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老祖宗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小家伙,醒来,醒来……”

    恍兮惚兮,也不知过了多久,苏夜隐约听到一个声音在轻轻地呼唤自己。努力了好几次,苏夜那双沉重得似挂了铅球的眼皮终于弹开,可紧接着,便有一片眩目的白芒刺入了眼球当中。

    过了好一阵子,苏夜才适应了这种光线,视线变得清明,这才发现自己竟如轻若无物的羽毛悬浮在空中,四周白蒙蒙的。

    “这是……哪里?”

    苏夜脸上不自禁地浮起了一抹惊愕和疑惑,他还清楚的记得,自己是在登仙阁三层昏迷过去的,而且昏迷之前,那尊祖先雕像竟是诡异地睁开了眼睛,却没想到醒来后周围环境大变。

    “这是老夫的『神庭』。”一个笑声突然在这片空间中回荡开来。

    “谁?”

    苏夜心中咯噔一跳,猛然回身望去,嘴巴顿时大大地张了开来。在苏夜的对面,同样有着一道身影悬浮于空中,那是一名中年男子,身穿白袍,躯体修长,脸上笑意盈盈,看起来风度翩翩,卓尔不群。

    最让苏夜难以置信的是,那中年男子的面容竟与登仙阁内的祖先雕像一模一样,完全没有任何分别。

    “老祖宗?难道是幻觉?”

    苏夜呢喃一声,下意识地抬起手来抹了抹眼睛,而后再次凝目望去,对面那中年男子依然笑吟吟地注视着他。

    “你没看错,老夫便是苏幕遮。”

    那中年男子洒然一笑,打趣的道,“小家伙,这五年你在老夫身体前面修炼了那么长时间,怎么现在进入了老夫的『神庭』,反倒是不认识了?”

    “你……你真是老祖宗?”

    苏夜吃吃地道了一声,随即好似想起什么,震撼莫名地惊呼道,“老祖宗,你……你……你还活着?”

    中年男子刚才的那番话,加上昏迷前看到的那双眼睛,让苏夜脑中冒出了连他自己都感到震惊的猜测,那就是在登仙阁顶楼盘坐了三千多年的祖先雕像并不是死物,而是老祖宗苏幕遮本人的躯体!

    苏夜越想越觉得自己的猜测是正确的。

    一时间,苏夜胸中不由得掀起了惊涛骇浪,他能够想象得出来,当这个消息流传出去时,会在苏家、甚至是姑慕城引起怎样的震动,要知道苏家的老祖宗三千年前就已是须弥境的大强者。

    苏幕遮闻言,轻叹道:“小家伙,老夫虽然活着,却也跟死了没什么区别,而且,老夫的大限马上就要到了。”

    “啊?”

    苏夜登时呆住了,“怎么会……”

    后面的话还没说出来,话音便嘎然而止,苏夜突然想到,就算须弥境强者,也不是永生不死的,踏入夺命境后能活到两百岁,按照每突破一重境界、寿数翻番来算,须弥境强者的寿命可超过一万二千岁。

    可这只是正常的计算方法,老祖宗不知何故、身化雕塑三千年,想来寿命已是大幅度锐减。

    霎时,苏夜心绪莫名地沉重起来,五年来,他差不多有三分之一的时间都是在登仙阁三楼渡过的,有什么心事也都会在雕像前倾诉,虽不曾有过什么收获,可祖先雕像已成了他精神上的一个寄托。

    苏幕遮见状笑道:“小家伙,别难过,能在走前看到我们苏家出了一个千年难见的灵修天才,老夫已无遗憾。”

    “老祖宗,我苦苦修炼十年,连夺命境都跨不过去,哪里是什么灵修天才?”苏夜苦着脸道。

    “小家伙,这就泄气了?”

    苏幕遮哈哈大笑,“跨不过夺命境算什么?你天生二十六神窍,不到八岁就拥有三十六神窍,可直到现在拥有五十四神窍都没能踏入夺命境……这并不是你资质不好,而恰恰说明你资质太好了。”

    “你可知道,在我们大罗界之外的其它世界,拥有三十六神窍便冲击夺命境成功的都是庸才,只有真正的灵修天才才能在打通更多的死窍之后才突破夺命境,甚至有极少数人更是要在一百零八神窍全部畅通之后,才能跨过那一步!”

    苏夜在登仙阁呆了五年,苏幕遮对他的情况了如指掌。

    “什么?”

    苏夜心中无比震惊,大罗界之外,还有其它世界,他是知道的,却不知外面世界的情况会是这样,拥有一百零八神窍后才突破夺命境?那得花费多长时间才能够将所有的死窍全部打通?

    要是换成自己,恐怕不等把死窍全打通,就已经死翘翘了吧?

    “傻眼了?”

    苏幕遮笑眯眯的道,“当然,大罗界与其它世界的情况有些不同。在大罗界中,夺命境前想拥有更多神窍非常困难,因为大罗界极少有适合而且足够强大的灵法,就算是极少数强大的宗派和世族拥有那样的灵法,也都是敝帚自珍,绝不会外传,一般的修士绝不能轻易接触得到。”

    顿了顿,苏幕遮又笑道,“小家伙,你现在才十八岁,能靠『春风化雨诀』这区区六品灵法让自己拥有五十四处神窍,已经非常不错了。如果你真是庸才,老夫又岂会在死前将你唤入神庭?”

    听到这里,苏夜条件反射般地点点头,旋即却是眼睛一亮,心里隐隐有些激动起来:“老祖宗,你的意思是……”

    “没错,老夫正好有一种适用你的灵法!”

