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大阴阳真经 > 244 第三重空间(二)

244 第三重空间(二)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嗖!嗖……”

    衣袂划破虚空的声音接连响起。

    不时有人被吸引过来,也不时有人在短暂的震惊后冷笑连连、一脸讥诮地离开,继续寻找天仙子。

    天仙碑前,苏夜对周围的动静却似毫无所觉,依旧快速地上下游移闪烁。

    “看他的样子,不会真的有把握吧?”

    在最初的惊愕和难以置信之后,萧婵卿忽地想起那最近才知道的“菩提法域”,顿时有些将信将疑。

    据那鹿天刀所说,赤皇宗正是靠着苏夜提供的方法,才能在极短的时间内将“菩提法域”成功破解,可想而知,苏夜在这方面的实力和天赋。之前,他相继获得六千万和十亿灵点的巨额奖励,便是最明显的佐证。

    这家伙连“菩提法域”都有办法破解,说不定真能找出这天仙碑的破解之法。

    “这天仙碑的法阵应该没有‘菩提法域’那么繁杂。”

    傅青纨轻声道,显然也是有着和萧婵卿一样的想法,可片刻过后,她却禁不住面色一变,瞳孔微缩。

    察觉到她的神色变化,萧婵卿讶异地循着她的目光望去,便见八道身影正从石碑那边飞驰而来。

    “赫连钧、巫茗……”

    下一刹那,萧婵卿脸上也是禁不住变了颜色,那群人全是太虚仙门弟子,而最前面的赫然是赫连钧和巫茗二人,甚至连之前被苏夜擒拿、并控制过的雷超、桑枫和卓乐三人也在其中。

    雷超他们已和赫连钧汇聚,看样子苏夜已放开了对他们的控制。

    真是冤家路窄!

    赫连钧等人对苏夜恨之入骨,而且已无任何顾忌,如今突然在这里遇到苏夜,他们岂会善罢甘休?

    转念间。萧婵卿和傅青纨对视一眼,身影突然暴射向前,和苏夜的距离已是缩短至十来米。

    这样的话,即便是赫连钧等人向苏夜出手,她们也能够马上帮得上忙。

    苏夜显然也发现了萧婵卿和傅青纨的存在,身躯闪烁之时,飞快地看了她们两人一眼,脸上露出一抹笑容,可紧接着,苏夜的身影便猛然沉落天仙碑底端。双手继续以惊人的速度拂动。

    萧婵卿和傅青纨也都没有出声,而是望着刚着刚从天仙碑旁侧掠过的赫连钧等人,如临大敌。

    “那不是太虚仙门的赫连钧和巫茗么?还有那三个家伙,分明是以前被苏夜抓在手中的人质嘛!”

    “他居然真的放开了对人质的控制?哈哈,估计有好戏看了!”

    “这家伙不知天高地厚,竟妄想破解天仙碑,现在估计已经消耗了不少力量,赫连钧他们想来不会放弃这个出手的机会。”

    “那也不一定,现在寻找天仙子才是关键!”

    “……”

    虽不断有人离去。但天仙碑前聚集的各宗弟子还是在缓慢增加,如今已是超过百人。见到赫连钧和巫茗等人的身影,周围顿时响起一片叽叽咕咕的声音,甚至有不少人已是幸灾乐祸起来。

    对他们来说。自然是巴不得苏夜和赫连钧等人发生冲突,越激烈越好。

    毕竟那苏夜虽才冲玄后期修为,可他能连胜雷超、桑枫,甚至巫茗。真正实力完全能和太虚仙门弟子中最强的赫连钧相媲美,说不定连赫连钧都不一定是他对手。别看太虚仙门人多势众,可一旦动起手来。战斗绝不会立刻结束,时间一长,很可能将大量太虚仙门和赤皇宗弟子都牵连进去。

    甚至连那些大莲法宗弟子,都有可能被波及。

    如此一来,抢夺天仙子的人数大大减少,他们获得这种天材地宝的希望,自然是大大增加。

    就在他们嘀咕之时,赫连钧等人已是顿在虚空,一道道诧异的目光朝天仙碑底端看了过去。

    “苏夜!”

