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四零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哪怕不朽者殒落,在接下来相当漫长的时间内,他们依旧算是王族,除非该族彻底的没落,再无崛起的希望。

    纵然强大为帝族,经过漫长岁月的积累,族内的不朽者也是一个巴掌数的过来,甚至只有那么一两人到边了。

    可见,不朽何其稀少,想走到那一步多么的艰难!

    法旨落下后,在场的人都神色大变!

    他们还没看正文,先瞥到了落款处,居然是多位不朽者合写的法旨,急匆匆送来。

    “这是……赦免王明!”

    纵为长生之下的绝顶修士,这些人也惊诧,关于怎么处置王明,而今有了明确的决定。不朽者郑重下旨,任何人都不得加害王明,若敢暗中出手,将被讨伐!

    这有了明确的决定,不再像前些天那般,对于王明的态度十分模糊,导致一系列事情发生。

    为什么有了这样的转变?

    很快,他们得到了答案。

    当再次上路,经过一些巨城时,有帝族至尊通过他们的人脉了解到了隐情。

    不朽之王还没有回来,依旧身在冥域。

    但是,一位老仆人曾出面,隐约间告知,王明目前不能加害,要完整的留下来!

    这个老仆人不是其他普通生灵,而是犹太的洞府的看门凶兽,一头老狼神,他虽为仆从,但身份敏感。

    犹太闭关地,无人可接近,就是他的后人一般情况下也不能踏足那里,只有一头老狼在古洞外守着,随时听命。

    这个老仆透露,犹太曾自语,盗走烂木箱的少年很有意思,若是捉到,当要仔细探查。

    显然,这是很早以前说过的,那时,他们刚在天兽森林失败,木箱被夺。

    不曾想,随着事态的发展,帝关真的交出了王明!

    这一次,有不朽者去请教,结果老仆出山,那头老狼提起了犹太曾说过的话语,自然引发大震动。

    多位不朽者当即合写法旨,透过世界树传递,第一时间降下意志。

    因为,他们怕王明出现意外,虽然说近日以来,暗流趋缓,应该算是在救助王明,但就怕发生变故。

    “年轻人,你安全了。”一位至尊说道。

    只是,他们看向王明时,目光有些复杂,眼底深处竟是有些怜悯。

    被不朽之王这般惦念,并非什么好事!

    这一日,一些大族都已经得悉,王明不可杀,不能再针对他。

    当然,这些所谓的大族都是强烈想除掉王明的种族,或被他杀过族中的天才,或被击杀过遁一境的老辈人物。

    王明很意外,他就这么解除了危机。

    那法旨很严厉,曾提及,谁敢违逆,将有“族祸”!

    不是一个人的责任,若是再加害王明,会连累一族。

    王明并未被送到黑水天牢,因为现在不可能折磨他了。

    同时,他也没有被送到战神书院,因为不能再针对他,再送他进书院的话,对于其他人来说太危险。

    不久前,他就已经闹出大动静,导致过百位年轻强者丧命,这是一个不祥的祸胎!

    他获得了自由!

    谁也没有想到,王明竟可以自由行走在这片古老的大地上。

    当然,在他的身上最少被布下了六道印记,是从那法旨飞出的,确保他无论走到哪里都会被大人物感应到。

    并非精神印记,而是法旨碎片,烙在他的体魄上,不可剥离。

    “小友,你有何打算?”一位至尊和颜悦色的问道,而多日前,他还很森冷呢。

    “这片古界,疆域广阔,密土众多,我想看一看那些壮丽山川,王城古迹。”王明平静地答道。

    就这样,王明一个人上路了。

    当消息传出后,引发哗然。

    各方都没有料到最后会是这么一个结果,许多怀有敌意的生灵不甘。

    一条黑色的恶河,滚滚而涌,横穿数十万里大地,壮阔无比。

    可以看到,黑色的河面很宽,若是地势平缓时,它寂静无声,沉闷的流过,给人以压抑感。

    可若是地势陡峭,从山中穿行时,它又咆哮着,如雷龙肆虐。

    最为可怕的是,无论它寂静,还是翻腾时,河水两岸那些土石还是植被与山峰等,都被冰封了。

    而且,是黑色的冰凌,封住了两岸。

    这是一条太阴河,且太阴之力非常浓郁,能冰封两岸!

