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国医大师 > 一二一一

一二一一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在礁石上,这个很幼小的孩子,一身小衣服破破烂烂,逃亡的生涯,被人差点打断过身体,很憔悴与衰弱,一双大眼噙满了泪水,抱住老仆人折断的不成样子的手臂,用力摇动,哭喊着:“姜伯,不要丢下我,元元要与你相依为命,不要走。”

    “看不到你长大了,咳……”老仆人咳血,满嘴都是血沫,连白发都被染的一片红,他全身的骨头都被打断了,眼睛早已没有了一丝光彩,已经不能看到任何景物。

    他伸出那早已变形的手臂,粗糙的大手无力的摩挲孩童的小脸,像是放心不下,始终不肯移开,硬撑着最后一口气不咽下去。

    王明逼视金乌族所有人,没有一个人敢靠近,他降落了下来,向老仆人度了一道神力,想喂他神泉,却发现早已无力回天。

    这名老仆人,不仅肉身生机早已被毁,就是元神都早已粉碎,能支撑他一直弥留到现在只有一个原因,那就是因为放心不下这个孩子。

    “仙王……于人族有无量功德,曾做出了那么多贡献……可是他的连后人却遭到了这样的对待。我不甘……没有能力保护好他……这可是仙王唯一点血脉了。”

    这个老仆人喘息与颤抖,老脸上滑落下两行浑浊的老泪,而后开始大口的咳血,浑身都裂开了。

    “你放心的离去吧,有我在,没有人再可以伤他!”王明郑重开口,声音起初并不大,但是慢慢地却如神雷一样回荡起来,上冲九重天,下入九幽府,滚滚而震,十方天宇皆抖动,整片北海都在咆哮!

    远处,金乌族所有人都变了颜色,王明的声音杀机慑人,为了这个孩童,显然是要决一死战,想要大开杀戒!

    “真……真的吗?”老仆人什么也看不到,连话语都吐不出了,唯有嘴皮轻碰,产生虚弱的喘息音。

    “真的,只要我还活着,就没有人可以伤的了他!”王明以最简洁的声音与力度回应他,让他安心,这是对老仆人最好的交代。

    “谢了……定要保护他,留住……仙王最后一点血脉啊……曾经的仙王……对人族……有无量的恩德,不能……寒心……”

    最后,老仆人的嘴唇冰冷了,连模糊的喘息都止住了,他的元神粉碎,将要散尽。

    “姜伯……”孩童大哭,扑倒在老仆人冰冷的怀中,悲伤喊叫,泪水模糊了他一双明亮的大眼,哭着喊着:“元元想你,不让你离开,没有亲人了,只要你……”

    他呜呜的哭着,不断的摇晃老仆人的尸体,可惜早已没有了一丝生命气机。

    “积阳成神,神中有形。形生于日,日生于月。积阴成形,形中有神……”王明诵经,这是道教的《度人经》,在天地间形成一个神秘的力量。

    王明惊异的发现,老仆人那粉碎的元神中似有一缕精光飞出,在度人经的护持下破空消失了。

    “真的有转世一说吗?”王明不知道,自古以来,并未见过。

    修士的元神暂时可以夺来一具肉壳为己用,但还是原来的寿元,一旦耗尽时依然会死,与转世完全是两回事。

    转世,那是一个新的开始,磨灭以往的一切,开始一段新生,自古有传说,但是却没有人见到过,并无证据。

    “姜伯……”孩童伤心的大哭,泪水不断滚落,单薄的小身子在颤抖,趴在那具冰冷的尸体怀中,让人不忍目睹。

    “杀我神子,屡犯我道,举族大恨,无可化解,天下共杀!”金乌族一位元老大吼,声音越来越高,震的长空崩塌,最终让整片北海惊涛拍云,快淹没了天上地下。

    金乌一族足足有上百名高手在此,包括数位太子在此,此时与那名元老一起逼压上前,要共出手杀王明。

    “伯伯……不要走,元元想你……”在众人的喝吼声中,一个孩童的声音如此的无助与柔弱,伤心的哭泣。

    王明独对上百位金乌族高手,一身的杀气,寒声道:“举族大恨……那太阳古仙王的后人该向谁诉说?连人族仙王的最后一点血脉你们都想灭掉,这真是天理难容,人神共愤!此仇,确实无可化解,也没有必要化解,杀掉你们所有人就好了!”