    看清那人的面容后,雷超等人满脸愤怒,而巫茗则是目若喷火,几乎是从齿缝间挤出这两个字眼,赫连钧眸中更是杀意毕露。

    “赫连师兄,他在干嘛?”一名太虚仙门弟子忍不住道。

    “管他在那里干嘛,赫连师兄,不如冲过去把他干掉!我们这么多人,肯定能够成功,如果那两个女的敢帮忙,也一起杀了!”另一名太虚仙门弟子禁不住冷哼出声,咬牙切齿的说道。

    “周围那些家伙,恐怕巴不得我们和苏夜打起来。”

    赫连钧快速环扫一眼,杀意突然收敛了起来,而后目光又落在了苏夜身上,冷笑道,“苏夜既然想要破解天仙碑,那就由得他去,若是失败,自是白白浪费了进入天仙法门的机会,若是成功……”

    “成功?就凭他一个冲玄后期的四星法师,而且还只用不到三天的时间?完全是痴人说梦!”巫茗嗤笑道。

    “没错,这个混蛋实在是太狂妄自大了,天仙碑也是他能够破解的?”

    “等着瞧吧,他最后肯定是白忙一场!”

    “现在还不是动手的最好时机,再过一段时间,他的力量肯定消耗得更多,到那时再出手,绝对能轻松把他干掉。”

    “……”

    几名太虚仙门弟子七嘴八舌。

    赫连钧眼神闪烁不定,突然猛一挥手:“走!继续寻找天仙子,这苏夜……且让他再活三天!”

    “是!”

    即便是心有不甘,可赫连钧发了话,众人也只得遵从,一行人继续向前飞驰,瞬息间便已没入云雾。

    周围各宗弟子见状,都是有些失望。

    萧婵卿和傅青纨两人,却是如释重负地暗松口气,在这样的情况下,能不和赫连钧他们发生冲突,自是最好。

    “嗖……”

    赫连钧等人一走,很快便有大量修士跟着离去,毕竟时间宝贵无比。苏夜破解天仙碑的确是稀奇,可这事再稀奇也比不得天仙子重要。

    片刻功夫,这片区域便只剩下寥寥十数人。又是几个呼吸的时间,甚至连这十数人也都四处散去。

    这天仙碑前除了苏夜,便只有萧婵卿和傅青纨两人。

    “卿姐,青纨师姐,你们也去找找天仙子吧。”苏夜动作不停,可他的声音却随即钻入萧婵卿和傅青纨耳中。

    两人有些迟疑,萧婵卿忍不住道:“你一个人能行?”

    苏夜笑道:“放心吧,我这里不会出什么事。看到我的人,基本都会把我当成不知天高地厚的傻子,没人愿意浪费寻找天仙子的时间找我麻烦。”

    萧婵卿一想也是,赫连钧等人的离去,便是明证。

    连与苏夜仇怨极深的天虚仙门弟子都不想在这个时候与苏夜动手,其他宗派的弟子自然更不会没事找事。

    “卿姐,青纨师姐,你们注意下时间,再过大半天。你们再回这里一趟,有惊喜等着你们。”

    “惊喜?”

    苏夜的声音再次响起,却是听得萧婵卿和傅青纨都为之一愣。

    快速地交换了个眼神后,两人差不多同时想到了一种可能。都是心神大动。萧婵卿红唇微动,下意识地想要要询问,可话到嘴边,却想到周围随时都可能会有人出现。连忙将声音咽了回去。

    “苏夜,你真有把握?”很有,萧婵卿强大的灵力便将一缕细若游丝般的声音送入苏夜耳中。

    “苏夜师弟。你一天就能破解天仙碑?”傅青纨也是压制不住心中的惊奇。

    “卿姐,到时候你们就知道了。”

    “……”

    萧婵卿和傅青纨终究还是离开了这片区域,两人的神情都颇为怪异,震惊当中又似夹杂着极力压抑的兴奋。

    “嗖!”

    苏夜宛如流光,不停地上上下下,速度没有丝毫减缓。神庭空间内,“龙魂化身”仍旧在源源不断地释放出浓郁的死气,这些死气在凝缩到极点后,被苏夜一丝丝地注入到天仙碑中。

    时间逝如流水,时不时地有一道道身影出现在天仙碑周围。

    各宗弟子来了又去,去了又来,极少又人长时间在这片区域驻留。瞧见苏夜的举动,几乎所有人都是抱着看笑话的心态来看待,毕竟苏夜正在干的这件事情实在是过于疯狂了一些,几乎不可能成功。

    甚至连那些路过此处的赤皇宗弟子、大莲法宗弟子,也不看好苏夜的行动。

    “真是白痴!”

