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剑道独神 > 21 王者之争

21 王者之争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轰隆,巨响震天。

    恐怖至极的火焰陡然从烈空阳体内喷薄而出,四周的温度刹那提升到几千度,让楚暮都感觉到恐怖的炽热,几乎要将自己给熔化似的。

    只是眨眼,自己体内便冒出了许多汗水,继而在恐怖的高温之下全部蒸发,身上的月白色长袍差一点燃烧,要不是他及时动用剑气隔离并且迅速后退,只怕要相当狼狈。

    剑术不如楚暮,烈空阳不得已用这种招式,逼迫楚暮自动后退。

    嗖的一声,楚暮远离烈空阳,出现在几十米开外,神色有些凝重的看着烈空阳。

    赤红色的火焰熊熊燃烧,烈空阳整个人被火焰包裹,如同沐浴在烈焰之中的火焰魔神一般,肆意散发出瞬间熔化钢铁的恐怖高温。

    四周的空气都扭曲了,看上去让烈空阳有些不真实。

    “焚天三重奏……”大乾剑府王府府主呼出一口气,脸上有着难以置信的表情:“这楚暮,竟然逼得空阳不得不施展压箱底的秘法……”

    焚天三重奏是烈空阳的杀手锏,是他所拥有的几门秘法当中最强大的一门,同时,也是他焚天剑豪尊称的由来。

    顾名思义,焚天三重奏有三个层次,属于火系秘法,第一层能够增幅火系威力三成,第二层能够增幅火系威力六成,而第三层能够增幅火系威力一倍。

    而且这门秘法有一个特点,练到第一层时施展出来,会对身体造成极大的负荷,之后更有副作用,但练到第二层时,负荷与副作用减半,第三层时负荷与副作用再次减半。

    也就是说,焚天三重奏这门秘法是那种越修炼到高深增幅会越强大并且副作用会越小的秘法,十分珍贵。

    现在烈空阳所施展的正是焚天三重奏第一重:赤焰焚天。

    烈空阳精修的是火系,火之意境虽然没有变异,但早已经达到圆满层次,在圆满火之意境的运用上超出其他剑豪许多,现在更是在焚天三重奏的增幅之下,威力提升三成,变得更加可怕。

    红色火焰之中,烈空阳的双眼也有火焰熊熊燃烧。

    他之所以选择焚天三重奏这个压箱底的秘法有着他自己的考虑。

    楚暮真的很强,这一点,毋庸置疑。

    尽管楚暮现在的剑气修为只有气海境大成,和自己气海境圆满巅峰相比相差很明显,但在交锋之后烈空阳发现楚暮的剑气浑厚与精纯程度和自己相比,不会逊色太多。

    要知道,自己修炼的可是地级上品剑气决,并且积累了许多人,一次次的提纯剑气啊。

    从这一点就说明了楚暮所修炼的剑气决品质在自己之上,极有可能是地级极品剑气决,那剑气更是古怪,蕴含着一种侵蚀的力量,能够在一定的程度上侵蚀自己的剑气,削弱威力。

    种种一切,就让他在剑气修为上的优势,所剩无几。

    剑意?

    自己拥有一成剑意,楚暮也拥有一成剑意。

    剑技?

    自己拥有烈凰破这招未完成的基于剑意所创造出来的剑技,楚暮也有斩月这种基于剑意创造出来的未完成剑技。

    剑术?