    苏幕遮颔首一笑,缓缓说道,“当年,老夫搜寻一处上古遗迹时,无意间获得了一颗『魂珠』,那是上古绝世强者死亡后灵魂不灭、不断吸纳天地灵气,又历经无数岁月才能够凝聚而成。对我等修士来说,那『魂珠』可是梦寐以求的珍宝,若是将其炼化,必定能够修为大增。”

    “不过那上古魂珠,却也不是轻易能够炼化的,修为还停留在绝念境时,老夫不敢轻举妄动,以免被『魂珠』反噬,而突破到须弥境后,老夫自忖实力足够,便有些按捺不住。可老夫万万没有想到的是,那颗上古魂珠,竟然是一个巨大无比的坑,老夫一跳进去,就再也爬不出来了。”

    说到这,苏幕遮禁不住长长叹息,“那魂珠竟已拥有自主意识,在老夫灵力进入魂珠的刹那,魂珠就突然发动袭击,老夫没有任何防备,一下就被其夺取了身躯。不过,老夫却也不是那么好捏的软柿子,在躯体被夺的瞬间,将那魂珠摄入了神庭之内。此后,子孙后代皆以为老夫已经失踪,却不知老夫身化雕塑,就在这登仙阁内与那颗上古魂珠争斗了三千多年。”

    苏夜禁不住深吸口气,说出这番变故时,苏幕遮语气虽颇为平静,可他却能听出那平静下掩藏的惊心动魄。在身躯失去控制后,苏幕遮还能在神庭中与敌人相持这么长的岁月,其难度可想而知。

    一时间,苏夜对眼前这位苏家老祖宗更是敬佩。

    但在敬佩之余,却也有些疑惑,不知老祖宗说的那种适用于自己的灵法,与上古魂珠有什么关联?

    “最初,老夫还以为那魂珠的意识是上古强者残留下来的,可到后来,老夫才发现魂珠之内竟还包裹着一枚『璇玑神印』,而且,那魂珠的意识,竟是源自于那枚『璇玑神印』。”苏幕遮沉声道。

    “『璇玑神印』?”苏夜狐疑地眨了眨眼,这东西他还是首次听说。

    “对,就是『璇玑神印』!”苏幕遮眉眼间竟闪动着一抹激动的神采,语调微扬,“在包括我们大罗界在内的万千世界当中,许多灵法,都是用法印来承载的,而厉害的灵法,用的自然是强大的法印。老夫曾听说过,需要用『璇玑神印』这种法印才能承载的灵法,最起码都是圣品灵法。”

    “圣品?老祖宗,最强大的不是一品灵法么?”

    苏夜讶异的道。

    法印这东西,苏夜曾经听说过。在灵修士当中,有一类极其神秘的人物,能够催动精神力量制作各种东西,他们被称作“法师”,不管是法印、法器还是法阵,都是从他们手中诞生。

    “在我们大罗界是这样,可是在界外其它地方,一品灵法之上还有天品、圣品甚至更强的灵法。”

    苏幕遮哈哈笑道,“在发现那是『璇玑神印』之后,老夫便知道,里面承载的灵法必是源自于界外,很可能是一处强大的世界。好在那『璇玑神印』的意识并没有强得离谱,与那『璇玑神印』争斗了将近三千年后,老夫终于将上古魂珠的力量彻底消磨干净,占据上风,得以一窥那灵法奥秘。只不过,那种灵法最少都得一半窍穴通透、而且是不曾突破到夺命境的修士才能修炼。”

    “一半窍穴通透……”

    苏夜神色微动,自己刚好拥有五十四神窍,也还没有突破到夺命境。

    苏幕遮道:“小家伙,你运气不错,这灵法就像是为你量身打造的,又恰巧你刚好在这个时候拥有了五十四神窍,否则的话,老夫就算是让这灵法继续埋没,也不会费力将你唤入神庭,以免遗祸子孙。”

    苏夜微微点头,他很清楚老祖宗这话的意思,如果自己没有五十四神窍,便不可能融合那枚“璇玑神印”,获得里面的功法,那样一来,自己得到承载着圣品以上灵法的“璇玑神印”不但没有半点好处,反而会因为神印气息泄露而引起他人觊觎,最终给苏家带来灭顶之灾。

    “小家伙,现在你条件足够,老夫也无需再有什么顾忌了。”苏幕遮满意地打量着苏夜,旋即神色又变得颇为凝重起来,“接下来,老夫会彻底击溃那『璇玑神印』的意识,将其送入你体内。”

    “是,老祖宗。”

    苏夜不自禁地点点头,倏地却有些担心的道,“老祖宗,『璇玑神印』意识溃散后,你会不会……”

    “当然会死。”

    苏幕遮一点都不避忌这个字眼,笑道,“若是能活下去,老夫当然不愿意死,不过,老夫虽占据上风,却也得用出全力,才能将『璇玑神印』意识毁灭。况且,和其纠缠这么久,老夫早已油尽灯枯,就算暂时活了下来,也只是多苟延残喘几日。小家伙,能看到苏家振兴有望,老夫死而无憾。”

    说着,苏幕遮的身影已越来越淡。

    “老祖宗!”

    苏夜急忙大叫,却听“轰”的一声,苏幕遮身影彻底消散,而四周则是冲起了亿万道刺眼的白芒。近乎同一时刻,一枚呈现出不规则圆环状的血红物事凭空闪现出来,紧接着就被无数白芒覆盖。

    “小家伙,『璇玑神印』和这部灵法的秘密不得向任何人泄露,记住,是任何人……”苏幕遮沉肃的话音再次传来,旋即,“嗤”的一声震响,那枚血红物事竟向苏夜电射而来,顷刻间便已没入他眉心。

    ……

    ps:求推荐票票啦~感谢顶熊和srqg两位朋友的打赏~~

    ;