    “太不自量力了!”

    “……”

    讥嘲声中,又是十数名法身初期和冲玄后期的修士疾驰而过。

    不过,他们前脚刚走,后面便又有四道身影出现在这块莹光万丈的巨碑前,竟是臧胜等四名赤皇宗弟子。

    如其他初次进入这片区域的修士一般,四人也都满脸惊奇。

    “苏夜师弟,你也太冒失了。”

    臧胜突然高声叫道,“单独一个人在这里破解天仙碑,太危险了,随时都可能会有人对你进行干扰甚至偷袭,特别是太虚仙门的那些家伙。这样吧,我们四个在这里帮你看着,你看怎样?”

    “……”

    臧胜的提议并未引起苏夜的回应,他也不在意,又是笑道:“苏夜师弟,你不出声,我便当你答应了。”

    “对,苏夜师弟,你安心破阵,我们为你护法!”又是一人大叫道。

    “……”

    苏夜还是没有回应。

    臧胜见状,唇角勾起一抹戏谑的笑容,旋即冲其余三人使了个眼色,便双腿一错,直接盘坐于虚空。

    路过的各宗修士来来去去,臧胜等四人却始终停留在这,没有半点离去的迹象。

    “嗖!”

    又是一道身影如飞而至,正是聂伊。

    “还真的是破解天仙碑……”

    聂伊细若蚊蚋地嘀咕一声,美眸之中浮起一抹异色。她是从其他大莲法宗弟子口中得知此事,本来她并不怎么相信,还以为是那位同门判断失误,可现在一看,却发现同门所说,居然是真的。

    做为大莲法宗天赋最强的四星法师,聂伊的眼力要远远强过别的修士。

    观察半晌,聂伊便禁不住微微颔首。

    “天仙碑内,主阵法符似以生机相连,用死气侵蚀生机,这方法倒是可行。不过时间短了一些,估计再过两天左右,天仙法门便会关闭,要是能再多个几天,以其实力,应当能够成功破解。”

    意念间,聂伊便快速朝苏夜靠近。

    臧胜等人也不拦阻,只是笑吟吟地观看。

    “聂伊师姐,你也来了。”

    苏夜笑了一笑,细丝般的声音直入聂伊耳中,说话间,又是大量凝若实质的死气融入碑中。神庭之内,灵力翻涌,死气激荡,而释放了大量的死气之后,“龙魂化身”已是变得有些萎靡。

    “苏夜,你方法没错,但时间不足,还是先停手吧。我已帮你夺来一颗天仙子,想来可以助你突破到法身初期。等到没人处,我便将它给你。”聂伊黛眉微蹙,同样是直接将声音送入苏夜耳中,以防被他人听到。

    别人获得天仙子,都是立刻服用,但聂伊却是将其存放在空间法器当中。

    不过,她拥有天仙子的消息若是泄露出去,恐怕立刻就会引起众多修士围攻,逼她交出这天材地宝。

    苏夜没想到聂伊竟还记得“冰风雪域”前做出的承诺,心中颇为感动,可惜的是,他需要的并非是一颗天仙子,而是最少二十颗。

    “多谢师姐,不过,你这次可是看走了眼。”苏夜收拾心情,笑了起来,他所凝炼的三百三十三道法符,如今已完全融入天仙碑内,聂伊的感应能力虽强,但也很难发现它们的存在。

    “哦?”聂伊一愣。

    “这天仙碑内蕴含的是‘大灵生息法阵’,主阵法符九百九十九,我凝炼三百三十三道法符,融合死气,并将其嵌入主阵之内,为的不是侵蚀主阵生机,而是压制生机,所以,一天足矣。”苏夜笑道。

    “什么,你竟能找到这么多的嵌入点?”

    聂伊大吃一惊,听到苏夜这番解释,她已完全明白苏夜的用意,那就是压制生机,暂时断绝法阵的运转之势,这样的话,无需破解天仙碑,只要抓住时机,也同样能够进入里面的独立空间。

    只是让聂伊想不到的是,苏夜居然知道这天仙碑法阵的来历,而且还能够从里面找出三百三十三个点、将自己凝炼的法符嵌入进去,这种神乎其神的手段,便连姬颜长老都难以做到。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