    这一日,一叶扁舟漂浮大河上,一个年轻人站在上面,沿着黑色的太阴河顺流而下。

    “这小子还真是悠哉,成为阶下囚了还有心情一路赏景。”

    “谁叫他获得自由了呢,如今很清闲。”有人揶揄。

    “这是暂时的,他到最后没有好下场!”

    这一路上,有不少生灵盯着王明,有一部分人更是一直在尾随,甚至曾生出杀意。

    但是,当想到不朽法旨传出后,他们没有敢妄动,怕因自身贸然出手而连累整个族群,王明现在杀不得!

    这已经过去了数日,王明很平静,在外人看来,他真的十分悠闲,一路进王族古地,看山河壮丽。

    他真像是把自己当成了一位旅行者。

    到了后来,有些生灵不再躲藏,径自跟了上来,距离他非常近。

    奈何,王明全都无视了,对那些敌意还有威胁等,完全没有看在眼中。

    有半步至尊跟着又如何?根本不敢动手。

    到头来,这些生灵无奈,轻轻一叹,走的走,离开的离开了,只剩下部分好奇的人继续跟着,想看一看他都要做什么。

    黑色大河上,王明无惧寒气,坐在小舟上,居然开始垂钓。

    哗的一声,他钓出一头黑色凶兽,蛟头鱼身,张开血盆大口就向他咬去。

    结果不久后,扁舟上腾起道火,王明在那里为凶兽开膛破肚,开始烧烤。

    “妈的,这家伙真有闲情逸致,性命早晚会保不住,还吃下去?”

    许多生灵都傻眼,看他这个样子,竟是非常的放松,还有心情吃美味呢。

    直到王明要离开大河的那一天,人们才惊悚,因为,那里骇浪滔天,黑色的太阴浪花飞溅,冲上天穹。

    在那个地方,有一头鲲鹏在冲击,化作一条黑色的大鱼,于太阴河遨游。

    王明离开太阴河,进入落日谷,据闻,这里葬着一位不朽者,冲击不朽之王失败,最后死在此地。

    他的本体有部分金乌血脉,死时光耀九霄,烈焰焚天。

    到头来,这数十万里山谷化成绝地,寸草不生,万古干枯,留下浓郁的火道力量。

    王明在这里站立良久,静静感应,像是化成了一座塑像,一动不动。

    直到两日后,他的身体迸发出刺目的光芒,而后挥动手臂,在这里结印,不断出手。

    “这家伙在悟道吗,游走在我界的大地上,在感悟他自己的道?”这令一些人吃惊。

    便是在这种情况下,王明还没有放弃吗?不忧他自身的性命,不管他的未来,一心在修行!

    当离开落日谷,王明一路向西,走进一片不朽之气浓郁的古地,常年寂静,无人敢走进去。

    “这里可是……那位的闭关地?”

    “是……血王的隐居地!”

    后面,一群生灵面面相觑,全都止步。

    血王,曾持兵器,杀过仙王,凶威盖世,在这一界的名望太高了!

    不过,仙古一战,他自身也出了问题,再也没有出世过,有人说他在养伤,还有人认为,他可能死掉了。

    王明,居然来到了这里,他想闯进去吗?

    “咳!”

    一声咳嗽传来,那是一个老者,身穿灰衣,走到近前,开口道:“这是血王最终隐居之地,无人敢进。”

