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剑道独神 > 4 剑王论剑道!楚暮立志向

4 剑王论剑道!楚暮立志向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当年,修罗剑王第一次出手,一剑秒杀元极境入门剑者,今ri,修罗剑王再度出手,还是一剑秒杀元极境大成剑者。

    剑王之威,至强如斯!

    楚暮也发现,修罗剑王在发出那一剑将程元川斩杀之后,身形似乎又变淡了一点点。

    “多谢剑王前辈。”楚暮行剑礼,道,尽管没有见识一下陨星剑元的威力,但修罗剑王主动出手,让他节省了陨星剑元的力量。

    “不必多礼。”修罗剑王转身看着楚暮,语气淡然:“我还需要你将我送回修罗剑宗,自然要护佑你的安危。”

    “剑王前辈放心,我会尽快赶往修罗剑宗。”楚暮正色说道。

    “你去将那元极境剑者的空间腕轮收了,过后再谈。”修罗剑王点点头,身形化为烟雾般的进入修罗剑中,修罗剑再度缩小成暗红色小剑的样子,自动窜起,挂在楚暮的脖子上。

    楚暮身形一闪,出现在程元川的尸体旁边,将程元川的王品剑器以及极品空间腕轮收起来,继而将尸体点燃,施展横天练空秘法,飞速离去。

    ……入夜,月明星稀,遍洒大地江山,素裹银妆,皆披上一层银纱。

    一座山谷中的角落,有火光颤颤,一道身影坐在篝火旁边,拿着树枝时不时撩拨一下柴火。

    程元川的极品空间腕轮楚暮已经查看过了,灵石不少,甚至有几百块极品灵石,价值非凡,此外则是丹药,还有他所收集到的灵药矿石等等,比阴蛇尊者的收藏更加丰富。

    楚暮用了一点时间,将之进行了分类,重新置放,这个极品空间腕轮和阴蛇尊者的极品空间腕轮就成为楚暮现在的主用空间腕轮。

    论财力,现在的楚暮可要比一般的元极境剑者丰厚好几倍啊,可惜的是,这对于他的直接用处不是很大,好在丰厚的灵石可以用来向其他的剑者或者商店等等购买对自己有用的东西。

    吡啵吡啵的声音从熊熊燃烧的篝火中响起,时不时有一缕一缕的火星飞溅开去。

    “你的天赋,很不错。”突然响起一道声音,不冷不热不高不低十分平淡,楚暮稍微一怔,方才反应过来,那是修罗剑王的声音。

    先前修罗剑王说过后再谈,但之后就一直没有再出现,楚暮也没有去打扰他,没想到他现在就主动说话了。

    一眼扫过,没有发现修罗剑王的身影。

    “不必看了,我可以在不出现的状态下和你说话。”修罗剑王的声音再度响起。

    楚暮原本就是一个不擅长言辞的人,一时间也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气氛一阵沉默。

    “从我苏醒开始,我就一直在观察你,你的天赋,你的意志,你的心性,各方面都很不错,不可多得,很难以想象你这样的人会出身东剑域偏僻之地。”修罗剑王打破了沉默,再次说道。

    “盛世未必出豪杰。”楚暮回答道,他对修罗剑王有足够的尊敬,只不过他的性格就是如此,不会卑躬屈膝也不会阿谀奉承。

    “我看你每一场战斗,都在进步,你是我见过的第二个拥有极强战斗天赋,为剑而生的人。”修罗剑王再次说道,平淡的语气变得有些悠然,似乎在回忆着什么,陷入沉寂。

    楚暮很想问一下,第一个是谁?

    但这种沉寂让他受到无形的影响,无法开口,所以,他只能够等待。

    片刻之后,修罗剑王的声音才再起响起。

    “你可愿意拜入我修罗剑宗门下?”修罗剑王的思维很跳跃,说出一句让楚暮愕然的话语。

    “不必现在回答我,你有足够的时间考虑,等你将我送到修罗剑宗时再给是答复。”楚暮还没有回答之际,修罗剑王又说道,他的话让楚暮下意识松了一口气。

    毫无疑问,修罗剑宗是zhong yang主剑域的剑道宗门之一,实力强大底蕴深厚毋庸置疑。

    进入zhong yang主剑域已经有几个月时间的楚暮可不是什么都不知道的菜鸟,他早已经了解到,zhong yang主剑域的门派众多,起码数千,但其中能够称得上剑道宗门的却只有十个。

    正道剑宗五个,邪道剑宗五个,修罗剑宗,便属于邪道剑宗。

    自古以来,正邪有别,虽然还没有到你死我亡的严重程度,但一旦得知对方的阵营之后,多半是要动手分个胜负乃至死活。

    一旦楚暮拜入修罗剑宗之内,就被打上标签:邪道剑者!

