的克性。

    几秒钟之后,一缕缕暗红色的、带着强烈刺鼻恶臭气味的毒血就从这两个中毒高手的伤口中渗透、流淌了出来。

    随着这些毒血离体,两个中毒高手所承受的痛苦,立时就减弱了几分。原本苍白无华的脸庞上,也恢复了几丝血色。

    等到毒血排尽后,王明又从养殖空间里取出了一只药瓶,从中倾倒出了两枚化毒丹,将其捏成粉末状敷在了两个中毒高手的伤口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