    他不得不提醒,虽然也是尾随者,但却不是带着敌意的人呢,而是带着使命,就怕王明任性与乱来。

    血王,凶名太盛。

    这么多年都没有出现,但还是被世人所牢记。

    哪怕是异域的生灵,都觉得这位不朽之王太凶。

    后方,很多人遗憾,为什么要提醒王明,让他进去自寻死路好了。

    古地中,不朽之气弥漫,那是强大与恐怖的体现,跟仙气一般,都是一个级数的物质,在这里非常浓郁。

    王明没有进去,站在这里,闭上了眸子,像是在体悟,又像是在思考。

    很长时间后,他才开始行动,在这里展动身躯,不断结印,又一次如同在体悟妙术一般,旁若无人。

    很久后,王明绕着此地走了一段距离,但并未进去。

    他自然不会执拗,来这里也只是听闻血王凶名过盛,在外面感应一番足够了,谁知道血王如今是活着还是死掉了,他不想去探究。

    王明又上路,一路向西,不久后他来到了一片沼泽地,默默的看着,一句话也不说,站了很久。

    因为,在这里他感觉到了一股悲绪,莫名共鸣。

    “嘿,真是敏锐,你发觉了是吗?此地之所以为沼泽,因为都是血肉化成的,当年一群奴仆反抗,全被坑杀于此。不得不说,那是一批十分强大反叛者,死去后,其血不干涸,浸染大地,化成血泥沼泽。”

    有人开口,明显带着敌意刺激王明。一路跟随下来,他们不敢出手,但在言语上针对完全没问题。

    王明知道,所谓的奴仆应该是三十三天战败后,被掠到这里的一批强者,被残忍镇压。

    因为,他不止听说过一次了。跟异域年轻一代争雄时,他们也曾故意刺激过王明。说该族有老奴,是三十三天的先民,至今还在为他们服务。

    王明在这里站在了很久,一句话也没有说。

    最后,他转身离开了。

    接着,他进入一片雄伟的大山间,这里有很多石壁,都刻着大道符号,有的璀璨冲霄。有的宏大无边。

    “金榜题名!”

    王明看着此地,很是惊异,这片山地有真正了不起的大道气韵,诸多高手曾在此留名。

    “但凡开创天功,或研究出稀世祖术者,都可来此题名,供后人瞻仰。记录下万世功勋。”依有人说道。

    异域好战,崇尚武力。

    只要在修炼路途上有非凡贡献者,都会被铭记。

    显然,这不是一般的地方,王明走不进去,这里被封印着。只能远观。

    但即便如此,也让他大受触动,在石山上刻下自己名字的人,伴着大道气息,显露出了关于对道的部分理解。

    哪怕是在远处观望,也会有收获。

    在这个地方,王明驻足数日才离去。

    “这家伙还真沉得住气。就这么一路走走停停,真的是在悟道吗?”有人低语,皱着眉头。

    就这样,王明耗时一个月,走了很多地方,甚至还曾进入几个王族古地,以及帝族的栖居地外围。

    这一日,王明前行,路过一个寨子时,发现里面的人很原始,很多人都衣衫褴褛,血着臂膀,且气质很凶,如同匪盗一般。

    “这是哪一族?”王明讶异。

    在这异域,他还没有发现这么狼狈的族群呢,所栖居的寨子又旧又破,而且很脏乱,如同一群流浪者的聚居地。

    “跟你来自同一个地方。”有人嘿嘿的冷笑。

    王明闻言,顿时一惊,而后走了过去,接近寨子。

    “你们来自帝关那一边?”王明询问。

    结果,寨子中的生灵都很谨慎,眼中精光闪动,没有人愿意回答。

    “我也来自那一边!”王明主动告知。

    “是吗,你也是流离失所者,如今没有人愿意收为仆从吗?”有一名大汉走来,带着逼人的气息。

    同一时间,还有一些人围来,包围王明。

    “将你身上的宝具、法器等都交出!”一群人很凶,眼中寒光冷冽,居然要抢劫王明。

    而这绝非开玩笑,王明感觉到了他们的杀意,一言不合,就要杀戮。

    这是为何?王明一怔。

    “都闪开!”就在此时,早先曾劝阻王明不要进血王闭关地的灰衣老者又出现,在这里喝斥那些人。

    “您来自王族?请问,还需要战仆吗?”其中一名壮汉小心翼翼的问道,盯着灰衣老者袍袖的上的标记,认出他属于某一王族。

    王明愕然,为什么会这样,居然主动要求人收为战仆?

    “呵呵,看到了吗,被掠来的生灵并非每一个都是硬骨头,这才是真相!”灰衣老者笑道。

    王明沉默,能说什么?那些人居然有很强的奴性。(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