    不管楚暮愿不愿意承认,不管他是否理会,总而言之,部分正道剑者就会对他穷追猛杀,甚至招惹不必要的麻烦。

    楚暮不怕麻烦,但不喜欢无缘无故的麻烦。

    这是他没有马上回答修罗剑王的原因之一,但不是重点,原因之二,才是重点,是因为楚暮还没有想好,是否作为散剑者四处历练,还是拜入一个剑宗门下进修。

    两种不同的选择,将会走上两条不同的道路,也许最后是殊途同归,但过程就有所区别。

    楚暮需要一些时间来慎重考虑,毕竟那关系到自己的未来,并不是什么人都适合拜入宗门,也不是什么人都适合做一个散剑者。

    zhong yang主剑域与东剑域不同,在东剑域,散剑者往往难以出头,但在zhong yang主剑域,地域宽广,奇遇众多,说不定运气一来,散剑者也能够获得奇遇,得到前辈高人的传承,从此拥有过人的实力,平步青云,名流千古。

    在zhong yang主剑域,这样的例子虽然不是特别多,但也不会像东剑域那般稀少。

    当然,从整体上来看,散剑者的前途的确不如宗门弟子。

    “你可知道,为何zhong yang主剑域有数千宗门,却只有十个宗门成为剑道宗门?”修罗剑王道。

    “请前辈赐教。”楚暮道。

    “所谓剑道宗门,即可以传承剑道的宗门,而不像是一些前人留下来的遗迹,只能够让一个人继承。”修罗剑王徐徐说道:“此外,十大剑道宗门所传承的剑道,都是大乘剑道。”

    “大乘剑道?”楚暮眉头微微一皱,剑道他知道,但大乘剑道他就不怎么理解了,至少所阅读过的典籍上,并没有关于这一点的记载,他也是第一次听说。

    “剑道,有大小乘之别。”修罗剑王的语气再度一边,变得悠远,高深莫测:“小乘剑道,你已经见识过不少,并且也亲身与小乘剑道的传承者交过手斗过剑。”

    “前辈是说……”楚暮不禁回想起曾经与自己战斗过的那些获得剑道传承的剑者,七杀剑道,真罡剑道,无风剑道,山岳剑道等等各种剑道,难道那些都是所谓的小乘剑道?

    “没错,不管是无风剑道还是山岳剑道,都是小乘剑道。”

    “敢问剑王前辈,小乘剑道与大乘剑道有什么差别?”楚暮正色问道。

    “小乘大乘,我也无法说清楚其中的奥妙,因为到现在为止,我还没有领悟。”修罗剑王直言不讳的说道:“但小乘剑道与大乘剑道,就好比剑势与剑意之间,威力有着巨大的差别,另外,小乘剑道只能止步于剑尊,而大乘剑道则有望剑圣。”

    说着,修罗剑王的话一顿,给楚暮一点时间消化,这短短几句话,其中所蕴含的意思却十分惊人。

    “小乘剑道止步于剑尊,大乘剑道有望剑圣。”

    此话,在楚暮脑中回响。

    “你若是想成就剑王,须获得大乘剑道传承。”修罗剑王又补上一句。

    “剑王前辈,若是先前得到小乘剑道传承,那还有望成剑王吗?”楚暮下意识的问道。

    “小乘剑道源自于大乘剑道,可以说是大乘剑道的分支,只要获得大乘剑道传承,取代小乘剑道就可以,只不过若是同源剑道,则由大乘剑道吞噬小乘剑道,若是不同源,大乘剑道会驱散小乘剑道,过程难免要吃些苦头。”修罗剑王给楚暮进行普及:“例如修罗剑宗的修罗剑宗便是大乘剑道,旗下有种种分支,诸如七杀剑道,无生剑道,因为修罗剑道主杀,基本上那些没有明确偏向性的小乘剑道都可以勉强纳入修罗剑道之中。”

    “前辈,可有人自创剑道?”楚暮又问道。

    “据我所知,大乘剑道从上古流传至今,我还从未听说过哪一门大乘剑道是被人为创造出来的。强大剑者所创造的剑道,往往是将自身所传承的大乘剑道掌握到一定程度之后,取其中部分精髓创造出小乘剑道传授出去。”修罗剑王回答道:“zhong yang主剑域从古至今便流传一句箴言,谁能够创造大乘剑道,谁便有一丝希望成就剑神。万年前,有一位天赋绝顶之辈,放弃一切剑道传承,立志开创一门大乘剑道,他用千年时间,四处挑战,熟悉百家剑道,又闭关百年,创出万象剑道,可惜有所缺陷,差大乘剑道仅仅一线,无论如何都无法完善,创下万象剑宗后,郁郁而终,但是他所创造出来的万象剑道,被誉为大乘剑道之下的第一剑道。”

    楚暮静静的听着,内心翻江倒海,一种会令人惊骇的念头悄然滋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