    一股肃杀的气氛,如秋风扫落叶一样,袭遍北海,无比的寒冷与萧瑟。

    “四年前,你杀我金乌族九太子,以仙姬炉灭我族元老,而今又与我金乌一族开战,你认为一个人挡的了我全族吗?!”一个老金乌站出,面沉似水。

    这是一个年过半百的道人,金披肩,相貌清癯,一双金瞳妖异而慑人,身材高挑,手持一根金色的木杖。

    很显然,他身份很高,在金乌族中有举足轻重的地位,站在最前面,许多人都很恭谨。

    “看到自己的痛,却见不到他人的殇,你们金乌一族灭人族仙王后人时可曾易位思考?”王明的身体散出一片金色的雾气,蒸腾而上,滚滚如云霞,伴随阵阵雷鸣,喝道:“漫说是你们一族,就是再来十族,我也照杀!”

    “是吗,贫道玄一到要看看你究竟有多么强大,敢如此狂言。”这个半百老道人手持金色木杖上前。

    他头戴黄金冠,身披八卦袍,无喜无忧,但却有一种很危险的气息出,金色长披散,一步一步走来,很是稳重。

    金乌一族很特别,姓名等很古怪,全都凭自己喜好而定,更有一些人得到过一些古道传承,作道人装。

    王明很镇定,没有多说什么,一步一步上前。这绝对是一个强大的敌手,被仙台斩道所困,整个人如一座金色的大渊一样。

    “锵”

    这名为玄一的半百老道人,头上出现一座黑色的铁山,如昆仑般巍峨,上刻一个玄字,蒸腾起一片烟霞,将他缭绕。

    他手持一根金色的木杖踱来,步履稳重,立于虚空,向下劈去。

    “轰”

    黑色的大洋一下子就被打到了底部,呈现一个上万丈的真空大坑,所有波涛都溅起,冲天而上,将云朵都击散了。

    玄一道人手中的金色木杖,如一条山岭一样,变长与变粗,横扫了下来,势沉力猛。

    “铮”

    一声刀鸣响彻天地,王明运转控兵法决,将那把坠落在大海中的碧血魔刀摄了上来,横刀向天,与木杖相击。

    “啪”

    玄一道人手腕一抖,金色的木杖顺势沿着刀体滑了下来,打向王明的手骨,且轰的一声冲出一片金色的火焰。

    这是他修道两千多年炼化出的太阳火精,焚毁一切,连教主级人物人物沾上一点都要成为劫灰。

    然而,王明对此却浑不在意,蹬仙路光华一闪,眉心裂开,引动金色火精而进,全部炼化了个干净。

    “太阳古经!”

    “他修炼过太阳古经!”

    金乌族的许多人叫了起来,他们对这宗天功念念不忘,自然知晓它的一切特性,全都露出惊容。

    “轰”

    玄一老道头顶上的乌铁山,漆黑如墨,巍峨耸立,垂落下上万道乌光,扫了过来。

    这是一股巨大的撕扯力,乌光如水波一样将王明手中的长刀淹没。

    “锵”

    魔刀哀鸣,连连颤抖,刀身将碎。

    王明的力量何其大,肉身无双,别人根本不可能从其手中夺走兵器。

    “当”

    碧绿的长刀断成两截,一半持于王明手中,另一半被乌光扫中,被炼化成精金,没入乌铁山内。

    “玄磁山!”

    王明惊异,这可是难得的炼器珍料,黄豆粒那么一小块就重逾万钧,蕴含不朽磁性,天生可克精金之兵。

    金乌族一向很鼎盛,灭过不少人族道统,得到过不少传承,这是一个古道门的秘宝,且附有修行古法。

    玄一,是一个活了两千八百岁的强者,早已卡在蹬仙路第九个小台阶上两千多年了,实力惊世。

    “啪”