    自己的剑术造诣的确高深,十分厉害,但楚暮的剑术,竟然比他更高深更厉害。

    无法想象,烈空阳自己都无法想象,天底下怎么会有这样的人,这样的妖孽,让自己在各个方面毫无优势可言。

    他只有二十三岁啊。

    烈空阳不禁回想起自己二十三岁时,也才得到剑豪称号不久,当时的自己虽然实力不错,但和现在的楚暮相比,简直就是天上地下的差距。

    想想之前自己还不把楚暮放在眼里,觉得他不过是一个实力不错的年轻人罢了,现在这种局面,有谁又能够想到呢。

    不是烈空阳不厉害,单单看他轻易击败陆源傲行云以及让其他剑豪连出手的勇气都没有就直接认输,就足以说明他的恐怖。

    烈空阳厉害,楚暮也不差,甚至要更加厉害,最终逼迫得烈空阳不得不爆发实力,最终还施展压箱底的秘法。

    烈空阳是一个骄傲的人,被冠上剑豪王者的称号之后,更是骄傲,所以,他不允许有人能够胜过自己,尤其还是一个年级比自己少了十岁以上的年轻剑者。

    这已经不是气运争夺战第一名的争夺,更是东剑域剑豪王者称号的争夺,烈空阳不允许这个冠在自己头顶好多年的尊称被别人摘去。

    他要赢,并且,还必须赢得漂漂亮亮的,想到这里,烈空阳一咬牙,眼中的赤红色火焰竟然发生转变,渐渐的有一丝青色蔓延。

    当他眼中的火焰完全变成青色之后,身上熊熊燃烧的赤红色火焰也开始转变,有一丝丝的青色出现,随着时间推移,青色越来越多。

    说起来好像时间很长,实则短短的十几息时间,烈空阳早已经做出决定并且身上的火焰有大部分都转变成青色。

    大乾剑府王府府主神色一怔,继而满脸凝重,他也没有想到,烈空阳不仅施展焚天三重奏,更施展出第二重,看来这个楚暮给他带来的压力很大很大。

    焚天三重奏第二重的威力自然要胜过第一重许多,同样对自身的负荷和副作用也更小,但却有一个缺点,消耗更大。

    也就是说,烈空阳无法支撑长时间的焚天三重奏第二重的消耗,留给他的时间,很短。

    三息后,烈空阳身上的火焰完全变成了青色。

    焚天三重奏第二重:青焰焚天。

    顿时,楚暮就感觉到那恐怖的让自己难以靠近的高温消退了。

    但楚暮的神色更加凝重,高温不是消失了,而是被收拢,全部都汇聚到那青色火焰之中,也就是说,烈空阳身上所燃烧的青色火焰温度比刚才更高,更加恐怖。

    现在的烈空阳,实力更加强悍,火系六成的威力增幅,近乎恐怖。

    楚暮重重的呼出一口气。

    现在的烈空阳的确十分恐怖,实力比之前更加强悍了许多,但他却有靠近的机会。

    刚才的烈空阳浑身火焰散发出的温度太高,楚暮如果靠近的话,就要分出部分力量抵挡那可怕的高温,无形中使得自身实力下降,和烈空阳之间的战斗会处于劣势。

    当然,楚暮也有自信能够在烈空阳的剑下不败,只不过会比较狼狈而已。

    烈空阳显然也明白这一点,但是他却选择施展焚天三重奏第二重,他要以绝对的实力击败楚暮,而不是两败俱伤。

    如果不是还没有练成焚天三重奏第三重不完整一直无法练成的话,他会直接施展第三重,让实力更加强大。

    挥剑而出,烈空阳再度施展未完成剑技:烈凰破!

    一声尖锐的清鸣声响彻天地,只见一只凤凰虚影再度出现,似乎比之前的更加清晰了一分,并且这只凤凰,还是通体青色的。

    青色火焰熊熊燃烧,四周却感受不到丝毫的温度,众人都知道,那是因为高温全部都聚拢在青色火焰当中的缘故。

    一旦被那青色的凤凰击中,下场绝对可怕,瞬间化为灰烬。

    青色凤凰虚影轰的一声冲向楚暮,震荡虚空,焚烧天地,楚暮一剑斩出残月。

    毫无意外,斩月与烈凰破的碰撞以斩月破碎告终,缩小了三分的青色凤凰虚影依旧冲向楚暮,速度更快。

    青色凤凰虚影在楚暮眼前迅速放大,楚暮再度挥剑,斩月出击。

    间隔一息,再度挥出斩月。

    连续两道斩月之下,终于将青色凤凰虚影击溃,化为漫天的青色火焰飞溅,楚暮连忙施展飞鸿幻空步迅速闪避。

    青色火焰落在地面上,顿时,封禁被烧穿,坚硬的地板如同泡沫似的被烧穿,四周的封禁更是出现无数的波纹,密集得就好像暴雨落入平静的湖面,让人担心封禁会不会被击破。

    焚天三重奏第二重青焰焚天下的烈凰破,威力恐怖如斯,让无数人倒吸冷气,为楚暮担心不已。

    这种状态下的烈空阳,太过恐怖了。

    烈空阳知道自己时间不多,他必须把握好,再度出剑,又是烈凰破。

    烈凰破,就是他威力最强大的剑技,至于焰切和青焰斩那不过是依据剑势创造出来的剑技,虽然加持一成剑意威力更强,但还是无法和烈凰破相比,顺畅程度也无法相比。

    青色凤凰虚影再现,让无数人心脏几乎停止跳动,一个个无比紧张的看着楚暮。

    楚暮连忙施展飞鸿幻空步迅速移动,第二层飞鸿幻空步似进则退,似退则进变幻莫测,但他发现,青色凤凰虚影仿佛能够判断真假似的,丝毫不受迷惑,往楚暮冲击而来。

    楚暮的速度极快,青色凤凰虚影的速度也非常快,遥遥锁定楚暮,任由楚暮闪避,竟然没有落空的迹象,仿佛是一头真正的凤凰似的。

    烈空阳紧紧盯着楚暮,眼中的青色火焰熊熊燃烧,炽烈异常,紧接着,他再度挥剑,剑下又有一头青色凤凰虚影凝聚,展翅高飞,冲向上空后一个转折,锁定楚暮,俯冲而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