    王明手捏抱山印,轰向天空中,与那玄磁山剧烈碰撞,斩断神磁光,将其震飞,横空出去上万丈远。

    “果然可怕!”玄一老道神色凝重。

    他遍观人族古道绝学,实力深不可测,因仙台斩道,被困此境两千多年了,虽然修为没有寸进,但却在精研突破之法,触摸到了七禁领域。

    他这样的活化石,再加上七禁领域,绝对可以横行天下,难逢抗手,但是而今遇上王明却被压制了。

    可以说,他实力强大无匹,在金乌一族中是数得上号的人物,有很大的话语权,少有人敢冒犯,是一个举足轻重的宿老。

    “刷”

    突然,王明自虚空中消失了,这让所有人都大吃一惊,这实在太诡异了。

    天穹上,一道金色闪电自虚无中出现,王明以大虚空术穿空,快逼了过来,以虚空大手印拍落。

    这是一只金色的大手,如一片金色的云朵一样,滚滚压落,巍峨浩荡,将玄一道人以及他的玄磁山遮在了下方。

    这是一股让人惊悚的压力,像是九重天被轰落了下来,压向玄一老道,让他浑身寒倒竖,披散的金发都飞舞了起来。

    “起!”

    他一声轻叱,以玄磁山逆天轰杀,阻挡金色的大手印,上万道神磁光可怕无比,洞穿了苍穹。

    王明惊异,这块珍料果然逆天,简直是一块“璞玉”精心祭炼,必可惊艳天下。

    他变掌为爪,劈落下来,依然遮天蔽日。“砰”的一声抓住了这块玄磁山,牢牢的持在手中,用力一抹,将上面的元神全部斩掉,自此易主。

    而后,他如仙王降世一样,金色的大手抓住这座巍巍磁山,如手持仙王大印一般,用力盖了下去。

    玄一道人心胆皆寒,他手段逆天,实力强绝,可以横行天下,但是此时却如此的被动,肌体生寒,将要崩裂。

    他口中出一声轻啸,化成一只巨大的金乌,振翅而起,想要逃遁。可是,终究是晚了一步,天空中那如仙王持印的金色的大手盖了下来,噗的一声砸碎他一只神翅。

    鲜血染红,这只老金乌一声轻鸣,斜坠了下去,又一次化成道人模样,整条左臂都消失了,鲜血淋淋。

    所有人都大吃一惊,玄一道人功参造化,触及到了七禁领域,被斩道所困,当世能杀他的敌手很少。

    众人一冲而上,知晓玄一不是对手,前来支援,要群杀王明。

    可是,王明的速度更快,他不想终止这场战斗,要彻底解决这只老金乌,眨眼就到了近前,手持乌铁山压盖满了天空。

    玄一道人飞退,右手持木杖,反杀了一记,金光如一条大江一样奔腾,形成一片星河风暴。

    “噗”

    玄磁山落下,将此木杖打了个粉碎,成为漫天金色粉末。且,黑色的山体无比浩大,将玄一老道也压在了下面。

    一片血光飞溅起,这位金乌族的宿老被压了个骨断筋折,元神冲起的刹那,被王明眉心飞出的一柄金色道剑斩成了飞灰。

    “杀!”

    “为玄一老祖报仇!”

    金乌族众人愤怒,群起而攻,一起杀向中心区域,各种法宝漫天飞舞。

    “锵”、“锵”……

    王明催动这座夺来的乌铁山,上万道神磁光冲起,当时就将漫天的精金法宝毁了个大半,具有神效。

    同时,他盯住了一位大能,化成一道炽电飞了过去,速度法决让他如入无人之境,举拳就轰杀。

    六道轮回天功!

    经过四年的悟道,他对这种无上拳意理解的更深了,一往无前,摧枯拉朽,那名大能一声惨叫,被一拳粉碎!

    “布下金乌神阵!”

    其中,一位元老大喝,所有金乌族高手全都退后,天空中旌旗招展,烈焰腾腾,神云翻滚。

    金乌族来了百余名高手,死去了三位大高手,此时还剩下两位可怕的元老,以四位强大的金乌太子。

    “把他给我炼化掉!”金乌族的几位太子咬牙切齿,王明斩了他们两位兄弟了,自然是死结。

    天空中,一座又一座祭台出现,这是一片远古杀阵,他们想以此困住王明,将其炼化。

    “铮”、“铮”、“铮”……

    万剑齐鸣,金乌满天,每一座古祭台都冲起成千上万道剑芒,飞向正中心的王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